一问一世界的书评 (153)

Christine 2011-05-04 19:42:36

基本及格!

首先说下这书好的地方:比起国内其他名人的书,还算真诚,从中了解到杨谰作为传媒人的专业操守与执着敬业,还有就是有个好老公,再者了解到了一些国外的习俗以及部分国家(指发达国家)的领袖风采;不好的方面:这本书整体的叙述凌乱,而且6个标题与内容的相关性不大,尤其1和6基...  (展开)
吴丙年 2011-05-02 17:28:53

把你的梦想唤醒

朱冰说:杨澜并不漂亮,而是属于美。我以为这话只说对了一半。作为一名男士,我以为杨澜漂亮,尤为美丽。这就像她在《一问一世界》里描述她所看到的世界一样,无论是政界大碗,还是艺界翘楚,乃至普通一老妇,都有着褪去光环或平凡后的,由内到外的大美。 杨澜做《杨澜访谈录...  (展开)
陈苏娟 2011-05-03 13:33:56

展示女性的成熟和睿智

杨澜,这个名字在中国,总是代表着成功女性。 她出书不多,但每一本都透漏着真诚,这可能跟她对自己的要求有关,做节目,力争做高品质的访谈节目,出书,也认真透漏着真诚。 以前,总认为她是时代的宠儿,可实际上她并不是, 她有男人一般的精力和劲头,但也经历了很多的坎坷,...  (展开)
liz 2011-10-16 11:42:20

问然后坚持……

杨澜——我印象中最初的样子是正大综艺那个长长卷发,英文很棒,走过很多国家的女生,英姿飒爽,个性十足。 记得那时候电视只有中央一和中央二台,记得那时候娱乐节目只有综艺大观和正大综艺。俩个我都喜欢,一个是平易近人的倪萍,一个是个性十足的杨澜。 十几二十年啊,恍...  (展开)
lex 2011-04-28 12:09:37

一花一世界

主持人出书热,貌似一直就没有断过。 从中央台到地方台,再回到中央台;从女人到男人,再到女人;从传记到兴趣,再回到传记;从第一本到签售本,再回归到首印本…… 从崔永元,到汪涵、从去年的王刚、白岩松、倪萍,到今年的杨澜…… 台前幕后生生不息,出书签...  (展开)
蒙蒙seven 2011-07-13 11:36:27

我要的幸福是丰富而有价值的生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比较知名的电视主持人中我最欣赏的当属德艺双馨的杨澜了。欣赏她独立的思想、个性,喜欢她越老越知性的美。 前段时间碰巧看到她参加《鲁豫有约》访谈节目,在主持人的衬托下,杨澜的成熟睿智和多年的行业积淀越发让人印象深刻。清晰的人生目标,成功的职业规划,做自己喜欢做的...  (展开)
闸蟹大拿 2012-07-25 14:29:12

杨澜申奥英文演讲稿——网上的全不严谨,自己听着重新写了一篇。

网上的版本全部不是原话,很奇怪。为了原汁原味地还原,找来了视频,一句句地敲出来。 Mr. President, Ladies and Gentlemen, good afternoon! Before I introduce our cultural programs, let me tell you one thing first about 2008. You're going to have a great time in ...  (展开)
小飞 2012-09-11 22:55:04

有点失望

不可否认杨澜是位非常成功的女性,并且也在成功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心血去奋斗。但看完后就一感觉:好背景+好机遇+好老公+个人努力=成功。事实上,有很多人比杨澜更努力,但不是每个人都像她那般幸运。我不明白为什么许多人会评论这本书很“真诚”,事实上,多处重复的章句、莫名...  (展开)
伊心堂 2011-07-26 15:45:57

杨澜还需扬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读媒体人的传记,而且读我特别尊崇的国内高端访谈节目主持人的传记,还是深有感触。 首先,杨澜在做媒体方面确实有一个本身的追求和高度,特别是《杨澜访谈录》这样一个具有全局和全球视野的高端访问,在她的定位里是“影响那些具有影响力的人”,也许,在...  (展开)
guans 2011-06-15 18:30:35

歌功颂德的文字

总体觉得很像上世纪的文字,全篇歌功颂德的文字巨多,本身我觉得有很多材料可以写得深刻些,但是浮皮潦草的全部说一遍。有些大标题的写的很深刻,但内容真的是不成。大而空的套话太多。 照片和章节内容匹配的不到位,到处都是合影照,而且拍的还不是有什么水平。 故,本书随便...  (展开)
灿灿 2013-08-10 09:28:28

烂透了!逻辑混乱!内容肤浅!完全没诚意!

听闻杨澜是做高端访谈的,加上我还蛮爱看媒体人写的传记或者访谈录,就找来她这本看,结果除了烂透了想不出来别的评语。 整本书主线混乱定位不清,请问到底是想讲杨大小姐的成长史,成就史,做的访谈的心得,还是什么?就算把这些都塞在一起也要有个偏重吧?...  (展开)
蓝玫瑰与向日葵 2013-05-13 18:48:46

语言平实,偶有亮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既不是杨澜的自传,也不是关于她访谈过人物的完整的故事,初看时觉得没什么头绪,一切都是碎片化的小段,不知道想要表达些什么。整本书是以问为主轴线,一共6章,6个问题,分别穿插了两个作者的文章,一是杨澜的自述,二是朱冰对于杨澜团队的描述。全书看下来,语言平实...  (展开)
瓣儿 2012-03-07 23:55:52

打开一扇窗

其实很怕“评”这个字。总觉得底气不足。要评论别人的作品,自己必然得先有相应的积淀。显然,我还不具备这样的功底。 抛开专业的解读与分析,只是想写写读过之后的个人感受。 第一次读传记体的作品。书是朋友送的,附带着一句话:活出自己的精彩。选得很合适。关注杨澜本是出...  (展开)
雨洗荷香 2012-02-21 11:30:08

铺张扬厉代表深刻吗?

铺张扬厉代表深刻吗? ——品读《一问一世界》 晖见我读书可以安神平心,而且从不白读,总有或长或短的书评现世,就一股脑借我好多,希望我频繁“下崽儿”,包括这本杨澜和朱冰联袂写得的《一问一世界》。 众所周知,杨澜是著名节目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阳光文化基金会...  (展开)
Qi城城 2011-07-31 15:50:13

很让人失望的一本书

虽然非常喜欢她, 但书中文章思路不是很清晰,非常散。 而且并不是由杨澜独立完成。 一会是自己写的,一会是别人写的。 觉得这本书,她还是没用心思出的。 展现名人的笔墨的力度也不够,大多数点到为止,然后快马加鞭地讲另外一个人的事。  (展开)
海韵螺音 2021-08-21 15:28:28

谁能在石头上轻松睡觉?

"当一个人决定离开床的舒适,去石头上睡觉时,他就已经摆脱了某种惰性,而带来许多可能。有一天,顽石上也会留下他的温度。" 这句话来自《一问一世界》这本书,作者杨澜、朱冰,是杨澜从业二十年时的纪传体书籍。 台湾“云门舞集”现代舞团因演出过许多经典作品而享誉世界,...  (展开)
票根一页 2014-01-18 14:20:27

一些细节,看出杨澜的软弱与骄傲

书中有说,杨澜有严重的偏头疼, 有时疼起来整夜睡不着。 这个铁娘子也有软弱之处和痛苦的。 陪女儿去滑冰不小心摔断了尾骨, 然后抱着个中间凹陷的坐垫去坐飞机, 受伤了还得继续工作不是。 可以说我有自己自惭形秽的窥视欲吧, 总想看看外表光鲜的名人背后,有什么隐...  (展开)
艾李 2013-05-28 20:14:15

多维度

做个好的提问者不容易,严谨而不严肃,随和而不随便。 要有多维度的知识储备,也要有多维度的人生体验。 毫无疑问传记都有描画的成分,但这本书总体来说还比较诚恳,要说阅读感受的话,有点像白岩松的那边“你幸福吗”。  (展开)
lasasky 2013-05-16 13:51:08

杨树和兰花之间的选择

杨澜说非要二选一的话,自己宁愿被形容为杨树而不是兰花,正如自己宁愿选择亲近自然的泥土而非符号化的高跟鞋。虽然她也想做既能穿着优雅高跟鞋的幽兰,但如果被剥夺了赤脚踩在泥土里拥抱杨树的机会,她只能放弃。如果说这就像一个女人的两面,那么杨澜已经算很成功的兼顾事业...  (展开)
瑶园future 2013-02-06 23:28:43

一部缺乏诚意的充数之作

直到拿到手才看到作者里杨澜后面还有朱冰这样一个名字,起初并不太在意,但是看到一半越来越想不通这本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结构。朱冰在杨澜每一篇命题背后加的那一篇文字冗杂拖沓,看不到一条清晰的主题线索,多个段落内容重复,这些就算了,插图的位置也不尴不尬总是要...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53条)

订阅一问一世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