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的笔记(785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徐公子~ (深深的话呀浅浅地说~)

    失眠症最可怕之处不在于让人毫无倦意不能入睡,而是会不可逆转地恶化到更严重的境地:遗忘。也就是说,患者慢慢习惯了无眠的状态,就开始淡忘童年的记忆,继之以事物的名称和概念,最后是各人的身份,以至失去自我,沦为没有过往的白痴。   (134回应)

    2012-05-05 14:40:58   819人喜欢

  • 快乐小超 (吟啸徐行,闲庭信步)

    孤独是相通的。 一个在自己的思想世界里遨游,整日里一个人勾画未来回忆过去的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这么说来,大多数人都免不了孤独,因为真正的知己有几个,如果有人能够洞穿你的心思,有人能协同你的遭遇,有人能不懈关注你的动态,也许你并不孤独;但也许孤独的还是你,而不孤独的是那个人,因为他的世界是开放的,因为包容了你,而你的世界是封闭的,你的所观所感还是没有基于别人的体验和想法。 除非你是我,才可与我常在。...   (40回应)

    2012-03-15 09:02:31   535人喜欢

  • 天空的星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百年孤独》的人物结构关系图   (50回应)

    2012-11-12 17:42:06   401人喜欢

  • 魔女kiki

    看了两三页的《百年孤独》,紧凑传奇的故事情节把深深我吸引,忍不住一天之内把他读完。他把读者引入到这个不可思议的奇迹和最纯粹的现实交错的生活之中,不仅让你感受许多血淋淋的现实和荒诞不经的传说,也让你体会到最深刻的人性和最令人震惊的情感。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深刻得让你觉得害怕.迫不及待地读完,最后读完合上书本,回想一下,其实书中的每个人物都让我厌恶至极。 该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布恩地亚家族呢?家族的第...   (23回应)

    2012-08-16 18:40:28   320人喜欢

  • 饭糯糯 (踏踏实实生活精致起来~)

    终结的命运是一场浩劫,面对未来,彷徨无助,于是不停的做些日复一日的安排,原因无他,只想证明,未来面前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安全的活着。 看着每个人,麻木着,淡定着,活在自己的某个时点,以为一直在过去的岁月沉浸,就可以无所失。突然,一场飓风,装点的美好的梦境开始出现裂痕。不过一场自以为是的梦境,不过一切源于自欺欺人。那么,索性,全部毁灭,连一砖一瓦也全部不留下,消失的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剩下的是荒凉的孤...   (6回应)

    2012-05-27 10:24:14   318人喜欢

  • Slacker

    人们一派懈怠,而遗忘却日渐贪婪,无情地吞噬一点一滴的记忆。 天啊,这么好的文字。   (14回应)

    2012-06-22 23:03:59   232人喜欢

  • 小时光 (把握有限的今生)

    那些惊艳到你的句子 ( 最后摘抄于2012年4月18日) 1.1 “他想着他的亲人,并无感伤,只是在严格盘点过往时发现,实际上自己是多么热爱那些曾经恨得最深的人。” ——《百年孤独》P106 第四行 1.2 “不过我担心的不是你要枪毙我,因为说到底,对于向我们这样的人来说这算是自然死亡了。” “我担心的是”他补充道,“你那么憎恨军人,跟他们斗了那么久,琢磨了他们那么久,最终却变得和他们一样。人世间没有任何理想值得以...   (11回应)

    2013-05-08 20:34:20   218人喜欢

  • mona其实在阴笑 (눈_눈)

    蟑螂这种世界上最古老的有翅昆虫,早在《旧约》时代,就已经成为人们用拖鞋打击的重点对象,但这一物种凭借顽强的生命力,战胜了从蘸硼砂的番茄片到拌糖面粉等一切杀灭方式,以其一千六百零三个变种抵抗住人类最古老、最执着也最残酷的迫害,人类自起源以来对其他物种包括自身在内都没施展过这样的手段,故而杀灭蟑螂可称为人类除繁衍后代之外,更明确、更迫切的本能,而蟑螂之所以能逃过人类凶狠的捕杀,只是因为它们成功地躲...   (29回应)

    2012-05-23 16:36:51   191人喜欢

  • 不可争服

    越文明,越孤独,对知识渴求而不能的孤独,对爱情渴求而不能的孤独,对政治渴求而不能的孤独,到目前为止,那种清新自然,那种田园自在以当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爱情的痛苦,政治的诱惑,这种鲜明对比,更加孤独,我目前猜测何塞.阿尔卡蒂奥.布恩迪亚发疯与此有关,因为他经历了蛮荒到文明,也许是文明给他带来了恐慌和孤独。   (8回应)

    2012-08-07 03:01:17   106人喜欢

  • Joseph

    全书完。 这是一个注定孤独的家族一个世纪的故事。以记载着命运的羊皮纸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家族从兴盛到衰败,最后灭亡的经过。 什么是孤独?孤独是人类最根本的特性。它存在于每个人内心深处,不同于寂寞,那只是一时的无病呻吟。孤独来自于每个人的独特,与众不同。这就注定了每个人都不可能被人完全理解,内心的不同造就了孤独。孤独并不可怕,相反它是一种独到的气质。我们不必为了追求与别人一样而去掩盖真正的自己。这种...   (1回应)

    2012-06-28 08:45:28   106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85 78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