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心在哭泣的书评 (39)

谷立立 2011-10-11 21:48:53

梦想,消散于现实罅隙间

从《革命之路》、《复活节游行》到《年轻的心在哭泣》,美国作家理查德•耶茨一直都在描摹着似曾相识的一类人——他们曾经有过激情与梦想,却于时光的流变之中,渐渐磨灭掉旧时的热情,成为人群中面目模糊的那一个。在作者所处的时代里,这绝不是偶然的个案,只因以庸俗乏味...  (展开)
NULLAND 2011-07-07 10:25:00

无法逃脱的孤独

理查德•耶茨总是在写都市中“绝大多数人无法逃脱的孤独”。他的小说与爱德华•霍珀的画有种奇妙的对应。霍珀的画也在表现都市中的公寓、办公室、酒吧、火车站和剧院等场景。场景里的人供着闲职,无所事事、面无表情、手里拿着书或是高脚杯,如静物一样与周围融为一体,但...  (展开)
MEE 2011-09-15 13:31:47

对于如何做个普通人这一点 我们没有经验可以分享

从小我们都认为自己天赋异禀,我们不仅自己这样认为,还要别人也这样认为。 不过是我们的画作登上儿童画报,我们当上幼儿园音乐剧的主角,我们是老师最喜欢的乖巧的小孩,我们主持中学的晨间会。我们爱上学校里最有才华的男孩然后再爱上歌颂我们最多的那位,他们为我...  (展开)
2013-11-28 18:13:28

年轻的心在哭泣

这本书的“底”似乎是,追求艺术是一件虚妄的事,人最终还是需要物质:家庭,工作,财富,社会地位,人际交往,这些物质。艺术呢?最后还是成了换取物质的工艺品。成功的艺术家发了财,过上资产阶级的生活,光辉灿烂;不太成功的去教师,中产阶级,安逸平淡。艺术只是企图凝固...  (展开)
moonsoup 2012-10-13 10:50:17

6:平铺直叙的平淡魅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说读出了什么很特别的就太假了,但奇怪的是这种庸淡总能哄着你读下去。达文波特夫妇和他们(该死的)朋友们,直到小说末尾还是个谜,我始终不明白是怎样的创伤让这对哈佛夫妇一直灰溜溜地活着,露西好像因为家庭背影,而迈克则又倒霉又让人讨厌,那些毁掉他社交和婚姻生活...  (展开)
Luke 2010-12-01 08:43:24 Vintage2009版

读书笔记

看完了这部厚厚的书,终于把耶茨出版的9本书还有他的一本传记全看完了。 和耶茨其他的长篇比较起来,厚厚的这本几乎全都在讲男女关系,写Davenport夫妇的相恋、结婚、离婚,然后各表一枝地讲述两个人在几十年中的情事,无不以欢爱始,以分手终,所以全书都是一种悲伤的调子,...  (展开)
阿磕13 2016-03-10 20:51:53

谁愿意做文艺青年

记得荞麦在荐书时说过,文艺青年读《年轻的心在哭泣》,会内伤。不过依照现在的形势,你问个真正读书的:你是文艺青年吗?他会说:你才文艺青年!你全家都是文艺青年!所以,不是文艺青年的读者看完小说会有什么感受呢?大概只需要一句吐槽“不作死就不会死”吧,简单粗暴。 ...  (展开)
苏豆芽 2020-07-20 15:51:2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难道理查德•耶茨只有文艺青年能共鸣?

在整个阅读过程中我一直在想是否源于作家的叙述手法才导致从《革命之路》到这一本书《年轻的心在哭泣》都有着类似简单粗暴的“真是作死”的评论,作家对人物的描绘是电影镜头般的流连于外部状态和社交活动中的对话,涉及内心活动的部分也难以让人接收到更多…以至于似乎人物本...  (展开)
DeadFaceLaura 2014-11-16 16:40:23

耶茨和我们的脆弱人生

在去清迈的途中读了耶茨的第三本书《年轻的心在哭泣》,书中描述了年轻貌美的富家女和落魄清高的诗人之间失败的婚姻。当然,本书的绝望之处并非这段无果的爱情,而是作为两个独立个体的男女主人公各自人生的失败和徒劳的挣扎。 男主人公略有才情,出版过一部诗集,其中一首长...  (展开)
减卐肥™ 2011-07-02 21:25:33

最初的爱情 最后的孤独

在两年前,大部分中国读者都不知道理查德-耶茨这个作家是何许人也,即便是如今,在网络上还是搜索不到这个名字的百科词条。《革命之路》这部电影或许让人难忘,《十一种孤独》也能打动读者的心灵,但是理查德-耶茨这个名字以及他所代表的“焦虑时代”在中国还是知者寥寥。 ...  (展开)
朋友家的模仿者 2020-05-04 06:06:34

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叫做Young Hearts Crying,有趣的是多数时候作为读者并不能感受到这种“年轻”,故事跨越了主角的青年与老年,但你没有感受到那么大的一个人的落差。你能感受到的是迈克尔或者露西的心在一次一次因为生活的细节而瑟缩。或许就像心理医生无法改变一个人一样,生活也无法改...  (展开)
默尔索先生 2015-07-11 12:16:47

我想要的不过是一点点才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理查德·耶茨的小说《年轻的心在哭泣》。作者另外有一本更著名也流传更广的《革命之路》,前几年被改编成电影,由凯特温斯莱特“rose”和莱昂纳多“Jack”扮演,在此不提。 我这人大概是看书太少,看的小说主要聚集在英语小说,尤其是美国小说。而耶茨在美国小说届,也是...  (展开)
hipo 2012-03-02 15:09:35

噢,在哭泣

读到第二部露茜无望的惰性时,我记下了那段话,那是2.28前几天,接着就是2月28号,然后又过去了,在我今天读完它时,我已和家人无休止地吵了一整夜,现在是例牌的沉默或者用冷战更为贴切。之后有三处我是叠了书角的,再读起,都不值得记下笔记本,都是些说教的句子,一些作家看...  (展开)
lookyelin 2022-03-01 23:36:1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世俗之海上的一艘航船

该怎么定位理查德耶茨呢,他跟菲茨杰拉德一样写过完美之作,也写过流俗之作。由于题材的一贯性,他的作品似乎可以在不同档次中归档,最顶上一档可列为天才(如《革命之路》),最底下的则无伤大雅地归于失败(如《庸人自扰》。他的文字一直很鲜活,但并不具有压倒性力量,也极...  (展开)
mable 2010-05-14 20:35:16 Vintage2009版

可以看成是Revolutionary Road 的延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revolutionary road, 不禁在想。 如果二位真的去了巴黎。 如果2位不用考虑生计。 那么结果是否会不同。(虽然看完了以后,觉得不会有什么不同。) Young Hearts Crying是Yates较晚的作品之一。 这里的女主角, 像是April的一个“alternative”。 生下来的百万富翁。 仍难逃...  (展开)
老了的老豹子 2020-04-22 12:43:1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只有年轻的心灵才会流泪!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从351页开始,间隔着有7页没有印上任何一个字,但是并没有严重影响阅读,也懒得和淘宝的上译旗舰店联系了,或许这就是中年向老年转换过程中的现象吧,一切都不再令人气愤,都容易接受,接受了,也就没有那么多烦恼。这本书,和《革命之路》一样,依然聚焦...  (展开)
逝水沙 2017-10-03 22:40:50

五十年孤独

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我是在两个月以上的时间跨度里看完的,所以缺乏整体的把握。反而耶茨的这本书由于几乎是在一天内看完的,我反而更有孤独无尽轮回的感觉。迈克尔永远从一个女人徘徊到另一个女人,最终,老了之后,却还是摆脱不了要被抛弃的恐惧。露茜则是从一个艺术门类到另...  (展开)
做个喜悦的人 2014-12-24 14:02:30

人骨子里都是孤独的

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终于啃完了理查德耶茨的大部头小说《年轻的心在哭泣》。耶茨承袭了海明威“迷惘的一代”的主题,把那个时代的美国青年一生的困惑、挣扎、以及与命运的抗争,用平淡无奇的故事情节包装起来,绝望又直接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拥有丰厚家庭资产的露西和落魄贫困...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9条)

订阅年轻的心在哭泣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