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登湖的笔记(10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Andy (不违如愚)

    瓦尔登湖 亨利·戴维·梭罗 作家榜推荐词 从前,有一个叫梭罗的诗人,带着一把斧子,住进了马萨诸塞州康科德镇附近的一片叫瓦尔登的森林里,以星空当锦被,与野兽为邻居,两年后,他离开了这片森林,带回了一个笔记本。作为对宇宙万物好奇与对生命意义探险的证据,这个笔记本让圣雄甘地叹服,让托尔斯泰狂喜,让整个世界震惊。 智慧和美,都需要伟大的好奇心。 “时间是供我垂钓的河。我从中汲水,却同时发现了河底的淤沙,意识...

    2020-10-24 23:50:59   2人喜欢

  • search

    是我玻璃心了么?“经济”篇里,刚开始叙述自己做房子的时候,内容还比较平和,到了后面,怎么就开始走偏了呢?不停给喜欢桌椅地板外形漂亮的人负面词,我相信再怎么喜欢漂亮地板大于结实地板人的心里,一定是对任何一块拿来家里做地板的木板,有着基本的结实度的要求,而不会疯狂爱上一块朽木吧?即使爱得疯狂的朽木,也不会当做自家的地板吧?然后开始将自己的喜欢动手,和喜欢享受成品的人对立;自己喜欢结实的,而别人喜欢...

    2021-05-07 09:46:58   1人喜欢

  • 帕斯卡的芦苇 (追寻乐趣)

    事物的发展是有因才有果。有时候,表征现象的一致不代表导致现象发生的影响因素也一致。经验的局限性也在于此。经验往往是人在实践中通过对事物表征现象的观察而推导出的事物发展规则。简单说,就是由果推因。当因果不是一一对应或者是一因多果的时候,这样的推断缺乏说服力。 所以,一切道理(事物发展的规则)都应当通过科学的方式进行探寻,在符合可证伪性等一系列科学特征后方可被视为有效。

    2019-02-16 10:49:09   1人喜欢

  • 鹏举

    2018-02-17 13:26:34   1人喜欢

  • Ethel (唯勇敢才自由)

    待人如待己的原则,在那些不在意别人怎样对待自己的人听来,就不那么有说服力了,因为他们用一种新的方式去爱敌人,已经近乎原谅对方所做的一切。

    2015-09-20 21:33:59   1人喜欢

  • 阿草OwO (认真你就输了~)

    许许多多人过着平静而又绝望的生活。所谓的听天由命,便是根深蒂固的绝望。

    2013-05-18 22:18:43   1人喜欢

  • 阿草OwO (认真你就输了~)

    正是一个人怎么看待自己,决定了此人的命运,指向了他的归宿。

    2013-05-18 22:16:38   1人喜欢

  • 花房初夏 (It will have an end.)

    除非你爱这湖的水,理由和我一样。

    2012-03-07 21:48:20   1人喜欢

  • 寒宣

    它是一面石头打不碎的镜子,它的水银永不磨损,它的装饰,大自然不断地加以修补;任何风暴,任何尘土都不能使它那常新的镜面黯然失色——这么一面镜子,送给它的一切不洁的东西都会消失,太阳会用雾濛濛的轻刷,光的拭尘布,给它扫除尘土。这么一面镜子,在它上面呵气也留不下一点痕迹,它会生发出自己的云雾,飘上水面的高空,又反映在它的怀中。

    2024-04-03 13:07:13

  • 寒宣

    在这片广阔的湖面上,一切纷扰不安都会立刻平息下来,化入安静,正如晃动一瓶水时,那一圈圈颤动的水波便往岸边扩展开去,随后又平息了下来。每条鱼跳出水面,每只昆虫掉到湖上,都用一个个圆涡,用一条条美丽的线条来报道,仿佛这是湖中泉水恒常的涌现,是它生命轻轻的搏动,是它胸膛的起伏。一阵阵欢乐与一阵阵痛苦的颤动难以区分。湖的各种现象多么和平!

    2024-04-03 13:05:24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瓦尔登湖

>瓦尔登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