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華 01的笔记(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Alsoran (不知應否算是你自由)

    摘录几段作者的话 “波德莱尔,是19世纪的法国诗人,他唯一留下的诗集就是《恶之华》,我第一次读到这本作品是国中的时候,当时几乎完全无法理解他所写的内容,但是那本书所散发出来的可疑、令人挂心、稍嫌淫秽,不过又有种格调很高的感觉,我只觉得阅读这本书的我真帅。” “变态是什么?我认为变态这个字里面,包含着一般人面对无法理解的事情时,习惯硬将它推入一个框架之中加以隔离、借此换取安心的感觉。但是,我认为所有...   (3回应)

    2013-04-29 02:40:54   12人喜欢

  • 莽原 (New Yorker)

    相当一部分人把《恶之华》单纯理解为一个讲述“变态”的猎奇向故事。其实作者在很多地方已经讲得很明白了,这是一个关于「青春期终点」的成长故事。

    2019-06-24 00:54:17   1人喜欢

  • 莽原 (New Yorker)

    2018-02-27 19:00:23   1人喜欢

  • 莽原 (New Yorker)

    2021-08-25 16:25:38

  • 莽原 (New Yorker)

    2019-08-11 02:47:20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惡之華 01

>惡之華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