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也最棒的书店的书评 (76)

环玥 2007-06-11 15:19:21 布克文化出版事業部2007版

理想主义者的现实:如何不上班的生活

人是矛盾的动物,在我喜欢一本书想要独享,最好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它的美妙;但是这样又寂寞,于是一本好书本身会让我把它推荐给所有其他的人。 是差不多两周前,叉鸡在深夜发短信给我,激动地没办法自抑,说他看了一本好书,我一向相信他对书的热情,于是第二天就...  (展开)
和菜头 2011-01-16 23:50:11

台版前言和第一章试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糟也最棒的书店》序言 作者:松浦弥太郎 翻译:江明玉 有本名为《如何不上班地生活》(How to Make Money Without Doing Time,1980.日文版于一九八一年由晶文社出版)的书。作者是雷蒙.梦果(Raymond Mungo)。内容是描述他在西雅图开了一家小书店的股市。因为时代背景...  (展开)
吉井忍 2011-01-24 10:11:26

专访《生活手帖》主编松浦弥太郎

for 《城市画报》2009.10.12 by 吉井忍 松浦主编接通电话时,人正在纽约。手机的信号很不好,笔者再打去他下榻的酒店前台。接线员冷冰冰的事务性英语过后,传来两声“莫西、莫西”,让人感觉特别亲切。 《生活手帖》上没有“最新情报” 城市画报:从贵刊最有名的“不刊...  (展开)
澍溪 2010-11-01 21:58:27 布克文化出版事業部2007版

《最糟与最棒的书》小感

曾经有句话一语中的道破我对书的念想:除了爱情,没有事情像阅读这样让我们觉得,迟来的开始,也可以如此美好;安妮法迪曼的丈夫在她生日之际带她逛一家旧书店,回家时双手负担的十九磅旧书的美味却让她深信比一磅新鲜鱼子酱还要美味十九倍;逛一家温暖美好的小书店,意外邂逅...  (展开)
吉井忍 2011-01-24 10:11:15

专访《生活手帖》主编松浦弥太郎 2

三年前的“新陈代谢” 城市画报:目前的发行量有多少? 松浦主编:16万5000册,对我们来说是个不错的结果。我们杂志去年迎来了60周年庆,发行量最高的时期是30年前,当每期能卖出100万册。我刚到这个位子的时候,发行量跌倒10万册,那是三年前的事。 城市画报:原因是什么呢...  (展开)
安吉可 2021-03-29 17:49:15 浦睿文化·湖南人民出版社2020版

做不到最棒也没关系,身为弱者,如何找到自己的幸福?

公司旁有个小公园,因位于广州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因此四季如春、花香四溢、鸟鸣啁啾……附近就是居民区,常常看到小孩子在挖沙坑、嬉笑打闹……我喜欢午休的时候去那里,即使什么都不做,身在其中,即浸满了恣意的春意盎然与人间烟火。 这本《最糟也最棒的书店》就是坐在公园...  (展开)
蓉儿 2009-11-15 01:58:59 布克文化出版事業部2007版

关于自由的生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是否”正确“的指标,在于有没有人会因此而感到难过。 去旅行的目的,其实是想要个安静思考的时间。 从3本书开始:《路上》《北回归线》《高村光太郎诗集》 虽然这个世界充斥着一定要变强,或是努力让自己地位提升至更高的想法,我却是自己期许弱者要怎样才能的得到幸福,不受...  (展开)
Flamen 2011-09-05 22:51:18 布克文化出版事業部2007版

不是最糟而是最棒的书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每个人都是梦想者,却并不都是行动者。 能够大胆的梦想,却没有勇气跨出改变的步伐,所以我的生活一成不变。 和一本书得偶遇,需要缘分。和好书的相见,更甚,感谢松浦弥太郎先生,在这个白雾迷蒙的下午带给我的一次美妙的旅行。 说实话,这本书,实在不起眼。朴实的书面,...  (展开)
吉井忍 2011-01-24 10:11:20

专访《生活手帖》主编松浦弥太郎 3

12本“失败笔记” 城市画报:您在《生活杂志》上有专栏,有一次您提到自己的“失败笔记”,能详细说说看么? 松浦编辑:这个笔记是我20多岁开始写的,已经写了12本了,里面都是自己的“失败”经验。但我偶尔回顾一下之前的“失败”,往往回发现当时以为失败的事情,其实是个...  (展开)
mercury 2014-01-01 21:05:15

最糟也最棒的人生,是从缺陷中找到美好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松浦弥太郎,故事的起点是高中休学。 上高二的松浦对人生有很多疑问,他总会想:为什么有些事是正确的,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这样做?比如“必须去上学”这件事就让他觉得不对劲,他试图了解这个世界的“真实”,可学校里的老师无法告诉他答案。 他离开了学校,...  (展开)
王小刀 2019-12-07 15:07:43 浦睿文化·湖南人民出版社2020版

最高难度也最有帮助的人生经验书

周末的午后,我读着松浦弥太郎的《最糟也最棒的书店》,愉快地度过了2个小时的独处时光。 我读过大多数松浦弥太郎已经译介为中文的作品,从《100个基本》开始,就能深深地感受到作者持之以恒地在他的文字中灌输一种信念——热爱生活,相信自我,善于观察和总结,并且致力于精益...  (展开)
喂,是念念啊 2016-12-11 18:31:49 布克文化出版事業部2007版

独自活下去

我在看松浦弥太郎的《最糟也最棒的书店》,开篇就是写出这样的内容,无论年龄、能力还是家庭,每个人最终都要独自活下去,或者找到一份看起来体面的工作,或者在不工作中寻找生存的办法,每个人都生活在消费循环的圈子里,但是每个人都要拥有独自面对世界的力量。 初中的时候我...  (展开)
kk 2015-04-21 12:50:14

教会感恩和为他人着想的书

书摘: 1.40 只要有人需要我,我什么都愿意做。所以人家拜托我的事,我全都做,想尽办法满足拜托我的人,并全心投入其中。 2.43 我还是认为,要学习的东西应该不只是自己所知道的世界而已,必须踏入未知的世界,才会有新的邂逅。 3.46 不过,虽然没有钱,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展开)
发呆 2019-12-04 09:50:52 浦睿文化·湖南人民出版社2020版

人生终究没有定式

作为中华文化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是一个盛产职人、匠人、异人的国家。比如没读过大学、却享誉世界的建筑师安藤忠雄。比如跑到欧洲饿着肚子、如今顶着一头红发的圆点女王草间弥生。再比如这本书的作者松本弥太郎。 在读这本书之前,早就知道这位书店店长、出版家了。他曾经出版...  (展开)
唐书钰 2011-03-09 15:49:12 布克文化出版事業部2007版

要流经自己的风景,才会是一条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人网上有一个广为转载的日志,大意应该是这样的: 有个教授在上课的时候问下面的学生,谁知道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是谁。很多同学都举手回答,教授点了一名同学,答曰“埃德蒙•希拉里”。教授又问谁知道第二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是谁,结果没有一个人知道。教授遂...  (展开)
徐海江 2019-12-18 17:38:39 浦睿文化·湖南人民出版社2020版

最糟也最棒的教育是教人如何获得自我学习的能力!

文/林则徐则林 近日读松浦弥太郎先生的《最糟也最棒的书店》,还真是让人感慨良多。比如当今中小学生的教育、如何获得自我学习的能力、文凭低的人也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等等。 我本人暂时是没有结婚生子,可为何还是对当今中小学的教育发出感慨呢?原因是我姐姐的女儿正在读四年...  (展开)
浩哥爱读书 2019-12-05 07:17:32 浦睿文化·湖南人民出版社2020版

值得细细品味的一本书

昨天把松浦弥太郎的《最糟也最棒的书店》读完了,这次使用的是读完一词。 真的属于很有趣的一本书。 做了一页多的笔记,作者在字里行间流露出谦逊的精神,敬佩之余,也是十分值得学习。 从高中辍学开始,一点点的接触社会,在接触过程中,逐步发现并不断提升自己对旧物的甄别能...  (展开)
月下黑 2019-12-03 16:34:29 浦睿文化·湖南人民出版社2020版

有一种选择,叫做有朝一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松浦弥太郎在序中提到了一本对他的人生做出关键选择有着重大影响的书,雷蒙德·芒戈的《如何不上班的生活》,光看名字,很容易让人误解成教人如何无所事事啥都不干也能生活下去,但实际上,其实这里的“不上班”是指不去公司入职不过那种996的生活,不上班不等于不工作,只是说...  (展开)
Eva 2019-12-02 22:29:45 浦睿文化·湖南人民出版社2020版

什么是最糟也最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糟也最棒的书店》,这书名源于松浦弥太郎很喜欢的高村光太郎的一首诗《最糟也最棒的路》。而封面的画,是松浦先生根据他当年去百老汇八十号的西区书店看着封面漂亮就花十美金买下的Looking in Junk Shops(一九六一)绘制的。书的装帧封面和设计,满满都是松浦弥太郎喜欢的元...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6条)

订阅最糟也最棒的书店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