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悲哀的外国语的笔记(7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 (我们暂时置身于此)

    我认为电影本来就是相当离经叛道的那类东西,一旦做出道貌岸然的面孔,所谓电影魅力就难免大打折扣。 较之自身的个人价值,此类人对自己所属公司或政府机关的名称以至自己的统考分数远为正正经经地看重,甚至直接以此作为自身的个人价值。这一事实也让我们感到深深的惊愕。 P 202

    2019-02-03 18:43:14   1人喜欢

  • 坐在床上吃披萨 (看不腻,听不腻,活不腻。)

    这样,美国的大学迟早有一天也将同今天的日本大学一样迅速走向平民化、均一化,即使普林斯顿、哈佛这样孤高的城堡,其性质也可能大为改变。与此同时,大学中的非世俗学究气氛渐趋淡薄,而变得更有效益,更带有Mass Pro-duction(大批量生产)色彩。此乃大势所趋,任何人的力量恐怕都无以抗阻。不过,我在被这所大学接纳、从而作为大学村一员生活的时间里,一种情绪不知不觉强烈起来:可能的话,不希望大学变成那样子。无论被称...

    2015-10-29 10:41:53   1人喜欢

  • 楠小唄 (你是回忆的注脚,柔软的时光。)

    一种服装风格(小说风格也是同样)不是靠理论、道理和宣传普及开来的。只有人们亲眼看到“实例”并且心悦诚服——噢,原来衣服可以这样穿;噢,原来文章可以这样写——才会在世间广为传播。

    2012-06-22 11:48:17

  • Helenhelen

    说到底,这是一种文化上的烧荒农业,大家聚在一起烧完这块田后又跑去烧下一块,烧完后很长时间里寸草不生。本来天生富有创造性才华的人、本来必须慢慢花时间筑起自己创作体系根基的人,却不得不在脑袋里装满如何幸免于烧的念头,或者仅仅考虑怎样做才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这不是一种文化消耗又能是什么呢!

    2012-01-27 19:07:34

  • 小宇 (耐心。)

    ……我不知道为什么意大利人喜欢聚堆跑步,有可能因为一个人跑时不能交谈,感到寂寞。

    2024-03-03 16:41:12

  • 小宇 (耐心。)

    ……总的来说,我属于边写边思考这一类型——作家或许多多少少都有这样的倾向,大多时候置换成文字后再从视觉上思考,这样更觉得心应手。……

    2024-03-03 16:38:30

  • 熊仔面 (所有想见,终会相见。)

    他还详细谈了四十岁以后为保持“男孩”形象所做的般般努力和由此产生的种种烦恼。他指出“男孩”形象同年龄无关,但须符合以下三条:(1)穿运动鞋;(2)每月去一次理发店(不是美容室);(3)不一一自我辩解

    2023-03-17 10:17:00

  • hope

    这篇写了派遣到美国的日本“精英”的傲慢。

    2023-01-13 19:39:42

  • hope

    这段写在日本举办马拉松比赛前要各个领导讲话,形式主义。好讽刺

    2023-01-13 19:35:24

  • hope

    这次回日本安顿下来后,我也准备在身边找一找,看自己能做点什么。这倒不是说做了志愿者活动和社会活动等等就了不起,不做就差劲儿,最重要的事情,是发现自己能干什么和想干什么。换个说法,或许就是能把自己的疑问具体压缩到什么程度。 我在很长时间里相当固执地认为自己和同代人无关,个人就是一切,而且一直这么过来的。但现在我觉得,我们这代人毕竟有着我们这代人独特的经历,现在恐怕已经到了再次清算这一侧面,进而重新...

    2023-01-02 19:26:10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终究悲哀的外国语

>终究悲哀的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