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龙根的指环的笔记(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貓愛薛定諤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布伦希尔德: 你可知道它对我有何意义? 你这没有感情的女子不会理解这种事! 指环的意义, 远过于沃尔哈拉的结局, 远过于诸神的声誉。 看那黄金明亮无比, 透露出的光彩闪闪熠熠, 较之诸神永恒的运气, 它对我更有价值! 它闪烁出齐格弗里德的爱意, 齐格弗里德的爱意! 让我这幸福的人告诉你, 指环向我证明了齐格弗里德的爱意! 你去诸神那里, 告诉他们我的指环的事, 我永远不会将爱情放弃, 他们永远无法将我的爱情夺去...   (1回应)

    2013-05-20 00:10:24   5人喜欢

  • 社恐患者

    浪漫主义的唯我论里,除了你我两个没有其他,这和达尔文理论中认为自然界是多样性的观点大相径庭。达尔文主义的论调是,世界和一切事物都在形成和重塑中,不知疲倦,坚持不解,自然的本质是零道德零感情,弱者死去,强者存活。 特里斯坦,虚弱,伤痕累累,即将死去,但是爱拯救了他。爱不属于自然选择的一部分。 那么爱从哪里开始?人们看着其他同类时在看什么?如何能从对方脸上看到森林和大海?有没有过那样的一天,你拖着食...

    2021-05-09 14:48:23

  • neko

    2015-04-23 17:03:31

  • 謎顏Clover (【好几个豆瓣号轮着用】)

    第288页第15行中文版翻译有个错别字,书中“贡特尔被哈根吉倒”应是“贡特尔被哈根击倒”   (2回应)

    2012-06-12 09:31:46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尼伯龙根的指环

>尼伯龙根的指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