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步步为营的书评 (13)

无事闲翻书 2007-04-08 16:48:26 江苏教育出版社2006版

非常不错的技术性手册

技术性手册——并非是贬义词。 近五年来中国所出版的国外编剧书,我全部看过不止一遍。 其中无比推崇的是《故事》,罗伯特·麦基是真正把故事的本质揭露出来了。但对于一些具体的操作细节,还是要通过其他书来补充。 如这本《步步为营》。 翻看这本书的版权页,她的英文初版...  (展开)
贺嘉老师 2013-10-27 17:28:23

<编剧:步步为营>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编剧初级六步 1)格式 2)人物 3)主旨 4)动作 5)结构 6)回顾前文和深入修改 ******剧本的核心内容 戏剧的最重要方面,情感上的联系,将片中人物经历与观众的生活感受结合起来 --主旨性陈述 主题 (感受)-〉基本动作 (行为) 目的句 (主角-〉动作-〉对手) 感受,能够引发...  (展开)
坐在桌子前的尹天仇 2007-03-12 00:44:16 江苏教育出版社2006版

步步为营的编剧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喜欢听故事。一群人或围坐在篝火边,或聚集在壁炉旁,或靠在柔软的床边,或聚集在漆黑的影院,地点在转变,而不变的,是故事那持久的迷人魅力。后来,时代的变迁,电影逐渐成了我们“听”故事的主要方式。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影院里接受视听语...  (展开)
红胡子 2012-02-13 01:41:36

POINT

《编剧:步步为营》要点提纲 ●编剧是讲究合作的艺术 ●格式是你剧本的“初试”通行证,你可以不是一个专业编剧,但你写出来的剧本一定要是专业的 ●剧本是呈现而不是解释 ●为故事创造可信的人物: 1. 写自己熟悉的人物而不是凭空幻想出的人物 2...  (展开)
鱼淼淼 2008-08-18 22:22:04 江苏教育出版社2006版

野路子看专业书

真是隔行如隔山啊~~一样是写字,写剧本与写小说完全不一样. 我还是很喜欢这本书,以技术的层面来讲如何写一个可以表演的故事.特别强调,写作的时候千万记得你要过的第一关是你的老板----制片人,也许很势力,但很承认现实. 象所有不太有情节的书一样,我看到一半又停住了,不过再抓...  (展开)
塔塔_TATA 2011-05-03 18:01:34

对菜鸟来说,是本实用的书

很小的时候我有个梦,想成为一个作家。那时候觉得写字的人有一种天生的魔力,能够把这个世界变得美好起来。长大后看过很多的电影电视剧,每次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时我都很惊奇,心想编剧们真是太伟大了,怎么会知道这么多??怎么会写的这么好这么动情?? 其实每一行...  (展开)
中间的蚂蚁 2013-06-21 15:36:37

对得起价格

准备当编剧、看看这本书吧; 说实话、当编剧简直比当导演、演员还难;这个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故事、每天都有人讲故事、听的多、喜欢听的少; 如何讲一个动听的故事?首先是主题要好; 坏人怎么都死不了、气死你、你当然不去听; 好人怎么都活不下去、急死你、最后大团圆、你长...  (展开)
一把小香菜 2012-03-07 09:45:54

从亚里士多德时代开辟的戏剧三幕结构如同中国传统戏剧里的起承转合。戏剧的故事必须有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部分。

编剧学习笔记 从亚里士多德时代开辟的戏剧三幕结构如同中国传统戏剧里的起承转合。戏剧的故事必须有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部分。 “最后一分钟营救”是留给主角解决的冲突,绝不能在结局部 分出现一个从未提到的角色或神秘力量化解了矛盾,否则导致的结果便是观众咆哮:...  (展开)
🚶🏼 2022-04-15 17:27:07

《编剧:步步为营》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写作动作段落,在段落内容中,必须表现场景中的“假定情境”。如:背景、能够影响人物行动的环境因素(时间、季节、天气)、能提供有关人物和故事的潜在线索的物理环境细节。还应包括你的人物舞台说明,比如一些可以显示人物性格和情感的细节动作。设计场面首先以时间、季节或...  (展开)
于成 2021-02-23 18:25:16

剧本写作十二步

初级六步 Step1:格式 编剧如何传达情绪、意义和人物的行动? 将场景视觉化(如图在脑海里重现)。 决定好你想要观众看到什么样的环境和行为。 写下可以传达意义的视觉形象,而不是解释。 只写下摄影机能拍下的细节和演员能表演的动作。 人物第一次出场时,用黑体标出其名字。 ...  (展开)
里小辰 2016-10-15 11:44:43

阅读的第一本编剧教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作者温迪简汉森做出的电影例子来看,能感觉到这本书写了很久。本书基本上对于编剧这个职业提供了一个框架。分别谈到了格式规范、人物塑造、主旨陈述、设计戏剧性动作、结构把握、如何精简、第二幕的技巧、人物弧、次要情节、潜文本运用、第三幕结尾等……除了格式规范对于中...  (展开)

订阅编剧:步步为营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