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耐一的现场管理的书评 (5)

Rvsgh521 2018-03-14 16:32:08

书中有用的话

读起来很轻松的一本书,短短几个小时就可以读完,但其中有一些简单的话,平淡却一语中的。 1. 同为普通人,都可能出现一半以上的错误,自己的下属也有可能说错话,但他们的话也可能有一半是正确的;(关于这点,在金矿2中也有提到) 2. 生产成本不是用来计算的,而是要想办法...  (展开)
Lynn 2024-04-03 16:27:43

开放和思辨才是进步的基础

浅显易懂,大道至简且引人深思,可读性非常好,就像跟作者在聊天一样。谈两点感悟吧。 一是“君子豹变”和“过则勿惮改”,所有的改善和改进都基于一个底层逻辑:“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用大野耐一的话说就是,即便是君子,十句话也可能有三句话是错的,作为普通...  (展开)
精益管理咨询 2021-10-18 16:18:32

精益生产现场管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不仅有关于生产管理方式的指导,也有对组织里领导者素质的阐述,拜读本书不仅可以感觉到大野先生长远的目光、明锐的洞察力,还能感受到先生坦诚的气质。 大野先生现场管理两大支柱:自动化和准时化生产,对消除浪费有着重要的作用,企业的目的就是追求效益最大化,以最低的...  (展开)
kiral 2011-02-26 20:31:05

在生产现场中眼见为实

降低成本唯有依赖生产现场。之前读了大野耐一的《丰田生产方式》,这本书和《现场管理》有很多重叠的地方,所以建议先读《丰田生产方式》但是此书也有一些亮点,比如君子应该像豹子一样迅速的改变自我,适应环境。朝令是可以夕改的。人肯定会犯错,所以在出现错误的时候,要敢...  (展开)
何盛华 2016-05-04 11:06:17

大野耐一的精益文集

这本书是大野耐一在1982年出版的一本文集,集合了他关于现场管理的37篇小短文,那时丰田生产方式TPS已经颇有名气,而精益的理论总结则要在14年以后才会有。从大野耐一自己叙述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现在已被奉为圭臬的准则,在最初是为了什么样的目的,又是呈现什么样的状态,这...  (展开)

订阅大野耐一的现场管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