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的笔记(54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livewei

    当晚她便把他带回了家里去,当她发觉他还是一个童男子的时候,她把他的头紧紧的搂进她怀里,贴在她赤裸的胸房上,两行热泪,突的涌了下来。那时她心中充满了感激和疼怜,得到了那样一个羞龈的男人的童贞。一刹那,她觉得她在别的男人身上所受的玷辱和亵渎,都随着她的泪水流走了一般。她一向都觉得男人的身体又脏又丑又臭,她和许多男人同过床,每次她都是偏过头去,把眼睛紧紧闭上的。可是那晚当月如睡熟了以后,她爬了起来,...   (10回应)

    2013-07-05 10:18:59   42人喜欢

  • 小飞侠

    《一把青》 心性极为高强,年纪轻、发迹早,不免有点自负。平常谈起来,他曾对我说,他必得要选中一个称心如意的女孩儿,才肯结婚。他带来见我的那些小姐,个个容貌不凡,他都没有中意,我私度这个朱青大概是天仙一流的人物,才会使得他如此动心。 飞将军的太太,不容易当。二十四小时,那颗心都挂在天上。哪怕你眼睛朝天空望出血来,那天上的人未必知晓。他们就像那些铁鸟儿,忽而飞到东,忽而飞到西,你抓也抓不住。你得狠起...

    2012-12-03 16:21:16   28人喜欢

  • cavalier (讀古人書,友天下士)

    0 那晚月如第一次到百樂門去,和她跳舞的時候,羞得連頭都不抬起來,臉上一陣又一陣地泛著紅暈。當晚她便把他帶回了家裏去,當她發覺他還是一個童男子的時候,她把他的頭緊緊地摟進她懷裏,貼在她赤裸的胸房上,兩行熱淚,突地湧了下來。那時她心中充滿了感激和疼憐,得到了那樣一個羞赧的男人的童貞。一剎那,她覺得她在別的男人身上所受的玷辱和褻瀆,都隨著她的淚水流走了一般。她一向都覺得男人的身體又髒又醜又臭,她和許...

    2014-01-12 21:38:41   16人喜欢

  • Daffy (怪叔叔的豆)

    世间悲苦在嬉笑怒骂间更有张力。无奈,人的所谓性格最终都被生活磨平,然后接受。然而,我们也顽强的非要以玩世不恭面对生活的摧残。摧残越厉害,也许纯粹的人越混蛋。   (3回应)

    2017-10-17 23:52:11   13人喜欢

  • 甜酒与南茶

    白先勇笔下的金大班,最初是个年老色衰的市侩女人,货物一样衡量着手下的人。她不如尹雪艳顾自的清傲,而是底层摸爬滚打走过来的狡黠,写满了市井,却也不乏人性基本的慈悲。当这个腼腆的男人出现,一步一步揭开尘封的画面,我们才知道:没有谁生来风尘,生来俗艳,也有过痛苦的挣扎、不甘、怨恨,然而呐喊过的生命,依然是如此绝望的戴着面具过活而已。归根到底,都是被命运摆弄的可怜人。

    2017-04-16 00:36:26   9人喜欢

  • 我是小米... (如果...)

    我也死了,可是我却还有知觉呢。 最痛莫过如是   (2回应)

    2012-08-10 19:56:23   9人喜欢

  • woof~

    同样是关于时光、衰老和死亡。我果然还是更吃中国文学 从前看京戏,伍子胥过昭关一夜便急白了头发,那时我只道戏里那样做罢了,人的模样儿哪里就变得那么厉害。那晚回家,洗脸的当儿,往镜子里一端详,才猛然发觉原来自己也酒了一头白霜,难怪连朱青也认不出我来了。从前逃难的时候,只顾逃命,什么事都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黑天白日。我们撤退到海南岛的时候,伟成便病殁了。可笑他在天上飞了一辈子,没有出事,坐在船上,却硬生...

    2020-01-23 22:07:56   8人喜欢

  • Mess (用一段旅途,告别一段时光。)

    《台北人》中的许多人物,不但“不能”摆脱过去,更令人怜悯的,他们“不肯”放弃过去,他们死命攀住“现在仍是过去”的幻觉,企图在“抓回了过去”的自欺中,寻得生活的意义。

    2018-04-27 19:34:06   8人喜欢

  • 机械师 (时不我待)

    月斜西,月斜西,真情思君君不知。青春欉,谁人爱,变成落叶相思栽。—— 白先勇《孤恋花》。晚安好梦。

    2012-09-14 07:42:49   4人喜欢

  • 愿逐月华流照君

    她发觉原来他竟长得眉清目秀,趣青的须毛都还没有长老,头上的长发梳得十分妥帖,透着一阵阵贝林的甜香。他并不敢贴近她的身体,只稍稍搂着她的腰肢,生硬地走着。走了几步,便踢到了她的高跟鞋,他惶恐地抬起头,腼腆地对她笑着,一直含糊地对她说着对不起,雪白的脸上一下子通红了起来。金大班对他笑了一下,很感兴味地瞅着他,大概只有第一次到舞场来的嫩角色才会脸红,到舞场来寻欢竟也会红脸——大概她就是爱上了会红脸的...

    2021-05-20 12:39:05   4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4 5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台北人

>台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