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小说欣赏的书评 (4)

PIEEEEE 2011-06-02 23:58:40

最成功的语文教科书,没有之一

这本书收录了海明威,弗吉尼亚伍尔夫,雨果,普宁,保罗科埃略,托尔斯泰,泰戈尔,博尔赫斯,卡尔维诺,加西亚马尔克斯,卡夫卡等等大师的节选或散文。是我认为最成功的语文教科书,没有之一。 标配还应该有一位满腹经纶的语文老师,如我的高中语文老师,有幸聆听到了他的教诲...  (展开)
把噗 2014-05-02 13:29:50

最棒的一本教材

作为一枚理科生,上大学之前没有读过多少文学书。做题之余,看的就是这本《外国小说欣赏》,里面的每一篇不知读过多少遍了,就是现在回想起来,也能说出大半。 第一篇是海明威的《桥下的老人》,第二篇是伍尔夫的《墙上的斑点》,之后是普宁的《安东诺夫卡苹果》、雨果的《九...  (展开)
wsdb 2017-05-21 22:38:46

小说欣赏的思维导图

留连了很久,书躺在桌面快半年了,终于下定决心,过了一遍,做了笔记。 这里是主要的纲目,很多细节的东西,需要更清晰的描述和具体的小说来理解。 看了这么多年的小说,就一直觉得“这篇写得好!”,“这篇写得好感动”,“这个是什么鬼”。现在,知识是有了武器,能具体得去...  (展开)
念无音 2017-12-30 13:43:20

再次超过字数

普及了小说的知识,对品读作品、自我写作有帮助 作为一本教材,曹文轩在每篇选文之后附了很多他对小说的理解 如 1.叙述的视角,全知视角和有限视角; 2.小说可以分为以阐明思想为目的、以讲述故事为目的小说和以情感打动人的小说 3.忌讳主题鲜明,与追求观点的精确、明了的哲学...  (展开)

订阅外国小说欣赏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