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潇蔚 (偶染儒释道,从来痴癫狂。)

    我好像为什么事情很悲哀,我想起“生命”。 ……………… 有什么人能用绿竹作弓矢,射入云空,永不落下?我之想象,犹如长箭,向云空射去,去即不返。长箭所注,在碧蓝而明静之广大虚空。 明智者若善用其明智,即可从此云空中,读示一小文,文中有微叹与沉默,色与香,爱和怨。无著者姓名。无年月。无故事。无……然而内容极柔美。虚空静寂,读者灵魂中如有音乐。虚空明蓝,读者灵魂上却光明净洁。 大门前石板路有一个斜坡,坡...

    2018-05-04 08:27:58   1人喜欢

  • 潇蔚 (偶染儒释道,从来痴癫狂。)

    现在还有许多人生活在那个城市里,我却常常生活在那个小城过去给我的印象里。

    2018-05-02 15:05:31

  • 潇蔚 (偶染儒释道,从来痴癫狂。)

    二十年来生者多已成尘成土,死者在生人记忆中亦淡如烟雾,惟书中人与个人生命成一稀奇结合,俨若可以不死,其实作品能不死,当为其中有几个人生命中影响,和几种印象在个人生命中影响。

    2018-05-02 13:36:39

  • 潇蔚 (偶染儒释道,从来痴癫狂。)

    一切人所知有限,但所知的一点点便仿佛使人极其倾心。

    2018-05-02 12:40:3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边城

>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