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的书评 (202)

竹声潇潇 2009-09-17 18:26:54 译林出版社2001版

用痛苦换取欢乐

当我沉浸于网络言情的时候,当我沉浸于生活中短暂的欢愉的时候,当我在毫无目标的漫游中丧失自我的时候,我明白,我已经距离清醒越来越远。考试的失败让我明白,也许是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就像妈妈说的,我这个人从小到大在认识中没有受过什么重大的挫折。我们不富有但也乐...  (展开)
K.Hung 2019-04-23 13:23:31 译林出版社2001版

那些坍塌的偶像——罗曼·罗兰、傅雷……

市面上有许许多多版本的罗曼罗兰《名人传》散落在中学时代那些阴郁的时光里,而傅雷译本的名声是当中最响亮的。他们的名字往往联系在一起,由于那出色的译笔,也由于那精神与文字气度上的勾连传承。 提起这些名字,我总有些羞怯,因为自己曾一度为之激动,现在却有些冷落漠然了...  (展开)
DrBlackWatson 2010-07-31 14:52:31 译林出版社2001版

Das Schicksal Klopft an die Tuer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人生来并不是一场轻松的享乐,而注定是一场沉重的负担。我无法肯定他写下这局名言时是否借鉴过其前人路德维希•凡•贝多芬的一生,但毫无疑问,此语一定是天才贝多芬的最好写照。   一位对声音疯狂的音乐家却在其生命的黄金时段失去了倾...  (展开)
Hakuna Wahaha 2009-09-10 18:24:06 译林出版社2001版

如果将此书作为扫盲书籍,那就郁闷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不幸,最初在几年前买这本书就是冲着书里写的三个主人公去的。结果记得当时看了几页就不行了,觉得作者实在描写的太过高深。直到最近,又重拾这本书,坚持看了下去,可到托尔斯泰那就快绝望了。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出发点是错的。 我的错就在于,把这本书当成了众多的关于著名...  (展开)
R.y 2016-02-09 21:47:43

名人传——写给心中的英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因作业,看这本书。作为学生党,评析本书史学上的优劣还过于青涩,只是想来回忆,这本书塑造的英雄。 一:贝多芬。 英雄 ——读《贝多芬传》有感 我称为英雄的,不是思想或力量上伟大的人,而只是心灵上伟...  (展开)
骑士 2007-06-12 16:31:18 中国书籍出版社2005版

挣扎在艺术的边缘

罗曼 • 罗兰是《约翰 • 克里斯朵夫》的作者,在他的笔下始终贯穿一股英雄主义的激情,讴歌那些为理想而飞蛾扑火似完成自我实现的人物。《名人传》是他为三位在不同艺术领域里取得巨大成就的卓越的艺术家作的简要的传记,有乐圣贝多芬、画圣米开朗琪罗以及俄罗斯著名作家...  (展开)
touchsnow 2010-07-01 22:49:14 译林出版社2001版

受难的我们需要伟大力量的指引

我们周围的空气多沉重。老大的欧罗巴在重浊与腐败的气氛中昏迷不醒。鄙俗的物质主义镇压着思想,阻挠着政府与个人的行动。社会在乖巧卑下的自私自利中窒息以死。人类喘不过气来。——打开窗子罢!让自由的空气重新进来!呼吸一下英雄们的气息。 人生是艰苦的。在不甘于平庸凡...  (展开)
海扬尘 2011-03-11 20:49:13 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4版

伟大的心灵

我读过托尔斯泰的大部分小说,对他作品里蕴含的思想也很有兴趣。所以,在《托尔斯泰传》的字里行间能获得比前两部更深得多的感受。不过,虽然我极度缺乏音乐修养,贝多芬也依旧带给我巨大的冲击。如果能体味到他的作品中涌动的美感,那么,对这位巨人,对这本书就会有更精微的...  (展开)
blue 2006-10-12 17:33:23 安徽文艺出版社1989版

力量之书

第一次读到是在高中的时候。我一直很反抗学校和父母,对考大学充满仇视。但是毕业后我突然明白,做自己想做事只有一条捷径--大学。于是开始补习。 每天都如同战斗,这本书的两个序言我那时倒背如流。正是这本书使得我能够在近乎苦行与折磨中坚持着。 对我而言,这就是力量之...  (展开)
王公子行行不行 2012-02-02 16:18:35 北京燕山出版社2004版

之所以说较差完全是翻译

本书的原著绝对算得上是一部上乘之所,但是对于陈筱卿先生的翻译实在是不敢苟同。 译本中的病句比比皆是,在这些病句之中,转折、因果和承接等词汇随意搭配,任意使用,随便举个例,托尔斯泰传第十二章,“托尔斯泰因一种谦卑的基督教精神而非对他情感有所改变而坚持与之重归于...  (展开)
嘎嘣嘎嘣脆 2012-01-12 16:07:30

剖析英雄——《名人传》读后感

摘自《淄博机关建设网》 作者:孟令翠 《名人传》的作者罗曼.罗兰给我们留下的并非只是一部普通的书,这部书不仅使那个时代的人,而且使我们、使以后的人都能够感受到人类精神的伟大。在这部作品的感染下,人类也正沿着巨人们的脚步,坚定地向前挺进。   书中共分为三...  (展开)
饺子☀️ 2016-08-10 17:08:13

孤独的痛苦,是由于心灵的伟大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往往这个世界给予天才的是苦难的一生,而他们自己带给世界的却是无尽的荣耀。《名人传》这本动人心魄的关于三位不同领域内的天才的...  (展开)
Shinie 2011-03-29 16:41:02 译林出版社2003版

不做名人

《名人传》的文笔没得说的,感觉罗曼罗兰是个很感性的人,他的语言不像一般传记那么客观,而是像诗一样地表达。让人窥视到三位名人的内心,名人也还是人,比一般人的内心和生活似乎还悲,使人无法以崇敬之心去读而只是感慨。  (展开)
小康君日日新 2019-06-21 17:07:09 译林出版社2001版

罗曼·罗兰教出的失败者

罗曼·罗兰教出的失败者 2019/6/21 高中刚开始读点人文书那会儿,我重点读的一个就是罗曼·罗兰。记得语文教材里有《名人传》某一节摘选,当时语文老师很推崇这个人,我呢,也心里确实有点喜欢,后来假期买到《名人传》全本来读。那种小时读书的如获至宝的时刻,是很感动也很真...  (展开)
无语ing 2010-02-13 20:02:53 译林出版社2001版

照亮人生之路的指路明灯

三位英雄在面对人生的挫折、困惑时,曾伤心、绝望、彷徨过,可他们以其过人的意志力与精神力,越过一道道人生中难以甚至不可能越过的关卡,其间的伟大人格与高尚品质是我们难以想象的。读过这本书,你会发觉自己如被当头棒喝,从迷茫中清醒,从而找到正确的方向。  (展开)
遮天的花 2009-06-05 21:46:59 安徽文艺出版社1989版

贝多芬,音乐及其他

“除了仁慈以外,我不承认还有什么优越的标记。” “噢,人啊,要是你们有一天读到这些,别忘记你们曾对我不公平;但愿不幸的人,看见一个与他同样的遭难者,不顾自然的阻碍,竭尽所能地侧身于艺术家与优秀之士之列,而能藉以自慰。” “我的一份命运真是艰苦已极。但我听任...  (展开)
钰博 2018-07-01 22:26:06 译林出版社2001版

贝多芬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我们跟着命运随波逐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正看傅雷翻译罗曼罗兰的《贝多芬传》。相比维特根斯坦或是莫扎特,贝多芬的童年还是很艰苦。父亲是一个不聪明而且酗酒的男高音乐手。贝多芬四岁时就能弹奏曲子,父亲极其爱炫耀这事儿,但平庸即恶。父亲想开拓他的音乐天分,贝多芬被整天钉乐器面前,或者洋琴,或者钢琴。甚至...  (展开)
枫烟暮雨 2017-04-09 10:39:02 译林出版社2001版

苦难铸就天才

在这本书之后,我深刻地体会到,那些人们赞颂的伟大人物,都经历过常人无法承受的磨难,这因为他们坚持下来,在苦难中不断历练,成长,才铸就了他们。 先说贝多芬,他是整本书篇幅最短却我印象最深的。他有着悲惨的命运,作为一个音乐家,失去听觉简直是天大的灾难,但是,与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共202条)

订阅名人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