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心理学漫画书的书评 (14)

一个狗熊 2010-08-01 10:37:44

个人认为...

相比哲学那本而言,表现力变弱了。而且感觉比较琐碎,有些地方过于简略反而显得晦涩 当然可能是我之前读过书,所以看漫画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对于没读过书的人,可能感觉就不一样了吧? 总体来说算是值得一买的... 顺带一提,相对哲学那本 这本梦的解析内容确实多了 不过重复画...  (展开)
锅贴大战小笼包 2010-08-20 18:31:02

乏善可陈

我以为,所谓漫画应该是文字的肢体语言。本书显然无法企及漫画的高度,只能说是插图吧。并且在人物设计和背景方面过于简单粗糙,充斥着"ctrl c"+"ctrl v"的结果,让人觉得缺乏诚意。文字内容也是摘选了《梦的解析》中最为浅显易懂的部分。总之最初的创意是好的,即让生涩的哲理...  (展开)
蓝色雪糕妹妹 2011-11-09 12:01:24

梦是愿望的满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讲的是梦的解释,还是大标题更贴切,第一本心理学漫画书。其中涵盖了星星点点的心理学知识。总体感觉不成系统,看的比较困惑。 归纳读书笔记如下: 前意思和潜意思之间的关系 潜意思指的本能冲动和被压抑的欲望。 前意识是一种可以被回忆起来的过去的经验。 潜意识分为动力性(...  (展开)
Jimmy™ 2010-09-06 13:17:07

2星给这本书 1星给卓越亚马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曾经因为在卓越上看到《第一本哲学漫画书》有一百多个的5星评论 想也不想就买下了。 买完以后,等快递。随便点开那些评论者的页面。坑爹是吧,你们见什么书都给五星,你们一个个全是托,一本书需要那么多托。果然,书送到了,我看了几页就看不下去。 这一次,这本书。卓越上又...  (展开)
越越越越酱 2022-10-26 11:26:06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版

《第一本心理学漫画:梦的解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感受: 关于老佛爷的《梦的解析》,之前确实看过,也是真的没懂。可能我对精神分析学派的阻抗,就是来源于那本没看懂的《梦的解析》。而这本书,是为了降低自己对于老佛爷这本书的阻抗。 整本书用漫画的形式,介绍了佛洛依德的《梦的解析》,按照自己读书的习惯,会想当然...  (展开)
lives 2018-03-30 15:55:15

铁马冰河入梦来

这本书吸引我的地方有三点,第一是佛洛依德,这个人给我的感觉是不正经的莫测高深,有点像人体艺术一样的吸引力;第二是“梦”,常常做梦,有些梦也让我困惑,但是这些私密的东西又不好找人解读,所以了解一些能够自我诊断,也是妙事一件;第三就是漫画,心理学的东西着实枯燥...  (展开)
微雨屋檐 2017-06-27 21:32:35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版

寻梦---《第一本心理学漫画书•梦的解析》

一直以来都挺喜欢看心理学的书,有时候会在闲暇时间端上一杯清茶,放着柔和的音乐,捧着一本心理学著作,有一种非一般的感受。 接触到心理学是在高中选修课的时候,当看了老师播放的一个心理催眠的视频后,我就对心理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老师在上课的时候经常会提到弗洛伊德...  (展开)
菜菜 2017-06-27 11:23:48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版

第一本心理学漫画书

《第一本心理学漫画书--梦的解析》涵盖了星星点点的心理学知识。提到心理学,所有人都会想到弗洛伊德。《第一本心理学漫画书》系列漫画正式根据弗洛伊德最主要的三部著作《梦的解析》、《精神分析引论》和《精神分析导论讲演新篇》编绘而成。通过一个个浅显易懂的漫画故事来反...  (展开)
半夏* 2017-06-19 20:08:48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版

你了解过你的梦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在读《梦的解析》一书,超级喜欢!!!原因是这本书把弗洛伊德论文式的语言用通俗易懂并且略带滑稽的文字配着漫画表达出来,让读者难忘并且欣喜。 想必大家都读过类似《周公解梦》一样的解读梦境的书,从医学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解梦的方法没有超越过神经病理学的界线,比如癔...  (展开)
檀望月 2014-03-18 17:22:20

初入心理学

一直都对心理学比较感兴趣,就是现在才真正的开始学习相关的知识,前几天在网易公开课上听了耶鲁大学心理学的课程,于是开始读弗洛伊德的书籍,第一本就是《梦的解析》,不过只是看了开头的几页,就有点看不下去了,今天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第一本心理学漫画书:梦的...  (展开)
轨迹 2011-03-31 21:25:46

坑爹呢,幸亏我看的是电子版,如果是花钱买的,我会吐血

坑爹呢,幸亏我看的是电子版,如果是花钱买的,我会吐血 配图画的词不达意,并且一张图出现在多个地方,搭配不同的文字。 只有最烂,没有更烂 系统说我评论太短了。没办法,写多点,就全都是文明用语了。  (展开)
秉立 2011-02-09 15:33:59

释梦

平心而论,这本书看得多少有些迷茫。虽然和那本《第一本哲学漫画书》一样都是漫画的载体,同样作者的诠释也依旧幽默诙谐。可我的全程探索多少有些《周公解梦》的感觉,想必是我的理解力出现了偏差,因为我深知弗洛伊德的《释梦》绝非是地摊上十块钱一本的《周公解梦》那么简单...  (展开)
网中鱼 2010-10-15 07:17:21

被亵渎的尊严

正如本书中一节所说的(严格来说,是弗洛伊德所说的):科技越发达,对人类的尊严就越带来打击和挑战。这句话简直是对本书的一个绝妙讽刺。书中通篇充斥了高科技的手段,COPY+PASTE,让我看到的不是一本漫画书,而是一堆粗制滥造、亵渎读者尊严、亵渎漫画尊严的——如果不是因...  (展开)
豆之芽芽 2010-10-13 10:23:01

太浅显了,根本不过瘾

看评论和目录都说这本书不错 拿到手上翻开还是有点失望 先不说此书根本算不上漫画级别,顶多算是插入图吧。而且是儿童插画的级别 再说内容,浅显是浅显了。可是显得顶无聊 最长十句话就概括一个问题 解梦的过程也相当不详细,看完不能从中得到点启示 唯一的好处是让我有...  (展开)

订阅第一本心理学漫画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