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对问题,做对事的书评 (4)

思想家 2011-01-16 19:05:59

问对问题做对事 之正式场合版

问对问题做对事 之一 正式场合版“问对问题”,《LEADINGWITH QUESTIONS问对问题做对事》读后感 一、 经常提问、正确提问的好处 对个人的直接好处: 1. 提升思维能力,让思维更加灵活、创新 2. 让做事效果事倍功半 3. 激发个人不断突破自我限制,探索全新领域,加快个人的成长...  (展开)
cheervivian 2011-04-21 21:29:54

提问技巧涉及太少

通读了一遍,作者用了三分之一以上的篇幅阐述提问的重要性,为了论证这个观点他用了大量的引证,并且对一些成功高管进行了采访。的确,提问是重要的,可是,怎样提问呢?提问技术有哪些呢?对于这些,此书似乎涉及甚少。当然也不排除我老眼昏花没有看到。需待精读一遍。  (展开)
Krystal 2017-10-06 23:35:34

羡慕先秦诸子百家时期

除先秦时期那个思想碰撞的年代外,每个时期的中国人似乎都避免提出问题。课堂上举手的永远是外籍学生,提出开放性正面问题的永远是歪果仁。我们的思维似乎正在倒退,不管是不愿提出问题,不敢提出问题还是不想提出问题,不屑提出问题。其实所有的进步,靠的都是行动和不断的质...  (展开)
罗鹏_T_ 2013-03-09 01:04:19

又一本书名比书更厚的书

前段时间看了《QBQ-问题背后的问题》,现在又看了这本,感觉两本都是题目很好,寓意很深,但内容都不敢恭维。 前面三分之一为了说明问问题的重要性,引用各种成功人士的话,但给人一种为了证明而证明的感觉,太牵强附会。  (展开)

订阅问对问题,做对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