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法的书评 (404)

吴冕之 2011-07-30 18:58:08

《干法》的秘密

读了这本书,最容易让人误解的就是以为稻盛和夫想要告诉职场人这样一个庸俗的道理:不论你现在身处多么平凡的岗位,多么不适合自己的职业,只管埋头苦干,日积月累总会凤凰涅槃。假若有人如此解读,我想那不是稻盛和夫。 马云如果现在还在教书,那不会成就现在的淘...  (展开)
西西爱吃瓜 2017-01-14 22:35:3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听过很多大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司马迁曾在史记中如是说道。的确,芸芸众生是为了利益而如此奔波忙碌,从古至今,到东方到西方,就连丘吉尔也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大概这就是我们只能是芸芸众生,而不是稻盛和夫这般哲学家的原因。 我向来...  (展开)
镜姐梦想领读会 2018-08-31 08:35:4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干法》这9种思维模式,比能力重要100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日本有一家航空公司快要倒闭了,然后他们请了一位老者来帮忙,然后这位老者用了一年时间把日航扭亏为盈,还把日航做到了世界500强企业,这位老者名字叫做稻盛和夫。 稻盛和夫原本是一位科学家,但让他出名的却是企业家的身份,他在27岁的时候开始创办他的一个公司,叫做京瓷。...  (展开)
斗鬼神 2017-01-07 07:50:1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干法 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并不是我们想象的职场书籍,而是从人的内心出发,帮我们构筑健康、积极、愚直的工作态度。稻盛和夫认为,工作是一种修行,是洗涤灵魂的过程。也是这本书里,稻盛和夫提出了“精进”的概念—一直辛苦的工作,总会让你的技术、思想有所进步。 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保存到...  (展开)
Felicia 2010-12-02 22:56:27

摘录 《干法》

@每天反省。 @戒掉欲望,恼怒,愚痴这三毒。 @每天全神贯注地工作。 @磨练灵魂,就能产生利他之心。 @只有抱着强烈的愿望,使出浑身的力量,神才会帮你。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我不再痴迷于不着边际的远景,而只是留神眼下的事情。我发誓今天的任务一定要今天完成。...  (展开)
布衣不绕 2021-03-22 03:43:38

“稻盛和夫”说辞的阴影面

前两天和妹妹聊天,她刚开始工作不久,企业氛围、工作内容都很有挑战。她说,感到工作似乎在把她形塑成另外一个人,而且“给了那么点工资,就要让我卖命。”这让她有点不安,有点困惑,有点迷失。 我说:“让我来给你一个很厉害的答案。” 儒家里有一句话,“人人皆可成尧舜”...  (展开)
ligo 2010-06-07 09:53:42

看过《活法》的同学可以跳过

通篇基本上是《活法》的继续 没比《活法》多什么新意 内容几近重复。目前来看,性价比不高。 27元买本《干法》,不如16元买本《活法》。  (展开)
寓木 2012-06-28 09:34:32

仅此而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是带着很深的敬意翻开这本书的,毕竟,日本人的严谨细致认真是很有名的,日本人中的成功者当然更令人敬佩。但是当我翻开这本书,我突然理解了上高中时为了记忆力好而买下一本提高记忆力的书时,我同学看我的眼神,当年我没办法形容,现在我找到了两个字可以概括———“...  (展开)
清风徐来 2016-06-19 15:09:24

《干法》读书笔记。78岁老人的谆谆教诲

《干法》读书笔记 中心思想:天道酬勤 分析:坚持“愚直地、认真地、诚实地”工作。热爱工作,热爱导致成功 热爱燃起激情 热爱激发灵感 热爱陶冶人格   第1 章 磨炼灵魂.提升心志 不再发牢骚,不再说怪话,我把心思都集中到自己当前的本职工作中来,聚精会神,全力以赴 “...  (展开)
大眼圈图图 2020-11-21 12:13:03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干法—读后感 | 打工人 必须要知道的 8条 工作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适用:这本书适用于刚入职场或者对工作失去了热情的“打工人”。 作者简介:稻盛和夫被称为题本经营之圣,创办的两家企业都进入了世界500强,在78岁高龄接手了即将破产的日航,不到1年时间,让日航扭亏为盈。 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 稻盛和夫在年轻的时候也曾彷徨过,和我们大多...  (展开)
2019-12-10 18:31:31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不热爱,不极致 | 凡人修为日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如果问你“工作的意义”是什么?你将怎样回答? 是为了报酬,为了改善生活,为了提升自我能力,或是为了充实生活...? 近期在稻盛和夫先生的《干法》中得到了让我内心振奋的答案—— 工作的意义是为了“提升心性、磨练灵魂”。 工作本身就是一种修为。 《干...  (展开)
old_snail 2011-05-23 13:28:06

读书笔记

像稻盛和夫这样的工作狂,在中国还真是不好见到。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刚毕业的孩子们都会有工作上的困惑。比如工作加班啊,薪水不高啊,工作内容和自己的喜好不同啊等等。懂得自己的喜好,有明确的目标是好事情,如果客观条件允许,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就更好了。但如果条...  (展开)
青鱼慢品生活 2022-09-02 10:51:4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见活就干,见饭就吃,稻盛和夫告诉你为什么要“干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稻盛和夫,这位立德,立功,立言的三“立”人物,于2022年8月30日完成了自己最后一门功课的修行,享年90岁。 缅怀这位睿智的企业导师的同时,更应该继承他老人家留下的精神财富。 据教育部统计,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076万人,规模创新高,首次突破千万,再加上疫情对...  (展开)
斯蒂芬•罗伊 2017-08-02 03:39:0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就像老年物理学家只致力于发现宇宙终极真理一样

1. 稻盛和夫先生是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企业家。虽然如此,这并不是一本值得阅读的书。 2. 本书最大的问题是表达。我从书的只言片语中可以推断稻盛和夫先生有一个圆润完满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但这本书在表达这方面内容时太过谦抑和含蓄,以致于读者没办法拼凑出先生的三观...  (展开)
lovelily 2011-05-13 13:16:27

干法与活法

书的封面上罗列很多成功巨头的推荐词,最新著作、销量最大等等词语堆满了醒目的位置。不用说,是励志书。 按书的作者---稻盛和夫老总的话来说,他自己是自燃型的人,另外还有两种人,一种是不可燃的,一种是可燃的。他作为工作狂人激情燃烧,可以带动那...  (展开)
徐毅 2014-05-17 17:09:55

干法就是心怀理想坚持踏实工作

【前言 幸福“工作法”】 理解工作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就能拥有幸福的人生。 “劳动”是“医治百病的良药”;工作能够克服人生的磨难,让你的命运获得转机。 【第1章 磨炼灵魂 提升心志】 人工作的目标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心志——这是我的观点。 像这位木工师傅一...  (展开)
熊猫先生 2021-03-20 13:32:41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工作不顺,你会跳槽吗?稻盛和夫《干法》会给你答案

稻盛和夫是日本一位传奇人物。他出身是科学家,25岁在精密陶瓷领域有划时代的发明创造。27岁开始创业,赤手空拳40年间创建了京瓷和KDDI两家世界500强企业。78岁高龄毅然出任破产重建的日本航空公司董事长,仅仅一年就让日航起死回生,并创造了日航60年历史上最高利润。 《干法...  (展开)
超牛熊猫哥 2020-08-14 00:21:5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99.9%的人都忽略了稻盛和夫的成功思维

一个小公司怎么拉到业务? 一个初创公司怎么获得更大的订单? 甚至一个个人怎么突破自己的能力限制、资源限制,去获得跨越式的发展? 你所苦恼的内容,全部在稻盛和夫的这本书里面解决了。 很多庸人只关注本书的什么自律,勤奋,坚持,……,真的是无语了 所以说你是什么样的人...  (展开)
大桥哥的世界 2013-04-27 23:39:15

稻盛和夫把我激励了一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五一节前,没有按照计划来去读书,看到红色封面的《干法》一下子觉得有兴趣,不是因为封面是红色的讨喜,而是书中页数比较少,适合闪电读,即便如此,读起来内容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稻盛和夫在工作中表现的专注令人叹服,而且结合他发展的轨迹娓娓道来,很对我的口味...  (展开)
永泽 2012-11-18 13:58:56

《干法》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持续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全力过好今天这一天。 对这样的人,我想问一句:难得来这世上走一回,你的人生真的有价值吗? 这种“极度认真”的工作状态,从旁人看来,真有一种悲壮的色彩。我甚至产生了“工作太有意思了,太有趣了,简直不知如何形容才好”这样的感觉。看到我...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0 21 后页> (共404条)

订阅干法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