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的书评 (286)

铂程斋@喷嚏网 2008-02-27 10:56:51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人生可以投资的不仅仅是股票

(一) 我有过两次买股票的经历。但都是在10多年前的事情了。 第一次买股票,严格说来,不算是买。是单位作为福利派发的。是当年在北海淘金的某股票之一。钱很少,只有区区的100小元。后来听说单位的领导最多的买了有1万的。有些额度就是从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小年轻身上搜刮...  (展开)
暗夜灰衣 2007-02-22 02:12:0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稀有且昂贵的耐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原文链接: http://horacexiong.com/2007/02/21/%e6%98%82%e8%b4%b5%e7%9a%84%e8%80%90%e6%80%a7/ (写这篇评论的时候,我正开着Scottrade的java applet行情页面,这种关注股票短期浮动的行为无疑是违背这位老先生的投资理念的,呵呵) 这几天看完了《彼得·林奇的成...  (展开)
超感觉 2006-12-30 00:08:0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版

彼得·林奇和他的成功投资

专家和大师的区别是大师总是能够把复杂的事情用简单易懂的通俗语言来解释清楚。对于股票投资这种入门门槛比较低的行业来说,国内的、国外的、技术的、基本的,各类专家可谓是数不胜数,不过真正说到大师,那或许用十个手指头就可以数得过来。无论我们如何的压缩这个名单,相信...  (展开)
温水青蛙 2007-12-31 22:07:43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中国,还没有巴菲特们成长的土壤

很不错的书,虽然其中的大部分在中国还并不适用。 谢国忠说中国市场没有巴菲特。我对谢的很多观点并不赞同,但看了林奇的这本书,我对他的这个评价深以为然。 《成功投资》的核心就是教会我们如何从身边发现大牛股,从买丝袜到住旅馆,散户们碰到的牛股无处不在。...  (展开)
巫云 2007-09-10 20:26:1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现在,离股票远点

“要让广大中国老百姓共同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    扯淡!这是标准的没心没肝的股评师拉散户入市当炮灰的话述。这么扯淡的一句话居然会在不少主流媒体上广为传播,并让不少傻B当成奋勇杀进股市的护身符,本身就是一个相当扯淡的事情!!    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在...  (展开)
碧落花飘香 2009-06-13 00:32:1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真佛不言佛

内容:★★★★☆ 翻译:★★★★☆ 排印:★★★☆☆ 装帧:★★★☆☆ 佛教圈有一句话叫作:“真佛不言佛。”证道的人不会整天把佛挂在嘴边,倒是新接触佛教的人,逢人便说佛教的好处,并大力推荐——这是一种缺乏自信,需要借助外在力量来证明自己信仰的一种表现。 作为公认...  (展开)
eric 2009-08-02 14:59:5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经典的股票分类及价值投资策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愧是业界顶级的投资家,彼得林奇的智慧确实令人对价值投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书中最重要的部分从第七章的股票分类系统开始,使用不同的指标将股票划分为六种不同的类型,然后对不同的类型采取不同的进入和退出策略,避开风险并产生最大化的收益。 1. 缓慢增长性 分类准...  (展开)
别歌 2010-09-22 02:24:1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投资市场是检验人性的晴雨表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这本书,是已经实现财务自由,开始退休享受生活乐趣的共同基金经理人彼得林奇,写给业余投资者的一本入门书籍。 我在学习的过程,受益很多。但主要是对其理念的接纳。我认为思维的正确性,更决定你的方法是否有效,从而帮助你实现目标任务的可能。注意...  (展开)
navyboys 2009-03-30 17:43:5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弄清公司的分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结束了很长时间,一直没腾出空儿整理。昨儿下午按导师的意见改好了开题报告,一时间心情大好,忙趁热把这事儿拿出来给结了。这确是一本好书,但它提供的操作方法比起巴菲特来稍显复杂,更适合有着大把时间的专业投资者或机构。书中提出的公司分类的概念很具有操作意义,...  (展开)
三棱镜 2013-02-14 17:56:0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要点摘抄

寻找tenbagger 一,寻找发生在身边的,或者熟悉的行业的公司股票。能够洞察行业或者公司的经营状况。但人们往往反其道行之。 二,净收益金额:某项利好或者畅销新品对公司净收益有什么影响,占多大份额。是主要利润来源,还是非主要利润来源 三,大公司涨得慢,有时一连串的不...  (展开)
绿茶 2007-04-15 21:41:4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一个絮絮叨叨的老头在给你讲故事

读本书需要很好的耐性,林奇老先生会絮絮叨叨的用很多很多它的小故事来说明简单的道理,这也是本书文笔上最大的特点。 很适合在股市做中长线投资的人阅读。对于非专业投资者增强自己的信心、培养价值投资的理念还是有帮助的。  (展开)
明天会更好 2015-10-26 21:44:3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找到你的10倍股

今年的股市大起大落,相信许多如我等对投资一窍不通,只是跟风炒股的业余投资者,都被股市搞得晕头转向,找不着北。 股市到底有什么规律可循吗?股市真得是经济的晴雨表吗?为什么有的人炒股就能赚钱,哪怕在所谓的熊市,而有的人即使在牛市也赔钱? 今年4月份...  (展开)
黑暗即是虚空 2014-01-30 17:17:3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你去买电影票的时候,有去买华谊兄弟的股票吗?

2013年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爆是令人惊叹的,并且这样的火爆不是靠洋鬼子来撑场面,而是本土电影的百花齐放。 人生如何才能变得富有?那就是不断买入资产。 很显然,电影票只是人生的费用,而只有去买电影背后的公司的股票,才能让你一边看电影一边赚钱。 ...  (展开)
PUMA 2009-10-07 01:11:1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写给散户的一封信

这是一本成功的基金经理写的随笔,内容多为投资心得、感言之类的,可操作性一般,内容主要是理念性质的。 其实,由于美国近30年的大牛市,造就了大批的成功基金经理,他们的经验适用于长期牛市,值得我们借鉴,前提是中国也有一个持续二三十年的大牛市。 基于美国股市环境,...  (展开)
henghengjiji 2009-03-07 20:18:2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评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

仅凭这一本书,就能建立一个系统的投资方法。包括选股,选时,组合等最基本又是最核心的问题。 林奇将股票分为不同的类型,按类型选择不同的评估方法,买卖时机,同时也要按类型管理自己的期望。种瓜得瓜,不能期望豆。 林奇强调的是,不但要选好的股票,更要先于别人找到好的...  (展开)
Alejandro™ 2011-05-01 11:53:35

其实这更像是一本高层管理者必读的“管理类丛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表面是一本谈投资的书,其实谈得全是从Banker视角如何看待公司的经营管理,强烈建议公司的高层管理者应该好好看看,也许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做正确的事,不作难的事。往往个人和公司有个共性,认为越折腾越努力越费劲,才越会有happy endings;其实做正确的事,反而不需...  (展开)
dieinnoisewall 2008-07-27 19:46:0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读书笔记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读书笔记 一. 六种类型公司股票 1.缓慢增长型公司股票 一家具体公司的增长速度是快还是慢,要与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相比较而言,缓慢增长型公司的增长速度大致与一个国家国民生产总值(GNP)的增长速度相符,接近于最近美国国民生产总值年...  (展开)
懒得研究 2008-01-16 17:02:4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版

目前还在读

家人的推荐,为了给我这个月光培养一点投资的观念。 才看完前面四章。但书里字里行间透露的那种谨言慎行冷静理性的投资态度(或者说是人生态度)让我感触颇深。我想,这也是成大事者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吧。 继续看,不为了学投资,而为了学人家的人生态度。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 15 后页> (共286条)

订阅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