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的奇迹的笔记(19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言若 (主动生活)

    这一章是我最喜欢的一章,也是最具操作性的一章,所以我一字不落地都抄下来了~~ 1.早晨醒来时,轻轻地微笑 在天花板或者墙上挂一根树枝或其他标示,甚至是“笑”这个字,好让你一张开眼就能看到。这个标示有提醒你的作用。 利用起身前的片刻掌握好呼吸,轻轻地吸进并吐出三口气,同时轻轻地微笑,随顺你的呼吸。 2.闲暇时,轻轻地微笑 不管在任何地方坐着或者站着,记得轻轻地微笑。 看着一个小孩、一片树叶、一副墙上的画,或...

    2018-05-02 22:20:54   41人喜欢

  • 明月秋风

    【第八章 32个正念的练习】全书最精华部分 1、早晨醒来时,轻轻的微笑 在天花板或者墙上挂一根树枝或其他标示,甚至是“笑”这个字,好让你一张开眼就能看到。这个标示有提醒你的作用。 利用起身前的片刻掌握好呼吸,轻轻地吸进并吐出三口气,同时轻轻的微笑,随顺你的呼吸。 2、闲暇时,轻轻的微笑 不管在任何地方坐着或者站着,记得轻轻地微笑,将你专注的所在处视为你的真实自性。 3、听音乐时,轻轻的微笑 听一段音乐,听上...   (3回应)

    2017-01-10 09:59:40   37人喜欢

  • 游半夏 (火焰的游)

    15、泡茶时,保持正念 准备一壶茶款待客人,或泡给自己喝。 在正念中,缓缓地进行每个动作。 不要失去正念让任何一个最细微的动作滑了过去,心中要了了分明。 了知你的手正握住茶壶把手,提起茶壶。 了知你将清香暖热的茶水,倒入杯中。 每一个步骤都要在正念中进行。 比平常更轻且更深地呼吸。 如果你的心散乱了,就要先看好自己的呼吸。 16、在正念中洗碗 轻松地洗碗,就好像每个碗都是你关照的对象。 把每个碗都看做是神圣的...

    2013-03-24 10:12:32   9人喜欢

  • 草鸟

    这一刻,就是生活本身。不要做未来的俘虏,不要烦恼你未来做的那些事,不要想着开始或摆脱什么,不要想着“离开”当下。

    2013-10-24 21:58:41   5人喜欢

  • wlhui

    你认为自己是成功的最主要原因,并因而感到自满和傲慢,检查这两种情绪。以缘起观来观照这整件事,看出你以为的成就并非真属于你自己,而是属于非你所能掌控的各种因缘条件的和合。 观照到这点,你就不会再执着这些成就。只有当你能舍弃它们的时候,你才能真的自由,不再被它们所困扰。 回忆你生命中最痛苦的挫败,逐一检查它们。检查你的才华、品格、能力与其它导致你挫败的不利条件。 检查你心中觉得自己无能成功所涌出的复杂...

    2012-05-01 10:39:55   5人喜欢

  • Gong Shore (Perhaps, perhaps, perhaps)

    这本书可能是2022年最适合阅读的一本书。 每个人或多或少地体会到了这一年的魔幻,难免愤怒,焦虑。 《正念的奇迹》,这本书的作者是“一行禅师”,一位来自越南的佛陀。他以一个个小故事、小细节,来向世人讲述如何找到正念,修持正念。 更重要的是,它解释了什么是正念:对当下实相保有知觉。这对初学冥想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书本不厚,不到200页。其中一些段落,确实让人有顿悟,以下进行摘录和分享。 欢迎你的观...

    2022-12-03 18:47:22   4人喜欢

  • 予秋

    667最重要的时刻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现在。现在是我们唯一能主导的时间。最重要的人永远就是那个当 下和你在一起、在你面前的人,因为谁也不知道将来你是否还会与他人共处。最重要的事,就是让你身 旁的人快乐,因为这就是人生所追求的

    2017-01-22 18:32:42   3人喜欢

  • 褪白 (生活在别处)

    喝茶时,不要像那些在工作间歇囫囵咽下咖啡的人一样,要不疾不徐、虔敬地喝,就好像它是地球绕着旋转的中轴,和缓地、平稳地朝着未来行进,而不是匆匆忙忙地奔去。过好真实的这一刻。这一刻,就是生活本身。不要做未来的俘虏,不要烦恼你未来要做的那些事,不要想着开始或摆脱什么,不要想着“离开”当下。   (1回应)

    2014-09-22 15:35:01   4人喜欢

  • 草鸟

    记住,最重要的时刻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现在。现在是我们唯一能主导的时间。最重要的人永远就是那个当下和你在一起,在你面前的人,因为谁也不知道将来你是否还会与他人共处。最重要的事,就是让你身旁的人快乐,因为这就是人生所追求的。

    2013-10-26 23:57:39   4人喜欢

  • 不二 (一合学社)

    我们的日常中,经常会遭遇困难、伤病、离别、得不到......这些令我们产生焦躁不安的境况。 我们会产生愤怒、恐惧、嫉妒、怨恨……这样的负面情绪。 甚至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本身就已经让会让你产生了焦虑和不安全感。 这些其实并不可怕。 如果说,焦躁和不安全感的对立面是平和与幸福,那么如何才能使我们从这种焦躁的情绪中解脱达到彼岸呢? 其实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它都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不安情绪更多是对当下向未来所将...

    2020-02-02 23:27:59   3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9 2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正念的奇迹

>正念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