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的笔记(20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芝奕

    摘抄原文:愚蠢与残忍是这里的一些现象:所以残忍,所以愚蠢,却另有原因。

    2018-02-17 13:45:55   7人喜欢

  • 雨山西木酱

    《骆驼祥子》,作为被选入语文教材的书,因为那些年层出不穷的阅读理解,让人心里总是有些抵触。 然而,当再次无意中看到这本书,仿佛是被什么吸引着,竟一口气读完了。 那吸引着我一直一直读下去的,到底是什么呢? 是祥子的命运! 更确切的说,是北漂一族的命运。也是……我的命运。 祥子,是一个从农村来的要强、上进、没有任何恶习、出淤泥而不染、想要白手起家靠着自己的努力买上属于自己车的高级人力车夫。 在他的认知里...   (3回应)

    2020-05-03 16:31:36   6人喜欢

  • 飞飞

    最伟大的牺牲是忍辱,最伟大的忍辱是预备反抗。 穷人的命就是枣核的两端,小时能不饿死,万幸;老了能不饿死,很难。他不敢再盼望什么了。

    2017-04-20 21:32:34   4人喜欢

  • zhouzhou肉肉

    人间的真话本来不多一个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片话;连祥子也明白了她的意思。在他的眼里,她是个最美的女子,美在骨头里,就是她满身都长了疮,把皮肉都烂掉,在他心中她依然很美。她美,她年轻,她要强,她勤俭。假若祥子想再娶,她是个理想的人。他并不想马上就续娶,他顾不得想任何的事。可是她既然愿意,而且是因为生活的压迫不能不马上提出来,他似乎没有法子拒绝。她本人是那么好,而且帮了他这么多的忙,他只能点头,他真...

    2020-04-19 10:21:15   3人喜欢

  • 云熙

    没有父母兄弟,没有本家亲戚,他的唯一的朋友就是这座古城。这座城给了他一切,就是在这里饿着也比乡下可爱,这里有的看,有的听,到处是光色,到处是声音;自己只要卖力气,这里还有数不清的钱,吃不尽穿不完的万样好东西。在这里,要饭也能要到荤汤腊水的,乡下只有棒子面。才到高亮桥西边,他坐在河岸上,落了几点热泪! 像不像如今想留在一线城市的我们? 太阳平西了,河上的老柳歪歪着,梢头挂着点金光。河里没有多少水,...

    2018-01-25 21:28:02   3人喜欢

  • 飞飞

    人把自己从野兽中提拔出来,可是到现在人还把自己的同类驱逐到野兽里去。祥子还在那文化之城,可是变成了走兽。一点也不是他自己的过错。他停止住思想,所以就是杀了人,他也不负什么思想,他不再有希望,就那么迷迷糊糊的往下坠,坠入那无底的深坑。他吃,他喝,他嫖,他赌,他狡猾,因为他没了心,他的心被人家摘了去。他只剩下那个高大的肉架子,等着溃烂,预备着到乱死岗子去。

    2017-04-20 21:48:38   3人喜欢

  • 春暖花开

    体面要求的好梦的祥子,不知道何时何地会埋起他自己来,埋起这堕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会病治里的产儿,个人主义的末路鬼

    2012-02-18 20:35:43   3人喜欢

  • THsemicircle

    太阳平西了,河上的老柳歪歪着,梢头挂着点金光。河里没有多少水,可是长着不少的绿藻,像一条油腻的长绿的带子,窄长,深绿,发出些微腥的潮味。河岸北的麦子已吐了芒,矮小粘千,叶上落了一层灰土。河南的荷塘的绿叶细小无力的浮在水面上,叶子左右时时冒起些细碎的小水泡。东边的桥上,来往的人与车过来过去,在斜阳中特别显着匆忙,仿佛都感到暮色将近的一种不安。这些,在祥子的眼中耳中都非常的有趣与可爱。只有这样的小...

    2020-04-12 15:48:42   2人喜欢

  • JANE

    雨后,诗人们吟咏着荷珠与双虹;穷人家,大人病了,便全家挨了饿。一场雨,也许多添几个妓女或小贼,多有些人下到监狱去;大人病了,儿女们作贼作娼也比饿着强!雨下给富人,也下给穷人;下给义人,也下给不义的人。其实,雨并不公道,因为下落在一个没有公道的世界上。 越不肯努力便越自怜 苦人的懒是努力而落了空的自然结果,苦人的耍刺儿含着一些公理。 经验是生活的肥料,有什么样的经验便变成什么样的人,在沙漠里养不出牡...

    2019-07-11 23:30:45   2人喜欢

  • 芝奕

    摘抄原文:爱与不爱,穷人得在金钱上决定,情种只生在『大富之家』。

    2018-02-17 13:51:30   2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0 21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