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的书评 (43)

伊卡洛斯 2011-03-27 21:58:02

notes

态度决定一切   (1)做事,把矛头对准问题的解决办法,而不是人,这是真正有用处的正面效应   (2)欲速则不达,要投入时间和精力保持代码的整洁、敞亮   (3)对事不对人,让我们骄傲的应该是解决了问题,而不是比较出谁的主意更好   (4)排除万难,奋勇前进,要诚实有勇气...  (展开)
安川 2009-12-29 14:17:44

译者序

“武功者,包括内功、外功、武术技击术之总和。有形的动作,如支撑格拒,姿式回环,变化万千,外部可见,授受较易,晨操夕练,不难熟练。而无形的内功指内部之灵惠素质,即识、胆、气、劲、神是也,此乃与学练者整个内在世界的学识水平密切相关,是先天之慧根悟性与后天智能的...  (展开)
锅巴肉片 2013-08-25 20:51:39

几十块买来这么多宝贵的经验你还不知足?

阅读此书花费了自己数小时时间,认真做了笔记,合上此书发现真是经典啊。 我看此书,一共讲了两部分问题:1.敏捷开发 2.笔者多年开发的经验。即是一种编程方法论与经验的结合。而从此书的结构上,前三章适用于任何行业,后六章部分适用于任何行业,多数适用于计算机开发。 那...  (展开)
丸子(^.^)v 2010-12-27 01:34:49 Oreilly & Associates Inc2006版

学会做听话的人

敏捷开发貌似已经不是什么新话题了~ 个人单枪匹马就能建立一个帝国的英雄时代已经过去, 现在最流行的一句话是 together, we achieve。 这本书是其中很平凡的一本。 我手头上关于软件工程 软件过程啥的还有类似 agile software construction, 人月神话, 软件工程...  (展开)
豆他爹 2010-01-07 18:02:46

想提高效率,先要进行修炼

45个习惯,分为7个方面:工作态度,学习,交付软件,反馈,编码,调试,协作。 每一个具体的习惯里,一开始提出一个谬论,然后展开分析,之后有正队性地提出正确的做法,并设身处地地讲出了正确做法给你个人的“切身感受”,最后列出几条注意事项,帮助你修正自己的做法(“平...  (展开)
麦机长 2013-04-03 22:42:51

《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摘要与心得

注:【】部分为笔者心得,非原文摘抄。 * 越早发现问题,就越容易修复问题。 * 敏捷开发就是在一个高度协作的环境中,不断地使用反馈进行自我调整和完善。 * 【小步规划、小步前进、小步修正,只要持续这个循环过程,就能积小步以至千里。】 * 为了节省项目的时间...  (展开)
弹头2012 2012-02-09 15:39:35

值得每个敏捷开发人员阅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主要讲述了程序员在敏捷开发过程中的工作态度,自我学习,软件交付,编码,调试,团队协作,自我管理等方面,总结为45个习惯,基本是敏捷技术实践和管理实践在开发人员身上的应用,亮点是给出以往错误的认识和对比分析,很多实战经验。有敏捷开发经验的人员会感受很深刻,...  (展开)
Charles 2013-01-29 18:52:54

45个好策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45个好策略 李笑来老师说过:所有学习上的成功,都只靠两件事:策略和坚持,而坚持本身就应该是最重要的策略之一。 一:态度决定一切 1:做事的态度。把矛头对准问题,而不是人。勇于承认,团队应互相帮助,而不是互相指责。 2:欲速则不达。防止快速修复造成的代码沼泽地,...  (展开)
大大大宇 2022-09-28 15:22:03

《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读书笔记分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总结并生动地阐述了成为高效的开发人员所需具备的45 个习惯、思想观念和方法,涵盖了软件开发进程、编程和调试工作、开发者态度、项目和团队管理以及持续学习等几方面。 个人觉得这本书不仅仅适合程序员来读,书中很多的观点放在职场上的其他职位也同样适用。比如: 态度篇...  (展开)
兰若寺 2014-01-23 17:24:29

你不需要出色才能起步,但你必须起步才能变得出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态度决定一切 1.1 当问题出现的时候,找到是谁出的BUG完全没有意义,最先解决的应该是问题本身 1.2 “不是我的错”这句话不对,“都是你的错”这句话更不对 1.3 如果你没有犯过任何错,这说明你可能没有努力去工作 1.4 发现问题时,不要试图掩饰问题,要勇敢的指出来 2 学无...  (展开)
jingsan0801 2013-10-10 12:46:10

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敏捷开发是指在一个高度协作的环境中,不断的使用反馈进行自我调整和完善。 过程符合标准,但结果不一定是正确的。敏捷更关注与结果 先难后易. 我们首先要解决困难的问题, 把简单的问题放到最后. 1 指责不会修复BUG. 面对问题最先要考虑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追究责任 2 不要追...  (展开)
2011-03-04 17:27:28

已看完,书不错

这本书写的不错,翻译的也还行,整体篇幅不多,看起来也比较快。有一定收获,自己对软件研发、管理的思路有了一些理论的基础。呵呵,最近2年很少能完整的看完一本技术书,以后要加强,把一些一直想看的书看完。有了6-7年的开发经验,现在看这些存方法,思路的技术类书籍,吸收...  (展开)
紫苏半夏 2018-09-19 19:39:36

摘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如果你说的话只是让事态更复杂,或者只是一味地抱怨,或者伤害了他人的感情,那么你无意中在给问题火上浇油。相反,你应该另辟蹊径,问问“为了解决或缓解这个问题,我能够做些什么?”在敏捷的团队中,大家的重点是做事。你应该把重点放到解决问题上,而不是在指责犯错者上...  (展开)
张利东 2019-03-16 23:11:30

不只是程序员

这本书本身写的是程序员,但是我觉得做项目管理的都应该看看。做程序是一种项目管理,而且是一种更先进、更高级的项目管理,从中提取出来的精华和经验完全可以广泛的应用的各种项目管理里面。 就我个人而言,以下几个方面受益颇大: * 团队合作 看这本书的时候,恰好是我自己独...  (展开)
叶若纤尘 2018-12-09 20:28:50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4版

敏捷开发,效率为王

原来时间的流逝不是匀速的,越长大,时间过得越是快,转眼已经工作了好几年。而我想人一到这样的关口,总会开始自觉地审视自身,对之前看到的听说的各种当时觉得飘渺的“大道理”,也有了一些切身的体会,然后生出一种职业危机感。 犹记得高中的班主任经常对我们说:“居安思危...  (展开)
何一涛 2018-05-21 22:35:58

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简短有力,对敏捷开发中遇到的问题做了原则上的指导,刚工作的程序员可以获得新知形成良好习惯,有经验的开发也可以对照着纠正自己的一些固有习惯。 虽然有些习惯纯属凑字用,还有些重复,对照着依然可以从中发现自己缺失的习惯: 1. 打破砂锅问到底:不满足于解决问题,...  (展开)
dontry 2018-01-06 18:28:03

《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这本书

《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这本书主要是作者在大量工作实践中总结的一些程序员日常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里面的一些建议对我也有醍醐灌顶的作用。例如在编程经历中经常碰到需要使用别人写的代码,但很多时候在学习使用过程中,会困惑于是简单copy&paste还是深入了解。 Copy&Paste...  (展开)
颠颠De我 2017-08-04 10:58:11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4版

需要通过实践去品味的好书

我和很多程序员一样,都希望能够写出整洁、干净、令人愉悦的代码。也是因为这样的初衷让我购买了这本书。从这本书中也确实能够感受到,作者对于敏捷开发的理解之深刻以及实践之具体。我对敏捷开发并没有偏执,不过思考了一下作者的某些看法,比如增量式开发,提前集成等等,都...  (展开)
虾卤 2017-07-18 22:39:48

书中最有帮助的情节摘录

在我看来,任何事情的处理都有两极。正确的处理手段不会是偏向某个极端,而是两极中某个最恰当的位置。例如技巧2告诉我们欲速则不达,相反在《数学之美》中吴军博士提到解决问题没必要一开始就实现最完美的解决办法,而是可以先实现一个可以用的,再逐步改进。这可以理解为针对...  (展开)
小王 2016-03-08 21:13:04

笔记

【35】 『现在,开发者的时间才是紧缺和昂贵的资源。』 【38页】 『在理解一个问题的时候,需要渐次地问5个以上的“为什么”。』 【39页】 『“这个,我不知道”是一个好的起点,应该由此进行更进一步的调查,而不应在此戛然而止。』 【70页】 『大部分用户其实都是希望现在...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3条)

订阅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