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脑自由的书评 (59)

Dolphinson 2010-02-10 14:58:45 Pear Press2008版

大脑规则行动指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规则一:运动增加大脑活力 运动能增加大脑氧气供应,从而提高思考效率。 行动指南:1、运动的时候思考问题,尤其是难题;2、运用大脑思考的时候,包括工作、学习等,在氧气充足的地方进行;3、工作时候多动动,多开窗。4、中午的时间可以到外头走走20分钟,再回办公室。 规则...  (展开)
Laphy 2010-07-23 19:44:06

各章总结

定律1:越运动,大脑越聪明 ●我们的大脑在步行中进化——每天步行12英里! ●想要改善思维技能吗?动起来吧! ●运动使更多的血液流向大脑,为大脑带来丰富的葡萄糖作为能量,同时还能带来氧气吸附遗留下来的有害电子。运动也能刺激蛋白的生成,促使神经元彼此连接。 ●只要每周...  (展开)
同人于野 2009-08-28 05:19:53 Pear Press2008版

Myth 和Truth:人脑不是计算机

此时此刻,科学家对人脑的认识正在突飞猛进,获得很多可以直接指导我们日常生活的结果,但媒体对人脑知识的科普却远远比不上性知识。一般人可能对人脑存在观念上的错误认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把人脑跟计算机做类比。 这种错误认识主要来自科幻作品。很多科幻作品认为人的...  (展开)
账号已注销 2013-03-12 14:47:00

科学用脑的12条定律

约翰•梅迪纳是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应用学习研究脑中心主任,曾写作了数本畅销科普书籍,《让大脑自由》就是其中的一本。这本书介绍了科学用脑的12条定律,希望读者通过积极的生活方式,延缓衰老和疾病的到来,度过一个优雅、高效的人生。 梅迪纳强调:在一个不稳定的室外环...  (展开)
Jack 2010-01-28 12:03:48

Notes

核心的框架目录中很完全了,下面是一些散记的点: 1. 知识, 知识不仅仅是其相关领域的一系列简单事实和公式的汇总,相反,某一领域的知识是围绕一个核心概念或大观点组织的,这一核心概念或者大观点指导了这一领域的思想。 2. 注意力,大脑无法对无聊的事情集中注意力,上限...  (展开)
萧秋水 2012-04-07 13:10:37

推荐给所有缺少运动和睡眠的人

大脑如何工作?如何让大脑更好地为自己工作?学习和记忆机制的背后原理是什么? 这本书里有答案,虽然并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够受益:我一直好奇,为什么有些道理,人们明白、相信,但就是做不到? 书是科普书,读起来很有趣,也更坚定了我对于运动和睡眠的捍卫。我是行动派,...  (展开)
小弓弓 2013-01-12 22:41:34 Pear Press2008版

理解多样性

刚看完这本书,并认真做了笔记. 看了别人的评论,有好评有坏评. 研究了一下为什么同一本书会有人给1星有人给5星: 1. 读的目的不一样,读这本书的目的各人都不一样.有的是随便翻翻看,有的是带着某种目标去读, 意图不一样,输出自然也不一样 - 自我实现的预言 - 想它好它就好想它不...  (展开)
二麻二麻呢 2010-03-24 15:30:44

别样的科普,有趣的大脑

令人惬意的一本书,不过“十三”的序言着实令人失望,感觉十三同志仅仅只是快速浏览过这本书就来做的序,读了十三的序,仅有的记忆就是十三念书时做的动物实验。老十三同志,以后千万不要再为序而序了哦!这本书写作风格很有意思,每一章都是由作者多年的研究和文献阅读心得,...  (展开)
aphrodite 2009-12-04 16:07:34 Pear Press2008版

Brain Rules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Rule #1 Exercise boosts brain power. Rule #2 The human brain evolved, too. Rule #3 Every brain is wired differently. Rule #4 We don't pay attention to boring things. Rule #5&6 Repeat to remember. Rule #7 Sleep well, think well. Rule #8 Stressed brains don't...  (展开)
赵军亮 2020-08-13 19:54:53

掌握这12条定律,让大脑自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相信每个人看过《最强大脑》的观众,都会非常羡慕选手的超强记忆力、辨识力。普通人除了惊讶,很少去探索这些“最强大脑”是怎么做到的。其实,这些选手都是根据大脑的特性经过长期、刻苦以及专业的训练后才达到了这样惊人的水准。 普通人如果不想付出过多的精力,同时又想拥有...  (展开)
松松發🤍 2012-08-03 17:37:44

了解自我,改善认知方式。

此书之前几个月就开始读,期间因为各种原因断断续续拖了好久,结果就是没完没了的重读。每次重读都会发现上次读到的东西已经忘了,可见记忆是多么的不可靠。英本是《brain rules》,直译是《大脑规则》,中文版却是《让大脑自由》,总觉不妥,不过是剖析了大脑特性的一些研究,...  (展开)
小雪 2010-10-26 01:20:31

视觉是最有力的感官?那就来一个图文版书评吧!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Brain rules管用不管用,实践了才知道。且看书评上集: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684406853/  (展开)
心动 2010-02-19 14:55:53

帮助自己大脑认识这个信息化世界的绝佳之作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春节期间花了几个小时读完了这本书,一本不错的书,在这里评 弹几句吧,以此纪念与豆瓣里面一位姑娘的交流。 此书的英文名是《Brain Rules,12 principles for Surviving and Thriving at Work, Home, and School》, 粗浅翻译为《符合生存和成长规律的12个大脑规则》应...  (展开)
逍遥 2009-12-16 13:42:48

非常不错,值得推荐。

书的名字是《让大脑自由》,不过这名字完全没有魅力,你看完之后大脑并不会自由,反而是原著的名字很酷,叫做Brain Rules——大脑的规则。这是一本科普读物,关于脑科学的一些普及知识,一点都不浅白,反而内容非常时尚,都是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可以说是很前卫的概念了。相比较...  (展开)
dadao 2009-12-11 02:49:06

从科学松鼠会看到的~

很多人都说,所谓的12条规则都是人尽皆知。 可是,你知道运动减少忧郁,睡眠改善记忆这些“人尽皆知”的准则背后的原理吗? 其实,张亚勤写的那句话,在我看来可以进一步扩展,这本书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大脑,更有助于我们今后的人生。 作者的文笔也很诙谐,让读者丝毫不会感...  (展开)
Jay 2009-08-16 10:03:00 Pear Press2008版

教你如何更有效率的用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去年9月听过这个书的有声读物。 算是一本实用科普读物。 12个用脑规则很好用,不仅可以帮我们正确和有效率的用脑,还能有助于身心健康。 虽然其实很多是常识,但是他把常识通过科学研究的结果联系到了一起。比如运动时有助于思考,比如要多睡觉。 不过我自己做的就不太好。...  (展开)
Boolean 2009-02-21 15:36:48 Pear Press2008版

想看这本书

推荐“战隼的学习探索”上对于该书的介绍:http://www.read.org.cn/html/478-brain-rules%ef%bc%9a12-principles-for-surviving-and-thriving-at-work-home-and-school.html 该书官网:http://www.brainrules.net  (展开)
cynthia 2020-08-07 19:52:36

熟悉的常识,藏着有趣的未知(附知识模型图)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这本书,那就是“表里不一”了! 普通的外表下,裹着有趣的灵魂。 看似观点水, 如果只要目的地式的新结论,那这本书的标题结论完全不新颖。“睡得好,大脑才会转得好”嗯,大家都知道。 实则宝藏干货。 多为一个为什么?你知道是生物节律(睡眠)的原因...  (展开)
纯阳书评 2019-10-12 17:54:53 浙江人民出版社2015版

纯阳书评第312期之《让大脑自由》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从大脑的角度来讲,人类远称不上“智”,因为截至到目前为止对大脑的研究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对大脑的了解只算开了个头,只知道其功能、逻辑和结构的一个大致情况,对于诸多具体的细节尚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而且,达到这样掌握水平的人往往也只是脑科学研...  (展开)
八日水 2019-09-01 20:39:48 浙江人民出版社2015版

大脑有啥功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美国生物学家约翰*梅迪纳基于自身经验,提出的12条大脑运行轨迹,书中探讨的主题包括:运动、生存、回路、注意、记忆、睡眠、压力、感觉、视觉、性别 以及探索。作者的专长是研究精神疾病的分子基础,而兴趣在于基因与行为之间关系的研究。 大脑是一种生物组织,要遵循生物...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9条)

订阅让大脑自由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