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远有李的书评 (32)

水木旧客 2018-10-29 19:42:09

教好孩子,哄好老婆,做好工作,咏远有李~

早上睡到10点才起床,看微信新京报的一则消息霎时让我愣住了神——央视原主持人李咏去世……啊?不会吧?他不是前两年还在主持春晚吗?他不是还很年轻吗?他怎么会突然去世了呢?到图书馆后翻来覆去看微博上有关李咏的消息,从央视的离职,到赴美定居,网友们逐渐从以往的蛛丝...  (展开)
拉普兰梦幻 2018-11-06 08:33:21

纪念一个人的方式是了解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8年10月29日,一个极为普通的周一,早晨打开微信,无意中看到新京报公众号推送的新闻列表有一个显示不全的标题“央视原主持人”,心想,这央视的主持人又怎么了,好奇地点开,竟然是“央视原主持人李咏去世”,当时的震惊难以形容,只是在心里一遍遍地念叨“天哪,我的天哪...  (展开)
罗丹 2018-10-31 10:40:46

爱情是他一生最骄傲的事:金牛座与白羊座的爱情

李咏一生最难忘和骄傲的不是他在主持界获得的奖项,也不是在央视综艺中的地位,而是他的爱情。 李咏的离世,给了我们太多的启示,哈文的一句:永失我爱,是一份永远回不去的深情。 抱歉在他离世之后才关注到他的这本个人传记,2009年出版,那时的李咏40岁,我读高二。 书中从与...  (展开)
欣悦 2010-06-06 15:31:07

一点不假

最近看了这本书,一个感觉,真实! 我喜欢这本书,原因很简单,贴近生活,完全看不出是一个名人的生活纪录。 对李咏的了解并不多,全家人愿意看他主持的节目,一见他就笑、张的可笑、说话可笑,动作可笑,反正一切都可笑,打开电视机只要看见他谁都不换台。 他...  (展开)
不锈钢老鼠 2018-11-05 21:07:58

咏远有你

这是李咏老师留下的唯一一本书,也幸好他没有找人代笔,让我们看到一个如此真实的“普通人”。他在书中的最后这样写道“将来我给自己录一段遗言,专门在告别仪式上放的: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  (展开)
小马过河 2017-12-31 09:10:28

随笔

首先对这本书做出评价:还可以。 判断一本书如何,主要看它的定位如何,若是想看劲爆的内幕,不如去看八卦花边新闻,虽然真实的非常低但或许能够找到;若想学习专业技能不如读读电路基础,统计学概论来的痛快,我读本书的感觉就是很真实,真实的像一个普通人走过路的总结,与多...  (展开)
momo 2013-10-11 20:37:28

嬉笑怒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一切成功学都是伪科学。 2.一个人幸运的缘起主要还是在他自己手里。 3.上帝关闭了一道门,肯定会打开一扇窗。上帝拿走你俩馒头,肯定还你一个大馅饼! 4.宁可跪着死,绝不跪着生。 5.“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做梦都在想的事儿。” 6.有些事,或许你认为不公平,但公平或不...  (展开)
徐大碗 2010-02-09 16:54:45

也算是激励的自传吧

书中一贯的 幽默,是李咏的风格。写了他的爱妻,爱女,婚姻,家庭,事业。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他小时候的那些事情。李咏不愧是一个有本事的人,他从小就表现出来的爱好与天赋。以及后来对喜欢的一切的痴迷,不放弃,虽然有些小挫折,但就像他自己所说的,走了“狗屎运”。他的人...  (展开)
沧海一声笑 2018-12-18 19:59:12

那个在《幸运52》《非常6+1》《咏乐汇》上给我们带来欢乐的李咏永远地去了

“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看到这句话之后,我知道了李咏抗癌17个月,没成功,去世了,年仅50岁。 看到这句话之前,我只记得李咏央视22年里,成功着,绚烂着,正值壮年。 那个有着一张标志性的“马脸”,顶着一头极具张力的泡面头,敲...  (展开)
张张 2018-11-06 23:34:05

??

李咏老师逝世,会想起我对他印象最深的节目,是去年播出的《熟悉的味道》。他风趣幽默,温柔潇洒,可算算日子,那会他已经被查出癌症了。网上看到他对自己追悼会的那段描述,让我想仔细读读这本自传。全书记述了他的成长、工作、恋人、女儿。李咏老师是敢冲敢闯的,他愿意开拓...  (展开)
盛夏 2018-11-06 23:08:17

李咏:通透、有趣但也拧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这本书前,我对李咏老师的印象就是《非常6+1》里那个特能侃的马脸主持人;读这本书后,才发现在他不正经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通透且有趣的灵魂。 他活得通透,在书的第一章就能看到,他说孩子出生后就不是私有产物,父母就是帮社会抚养而已。看看,想得多明白,时代在进步,中...  (展开)
悉物画语 2013-12-22 11:38:58

咏远有李

此时此刻,这本书。自己并没有读过。看着大家的书评,真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是激动和欣喜。很喜欢李咏,应该说是喜欢李咏的荧屏形象,15年前从省台的《幸运智多星》里认识这个主持人,可能源于李咏的个性,李咏的长相一直是大家的话题,但很奇怪自己一直觉得那个长脸配那个发...  (展开)
、冰冰凉凉手 2010-08-07 00:44:46

“狗屎运”

原本就很喜欢看李咏主持的节目 去书店逛逛 偶尔发现了这本书 就买了回来看 当时的感觉就是 这人一红了就都开始写书 他写我也写 感觉很无聊 但是看完了之后给我个人的感觉是很轻松愉悦 很平淡…心里李咏的形象就更不一样了 荧屏上他很闪耀 但在家庭里却是个不折不扣的...  (展开)
yoyo 2010-06-08 16:22:17

很好,值得一读

当初买时只是好奇,但买了之后非常值,李咏的生活观念工作态度非常值得我们一读,李咏的愿望,老婆孩子热炕头,喜欢  (展开)
苏晖 2024-02-29 01:57:21

读《咏远有李》,有感

我错过了李咏的时代,也不曾关注,注意到的时候,先是“永失吾爱“,再是本书李咏的生前自传。 见字如面,本书幽默,充满了市井俚语,能了解到李咏本人是一个极力带给观众欢乐,不掺教育的人,也可以理解为李咏希望在他的节目里至少娱乐至上,忘记其他的一切,一起狂欢吧。 缺...  (展开)
憩远心默 2019-12-30 07:49:54

愿其灵性流转,得以传承

对李咏这个口若悬河的主持人的印象,因为他那档《咏乐汇》而深刻。高三那年每个周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咏乐汇》,慢悠悠地吃着家里做的玉米排骨汤,等节目结束,再去刷一集《Prison Break》。 李咏在这本书里绘声绘色地叙述了他的童年、事业、亲子关系、亲密关系和...  (展开)
叁肆柒 2019-07-23 07:51:52

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午后,窗外热浪袭人,室内昏昏欲睡,本来定好的下午茶,也被客户无情地放了鸽子。 你要安慰我?No,不存在的,侬见过人民公园的鸽子吧,拜我的客户所赐,它们繁衍昌盛,鸽丁兴旺,数量历久弥多,每一只都是一句一泪,所以多这一只也无所谓了。 稍晚时间,同体系内一位远在西藏...  (展开)
十二分的铜豌豆 2019-03-14 14:45:24

关于我们自己

如果他不写这本书,我对于他的理解就是那个我们在电视机里看到的挺有名的主持人。新疆人,老婆是几届春晚总导演,幸运52,非常六加一等等,喜欢笑,主持风格和其他人不一样。 在这本书中,看到他对于爱情,婚姻的想法,看到他对于爱人,女儿的态度,看到他对于自己的认知,对于...  (展开)
麻辣书评 2019-01-30 11:13:56

李咏和哈文,这才是爱情原有的模样

校园情侣、工作搭档、灵魂伴侣、相扶相持…… 如果有哪对夫妻的关系,可以集多种境界于一身,可谓是人生幸事 平常夫妻,哪怕能达到其中的一、两种境界,已经算烧高香了,更遑论兼备 然而,看了李咏生前著作《咏远有李》 不禁心生羡慕 原来李咏和哈文,就是这样一对夫妻 他们的...  (展开)
小块儿自留地 2018-12-21 17:13:39

不为寻找,只为了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感觉李咏已经远离我们的视野很远,不对,应该是我的视野。 这些年他也新出了很多节目,但过去五六年甚至七八年内,正在中学的我没条件、没时间看电视,更别说综艺了,对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上小学时的砸金蛋节目,也就是《非常六加一》上。记得那天看到ipad推出他去世的新闻时候...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2条)

订阅咏远有李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