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芒格传的笔记(3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穷查理滚雪球 (公众号【穷查理滚雪球】欢迎链接)

    你永远都不应该在面对一些难以置信的悲剧时,因为自己失去信念而让一个悲剧演变成两个甚至三个悲剧,如果一个人能牢记“生命中充满兴衰变迁”这个道理,一生只进行正确的思考, 遵循正确的价值观,它的一生最终应该发展得很好。 问:“如何得到你所希望的?” 答:“判断什么是你不想要的并回避掉它,那你就会得到你所希望的。付出应有的努力并实现你所希望。除此之外还还会是其他方法吗?” 我总是刚刚涉足某一行业就比其他人...

    2015-02-08 22:36:01   6人喜欢

  • 沉木 (夢書)

    查理关于思维方法的5条观念: 1、通常简化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把一些无需费神就能做出判断的大事情决定下来。 2、科学事实通常只有通过数学方式才能揭示,数学就仿佛是上帝的语言。 3、仅仅会用正向方式来思考问题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学会逆向思维,就像一个村夫想知道他会死在什么地方,这样他就永远不会去那个地方。 4、最好最实用的智慧就存在于基本知识中。不过有一个极其重要的限定条件:你必须用跨学科的方式来进行思考。...   (1回应)

    2012-06-25 21:57:29   3人喜欢

  • 林下风 (自添沉水烧心篆)

    1、你永远都不应该在面对一些难以置信的悲剧时,因为自己失去信念而让一个悲剧变成两个甚至三个悲剧。 2、判断什么是你不想要的并回避它,那你就会得到你所希望的。 3、从来不让自尊干扰理智的思考。 4、芒格和格雷厄姆的思维机制如此之像:诚实、脚踏实地、保持旺盛的好奇心以及不为传统观念所约束。“我认为查理比他以为的还要像格雷厄姆,查理走的是学院派路线,但同时对各种事情感兴趣,他看书看得很杂。他的思维跨度比我要...

    2021-11-01 23:44:33   1人喜欢

  • 平安喜乐

    🌼1991年美国所罗门国债事件🌼 所罗门事件是有过耳闻的一个事件,却没想到这一事件中也有巴菲特和芒格的身影,而且他们成为了最后解决事件的主导力量。 在网上查了一下有关于所罗门公司和相关事件的信息。 公司介绍:所罗门兄弟(Salomon Brothers),华尔街的著名投资银行,1910年成立,1990年代末被旅行者集团并购(现属花旗集团)。 1910年,三个所罗门兄弟...

    2019-03-16 19:30:06   1人喜欢

  • 我是徐菇凉 (在紙疊的世界里有一座我們的花園)

    “生命就是一系列的机会成本,你应该和能方便找到的最好的那个人结婚。” “我总是在想其他事情,忘记了东张西望。” “当他集中注意力的时候,任何事情都不存在。” “当你认为一些人或者一些不公平的事情正在侵害你的生活时,其实是你自己在把你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

    2016-02-01 12:25:11   1人喜欢

  • zilong520

    芒格认为阅读不是随机的:你必须对自己为什么要搜集这些数据有个概念,不该听别人或某种方法来学科学,这样只是搜集无穷无尽的数据后才能判断数据含义。你必须在开始之前就想好要了解哪些事实,然后去判断所看到的数据是否符合基本概念。

    2013-08-24 17:16:22   1人喜欢

  • 穷查理滚雪球 (公众号【穷查理滚雪球】欢迎链接)

    你永远都不应该在面对一些难以置信的悲剧时,因为自己失去信念而让一个悲剧演变成两个甚至三个悲剧,如果一个人能牢记“生命中充满兴衰变迁”这个道理,一生只进行正确的思考, 遵循正确的价值观,它的一生最终应该发展得很好。 财富的积累,就好像滚雪球。从一座高山的顶端开始,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也就是说滚雪球开始的要早,让滚动的时间尽可能地长。 自己领悟道理,其实原理和重要的观点是相对有限的,自己领会非常有意...

    2022-06-12 21:54:17

  • 不倒翁

    喜马拉雅——巴菲特的亲密战友 祖父通过努力,成为法官,父亲哈佛毕业,大萧条时却能生活的很好,

    2019-11-23 05:57:27

  • 平安喜乐

    🌼美国经济波折的时间点🌼 随着书中的记叙,整理了一条美国经济发展的时间线索。 1929年股市崩盘,大萧条开始. 1973年—1974年股灾,资产大幅缩水(起码一半). 20世纪80年代(1980— )经济衰退. 2008年经济危机,次贷危机(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2019-03-16 13:06:07

  • 平安喜乐

    🌼芒格职业生涯发展时间线🌼 读《查理.芒格传》,对芒格老爷爷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前对芒格的认识是投资者,现在才知道原来芒格的从业经历是很丰富的,而且前一个历程很巧妙地帮助芒格进入下一个历程。因为做律师,处理经济纠纷,自然会接触到商业项目和商界的人,从而得以用智慧发现好项目,与人合作进行商业项目开发(主要是工业和房地产),在项目开发过程,对商业越来越熟悉,并培养出了良好的商业眼光、辨别力,同时也积...

    2019-03-10 17:28:57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查理·芒格传

>查理·芒格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