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共管理视域下的中国行政改革研究的笔记(1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babymingyi

    【论文】 对产业内的政策进行适当放宽,促进市场发育、激发市场活力,与国际惯例进行接轨。 只在必要时弥补市场失灵。

    2017-08-05 12:14:37

  • babymingyi

    【论文】 政府作为政策主体一定要理清自身的角色定位,要扶持、也要放手,鼓励COMAC培养一定独立自主决策的、自身承担风险的能力,要在处理好与产业内市场和企业间关系的基础上,进行政策运作,实现市场对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

    2017-08-05 12:10:28

  • babymingyi

    【论文】 从国内市场扩展到国际市场,对我国政府的政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策主体的应变能力、担责能力、创新能力和多元利益整合能力都面临着考验,直接关系到产业的竞争力。

    2017-08-05 12:04:59

  • babymingyi

    【论文】 政府要善用经济性规制,鼓励企业直面市场压力,通过技术创新和组织创新提高生产效率和竞争能力。 p138 经济性规制是指政府使用各种手段,对企业的进入、退出、价格、服务的质和量以及投资、财务、会计等方面的活动所进行的规制。

    2017-08-05 11:58:31

  • babymingyi

    有权利的人们使用权力一直遇到有界限的地方才停止。孟德斯鸠

    2017-08-04 18:56:44

  • babymingyi

    西方政府内部危机除了官僚制,还有其他原因,一是政府和市场关系界定不清;二是政府垄断公共服务的供给。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实质是将私营部门的管理方法、技术、模型引入公共部门,它并未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韦伯官僚制组织模式。

    2017-08-03 21:21:33

  • babymingyi

    布坎南认为,政府的低效率是指所执行的政策不能确保资源的最佳配置。

    2017-08-03 20:39:51

  • babymingyi

    政府不仅要维护市场竞争制度,确立市场活动规则,而且要干预和调节经济运行过程,保持国民经济总量和结构的均衡;不仅要强调市场分配的结果,建立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进步,而且要利用政府力量,积极开展对外经济活动,增强本国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2017-08-03 19:41:40

  • babymingyi

    新公共管理把主体中心主义转化为客体中心主义;权力中心主义转化为服务中心主义;效率中心主义转化为成本中心主义;个体利益中心主义转化为公共利益中心主义。

    2017-08-03 19:02:03

  • babymingyi

    新公共管理注重结果的实现和管理者个人的责任。 追求政府管理的经济、效率和效能。 如此,政府职能更有可能受到市场检验。

    2017-08-03 19:00:41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新公共管理视域下的中国行政改革研究

>新公共管理视域下的中国行政改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