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书评 (7)

soulyang 2009-09-29 18:33:56

林先生谈食论便

昨夜食辣炒田螺若干,饮雪花元生两瓶,甚畅。今晨腹中隐隐如擂鼓,遂携林行止《好吃》入厕。原以为不过稀屎一坨,怎成想淋淋沥沥泻之不绝,最可恶这辣椒虽强弩之末势却余劲甚猛,前夜吃时口中未觉太过刺激,而今却让俺如坐针毡,括约肌每次收缩都苦不堪言。坐在马桶上翻看香江...  (展开)
birella 2010-09-02 17:02:39

没能吃好不要紧,记住这些小知识就行

很快的浏览了遍,对于美食没什么仔细看,因为有代沟,书中走的是高端食品路线(例如作者因为要在“阿布依”吃一桌饭,专程到西班牙,再从巴塞罗那坐车绕山路过去),不亲身体验,实在没什么身临其境的感觉,无法想象。不过也让我有了天外有天的感慨——以后暴饮暴食的时候想想...  (展开)
圈圈羊 2010-02-01 15:16:53

強大的references

欣賞提供references的態度,方便擴展閱讀。 寫吃喝的書從袁枚開始大家都習慣了那種鬼扯忽悠式的寫法。 在我看來,華麗的文字很多時候不知所謂,沒有骨架。寧可少幾分浪漫也要多加幾分真實。 林行止的這本好吃是建立在大量的閱讀和實踐的基礎上的。有些文章能感覺到有英國《信...  (展开)
cipher 2012-10-23 16:38:44

高端食客便当如此。

国内富人欧洲行是为狂买名牌包,chanel一款大中小三型尽悉收入囊中,原因是不知老婆喜欢哪款 香港富人欧洲行,却是主要为了品尝米其林餐厅。林行止先生在书中这样写出他的旅行目的:“过一地,即览一地之人情;经一方,则睹一方之胜慨。而食为所食,尝所欲尝,是人生最乐之事...  (展开)
MetalDudu 2014-11-11 15:41:22

吃出好奇

写美食的书,往往可以无限延续下去,因为吃是要事,每个人、每个时刻的感觉又不尽相同。而且,这个世界又那么大,无数吃得饱吃不饱的人苦思冥想,总会有新意出来。 这本书虽名为《好吃》,实则未必是指美妙的食物,作者专程到西班牙吃米其林三星名店,结果对其中的一家评价了...  (展开)
erguan 2011-01-15 14:03:56

高尚人士的味蕾

林先生的味蕾不是所有的人都供得起的。 书里优雅的描述了欧洲的美食,旁征博引,用词考究,从红酒到海味,从大都市的高档饭店到乡野中的著名客栈,很有文艺范。是饮茶、喝咖啡、如厕、消磨时光的佳品。 可惜的是,书中所述种种,都价值不菲,难以亲力亲为。只能遥远的羡慕着。...  (展开)

订阅好吃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