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者的笔记(2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真心真意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多做运动少生气)

    一切为了界岭的教育事业,一切为了界岭的孩子,一切为了界岭小学的前途。 10 我们研究过了,大家一致决定,下一次再研究这事。 12 教师职业的神圣是因为她只教学生做人,不教学生做官,只教学生知识,不教学生无知。 14 我不开玩笑,这就像四个人打麻将,三个高手在那里相互算计时,赢钱的肯定是另一个不通牌理的生手。 15 是啊,痛苦也分低级和高级,担心浪费青春是物质层面的,譬如饥饿,只要有吃的,问题就解决了。害怕被珍...

    2012-07-29 14:34:08   3人喜欢

  • lemon

    好视角 坏故事 读完第一印象,是觉得这本书结构挺工整的,文题紧扣,天行者指蓝飞、夏雪、张英才等对学校有贡献的民办教师。除此之外,其他部分都很对不起这么好的题材。 首先是不真实:故事发生在一个谁都是民办教师的圈子里:村长老婆,蓝飞母亲,蓝飞,站长,站长家人,站长侄子等等。故事设定村长为首的上级与学校是敌对关系。可学校和村子产生如此大的隔膜真的是好事吗?学校的老师长时间破坏别人家庭甚至还有孩子也值得歌...   (2回应)

    2013-06-01 15:22:00   2人喜欢

  • メ白开水

    张英才也听到了,他放下凤凰琴,走到窗边,看到许多人站在这里,就问他们听到狼叫没有。孙四海反问他,是不是确信界岭有狼在活动。张英才轻轻一笑,信手在凤凰琴上从低音到高音,按了一遍音阶;又从高音到低音,按了一遍。

    2019-03-17 20:00:57   1人喜欢

  • han (千卷蠹书忘岁月 一杯浊酒信乾坤)

    只要愧疚之心还在,离开的时间越长,感情上的距离就会越近 好老师脸皮都薄,政府若不爱护他们,总有一天他们会丢尽面子的 女人哪怕买一根线也只相信亲手选中的,别人说得天花乱坠也没有作用

    2015-10-05 09:11:18   1人喜欢

  • 章鱼小丸子

    事情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情节是围绕着是偏远山区的几个民办教师的转正开展来的。 民办转公办,是界领小学仅有的三个民办教师,余校长,孙世海,邓有米的希望和坚持。他们是山上的刘关张,要转正齐转正,若不转正则都不转正,短短一篇小说,最后三个人只有余校长转了正

    2022-10-07 23:26:34

  • 小不点飞鸟

    死在城市的下水道里,也胜过活在界岭的清泉边

    2022-04-22 14:51:14

  • 你管我是谁

    越是漂亮的女孩越爱听假话

    2022-03-28 23:35:47

  • 爽朗的金鑫

    1、万站长说:“什么事想办成都得有个理由,没有理由的事,再过硬的关系也难办,理由小不怕,只要能成立就行。” 2、“我觉得孙老师说得更有理。”夏雪说,“冬天再冷也还等得来春天,若是心里冷了下来,一生也温暖不了。李子,其实我好羡慕你。就像吃甘蔗,我是从最甜的蔸子往不甜的杪子吃,你是从不甜的杪子往蔸子上吃。我是会越吃越苦,相反,你越吃越甜。” 3、两个人躺在那里说着甜滋滋的话,慢慢地就激动起来。一阵亲密之...

    2021-11-24 07:58:10

  • 飞扬伯父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乡村民办教师的辛苦,谢谢作者将这些呈现于我的面前

    2021-09-25 14:13:43

  • 飞扬伯父

    确实太感人了,本来都想要转正名额,却给了不想要的人。从最开始想要到不要,内心多大的转变啊

    2021-09-24 00:31:57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天行者

>天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