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音的书评 (26)

阿炫仔沙里洪巴 2009-07-18 18:54:10

带我去吧,月光

年轻时候去感受爱,然后称颂爱。悲喜辛乐都是路上落落风情。他们在那里,等我们去看望。 可是这本书已经不仅仅是要一场爱的盛宴了。若想把这本书当作一次情感征程的入场券,那么你会觉得货不对板。 宾妮已经在试图绘测和修筑自己风景线。而不再是仰仗自然造物。 比起《妄言...  (展开)
九原牧野 2009-07-18 23:58:47

弦音之末

开始的时候,《四重音》感觉仿若斯蒂芬金的《四季奇谭》(内含四个故事,其中之一便是《肖申克的救赎》),不过,《四季奇谭》是用若有若无的线索将四个惊悚的故事穿插起来,而《四重音》的线索,则显得明确多了。我们可以看到《四重音》里的故事,都发生在市井街头、小巷...  (展开)
♡萌小贼 2009-08-22 22:22:42

人的世界,亦是此般无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城市若钢铁打造的森林。除却人,还有无数动物借此避风取暖,为博一生。 无数高傲生命隐藏其内,为自己对“生”的期许和外界抗争。 人与动物无异。 人类生存着,自私、贪婪却偶尔也依旧期待着美好。天晴了,我们笑了。天阴了,我们哭了。 有时候,我们停下来,却依然无法透...  (展开)
vying 2009-08-12 18:33:45

痛彻心扉的声音

四只猫,四种人生,四种解决,终究也只说了人生的悲哀。 有过快乐,有过痛苦,更让人难过的是,错过与失去。 为了生存,讨好人类;为了理想,自己出走;为了拯救,丢失全部;为了保护,伤害所有……这四只瘦弱的猫,未曾体验种种幸福,未曾体验种种快乐,就这样...  (展开)
鄭嘉琦&Nireus 2009-07-29 21:08:06

Lost , No name , And , Running—《四重音》的演奏

【之言前】 往往人們對於隔閡,誤解,非議的事情情有獨鍾,無他,多半都是因為我們都是一個個希望在平然生活中有故事的簡單人,所以面對故事,我們的衝動能力在日益豐富的快了日子里慢慢削弱。自從郭敬明在《夢裡花落知多少》之後,慢慢對他的喜歡開始乏味了之後,連...  (展开)
ㄣ纯じ粹☆↘ 2010-04-04 12:09:08

四重音

《四重音》这本书,可以说是很喜欢,尽管我自己并不喜欢猫这种动物,但在这本书中我看到的不仅仅只是一种动物的故事而已,我喜欢里面的每一个灵魂,Lost 还有这个名字  (展开)
Aaron阿舜 2010-01-18 14:17:56

弹奏生命的乐章,悄悄击打出浓烈四重音

生命是由许许多多的音符串联而成的,它们时而悲壮,时而渺小,有过波澜壮阔,也有过静如止水,直至休止符的划过。 消失宾妮选择了生命的四个音符,四个阴冷而温情的音符,共同奏响那些小猫和背后那些人的四重音。 当初妹妹介绍我这本书的时候,我很不以为...  (展开)
Le 2010-10-16 06:43:59

特别

回国实在没有书看的时候,看到妹妹的书,拿起来看了。开始觉得很无聊,勉强看了下去。故事的构思很有意思,描写也很特别。合上以后有些感觉,不算太强烈,但觉得还行。  (展开)
小零 2009-07-30 13:30:03

从最初认识宾妮开始说起

【开始】 对宾妮最初的印象,不是《如果你记得这条街》而是《时光指环》。但真正喜欢上宾妮的却是宾妮早期写的两篇散文。 虽然你写的爱情故事不够甜美浪漫,总觉得有一种忧郁和阴暗。可是那时候还是喜欢你的感觉。想起来,你那个时期应该受安的影响也不少吧,而恰恰那时候也正...  (展开)
不是我的我 2012-08-15 18:13:08

淡淡的音符

城市间,喧嚣中,我们曾忘记记的爱,泯灭在车水马龙中的美妙的音符。迷失中,微弱的猫叫声唤起世界的良知。死亡或堕落的命运是他们注定,只是用灵魂敲响明世警钟。 留在记忆里的,是永保神秘的黑猫和奏起命运哀歌的四只小猫……  (展开)
清出于岚 2012-03-11 19:16:21

四只猫的故事

四重一开始给我的感觉是很沉重的感觉,特别是作者又叫做“消失宾妮”,感觉更加的不明朗了。看了前两只猫的故事,我已经不能够在去讨厌猫这种动物了(我是个不喜欢动物的人,能够做到不讨厌也是很大的进步)。第三只猫已经超出了我对这个社会某些恶劣的行为的承受之力了。...  (展开)
♀绝食肥猫♂ 2011-09-01 15:57:59

依旧是以前的书评

这本书买了很久了,大概有一年了吧,黑色的封面,每次拿起都觉得可能十分阴郁,让我排斥,放在床头,却拿起另一本去看,这样一直推着,直到前几天鼓起勇气翻开。还记得当年大学时,经常看比较阴郁晦涩的文字,用以呼应自己心底的那点悲伤,看安妮宝贝到不可自拔,回头想想,那...  (展开)
ゾ淩亂ジ 2011-06-27 11:27:57

《四重音》——猫与人的故事

四只小猫,有着四种不同的命运,消失宾妮,为我们讲述她的奇思妙想。通过猫的眼睛来体察人间冷暖,通过猫的生活来感受万物苍生。 鲁斯特,最懒的小猫,最早离开妈妈的小猫,也是生前待遇最好的小猫。莫莉——有故事的女艺术生,是她的主人。然而,莫莉因感情纠葛,打开煤气...  (展开)
猪骡记 2011-01-22 14:51:22

四只猫的故事

喧嚣的城市中,一个无人知晓的角落,黑暗潮湿充斥着这个狭小的空间,一只黑猫生下四只注定的命运卑微的猫。在冰冷的城市中靠着乞求来的一点温暖卑贱的生存着。他们的存在见证着人性真善美与假恶丑。你会震惊于冷漠中的温欣,强势外表下的软弱。那在生命中静静流淌着的一种情绪...  (展开)
悠然纷影 2010-12-05 17:14:25

《四重音》

终于在网上读完了这本书。感觉很悲伤。我最喜欢里面那个灵魂-------纱。她对一切都是那么包容,懂得不用自己的永恒去恨孝义的有限。 宾妮的书太好了  (展开)
   嘘 ~ 2010-11-29 09:50:56

四重音..

经历整个人世冷暖,彼此命运交叠成无数曲折,它们说,或许生的序幕由他人打开,但舞台上的热泪盈眶却必须由自己奏响。 要永远炙烈燃放如同烟火,即便幻灭而逝,也不要放弃能璀璨永存的那一刻。  (展开)
bOy" low 2010-02-28 18:42:51

最后的消失 在边缘

在动物的眼里 人类是怎么样的 他们在它们的眼里也是奇特的动物 他们的生活 是它们所不能理解的 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慢慢腐烂 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相互残害 在它们的眼中 他们是一样的 它们在他们的眼中 是渺小的 是卑微的 甚至可以微弱的忽略  (展开)
流年染指悲伤 2010-02-24 22:32:30

宾妮, 亲爱的

忘了是哪只猫, 不管是哪只猫, 尽管是哪只猫, 如果是哪只猫, 宾妮, 真的狠颓然么, 一切都是虚幻的么, 假如尓告诉俄都是没关系,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四重音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