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说:谁在谋杀中国经济的书评 (86)

+1G 2009-06-08 15:09:47

先睹为快

谋杀中国经济的文化魔咒   这是我的新书郎咸平说——《谁在谋杀中国经济:附身中国人的文化魔咒》的序言,该书将在6月初由东方出 22009-06-05    发表:郎咸平   这是我的新书郎咸平说——《谁在谋杀中国经济:附身中国人的文化魔咒》的序言,该书将在6月初由东方出版社出...  (展开)
华华仔 2009-08-19 14:18:48

不推荐

郎咸平,当前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经济学家。当年与格林柯尔顾雏军的骂战更是令他名声大噪,一战成名。作为当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据之前《广州日报》报道郎教授的一次的出场费就高达30多万,毫不逊色于一些大牌明星,当然,我想郎教授应该不喜欢别人将他和那些“戏子...  (展开)
ashesshi 2010-03-06 20:23:10

郎咸平的矛盾

以前刚开始知道郎咸平的时候,觉得这个人很厉害,而且很敢讲,觉得知识分子就是那样的。而且他不像我们以前的那个伦理学老师,总是用大白话来关起门批判社会。郎咸平他能把历史,经济,金融的理论串在一起,他的批判至少看起来是学术范儿的。 只是随着自己的阅历以及理论水平...  (展开)
Ekin.J 2009-08-31 08:46:56

谁在谋杀中国经济

谁在谋杀中国经济? 不是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不是金融炒家的阴谋诡计,而是中国人自身的,惯有的劣根性。这或许也可归为自杀。 又一次旅途中,读完了郎教授的新著——《谁在谋杀中国经济》。 之前看过的几本著作,与去年9月在厦门听的讲座,郎教授不断地通过对现象的...  (展开)
dhc0606 2009-08-18 12:50:53

如何拯救中国经济?

读完之后,觉得本书的定位发生错误.所谓以史为鉴,但是历史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国人固然存在一些性格上的缺陷,浮躁,但是这并非为中国经济的最大或是惟一阻碍.只能说,书名太大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也绝非是企业家个人的素质或性格而决定的.更多的还是政治,体制,甚至企业的流程管理...  (展开)
安格乐 2009-08-09 16:35:21

小事情,大道理——轻松诙谐中听郎教授说

书的名字略有夸张,但不可否认,几千年沉积下来的弊病使得国内企业在发展中摆脱不了“形式主义”,内在的竞争力远远不足。 文字秉承郎咸平的一贯风格,纵观古今不拘一格,不是愤青也愤青。 我并不完全同意郎教授的观点,最简单的说,诸葛亮“借东风”不属于小概率事件,气象学...  (展开)
小伟 2009-08-23 18:25:46

这本书他给签名了~

上周见到郎教授, 让他在这本新书上签字, 于是乎我饶有兴致的读完了第一本郎咸平说。 我认为这本书讲了一个内容:文化影响力巨大。 从现在的奥运会、汶川地震讲到以前的徽商、晋商等等。 在这些现象背后凸显出的并不是个人的简单选择, 而是一个文化影响力的效应, 这本书,...  (展开)
qhors苗广飞 2009-10-24 13:39:51

谋杀

经济的消退不会真的离开,而是暂时的海啸,他不像潮汐那样具有持久的破坏力,因此不会真的谋杀经济,只是暂时的伤害,而不是现实的谋杀。  (展开)
HANNNNNNN 2009-09-01 02:24:35

没读过并不想读,但是有想说的。

话说郎咸平几年来很火,从蓝海战略啥的开始,他的新书以上来都会在经济类书中卖的不错。我也在电视上看过这个面相讨人喜欢,说话有点台湾口音般可爱的老年大叔四处讲座。 话说我是学经济的,但凡学过经济的人估计都知道他说的不是那么回事吧。为什么说主流学术界不赞同他的观...  (展开)
Nirb君 2009-08-04 01:08:11

我的评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远远好于第三部分。前两部分直接解释了题目的问号。而第三部分的安排有些牵强。文章的前言是文章内容的精华。 郎咸平对国人劣根性的剖析可谓一针见血、恰如其分。拜金(就知道赚钱)和无知(不了解世界、不了解别人为什么那么看你、不了解自己的缺点)是大部...  (展开)
张唐 2010-04-22 14:36:59

江湖人

郎教授越来越像个跑江湖的活把式了,耸人听闻插科打诨用得炉火纯青,倒是很适合与基层地方政府的官员沟通。  (展开)
海边拾贝壳 2009-10-06 20:32:38

对郎咸平有点无语了~

前一阵买了一本《郎咸平说:谁在谋杀中国经济》,里面他引用了不少兰德公司对中国人的人性分析,说中国人如何如何不好,然后郎教授以这个为框架产开了很多。 我呢,好奇心比较强,心想兰德公司是个什么玩意儿?它原文到底写了些什么呢?于是上网一搜,找到了那篇文章《兰德公...  (展开)
littlefish 2013-06-09 11:03:13

有收获

尊重提反对意见的人,不管怎样,真理总是越辩越明。我虽然没有加入争辩,但却从争辩中得到了好处,有了更多的收获。 郎教授的观点不一定都对,但还是有不少启发,如他说国人的投机取巧、浮躁、思想僵化的缺点,关于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的区别,没了解过的人还是可以读一读,肯定...  (展开)
Kevin Lee 2010-06-16 15:36:45

谁在谋杀中国经济

郎咸平先生把做电视节目说的东西再重新整理就出书赚钱,但是拜托总要先编辑一下吧。整本书结构松散,实际上就是这个缘故。建议直接看《郎咸平说》,书就不用多关注了。 郎的某些观点还是有建设性的,可以批判吸收。其中主要谈到的中国文化对现今中国经济的影响,...  (展开)
Declan_Zhu 2011-02-09 16:44:32

《郎咸平说:谁在谋杀中国经济》

『我们的不是:浮躁和投机取巧,对世界和自己缺乏了解。 历史上上宁波帮和潮州帮之所以至今仍然不断壮大,在于产融相结合的发展模式。(资本运作和产业运作同等重要,我们往往偏废一方) 过程管理很重要。(结果对,过程不一定对) 反贪污:用一套严谨的工序将领导的选择权...  (展开)
淡定深岚 2010-12-06 17:46:16

不能回避的名字

不管大多数人们对郎咸平印象如何,我相信若干年后的未来中国,提到“广开民智”四个字的时候,郎咸平绝对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闪光的名字  (展开)
徐仔 2010-03-16 14:22:29

笔记

以往固步自封和落后的封建体制,制约了中国的经济发展 以往高度依赖官商勾结,替代不了现代化工商业经济,当政治动荡时经济也土崩瓦解 企业流程化管理,科研有了积累和传递是企业成长的关键 取之于民还于民的中国优良经商传统流失,有望于法制完善加强管,重建诚信经商是关...  (展开)
Bluer 2020-04-18 18:24:32

中国式经济文化

当时送书的人很有心,想必是让我们这一代了解更多的中国商业文化发展,能打破固步自封的传统家族,锐意进取,成为家族文化的骄傲。 可悲的是,送书的人却不再联系,他也成了金钱之下的奴隶,无可奈何,更枉论家族情义。 这书让我了解了中国精明商人的发展历史,潮商 浙商等留存...  (展开)
傻白甜 🎀 2019-09-18 12:06:10

中国企业家只知道赚钱

中国企业家只知道赚钱 “中国企业家即便有能力,也不应该用来做慈善,而应该用来扩大再生产。对于那些镁光灯下的慈善捐款,我认为1 元就够了。” 这个企业家有能力也不应该做慈善,因为慈善是别人的事,与自己无关,而他应该干吗呢?应该用来扩大再生产,赚更多的钱,给谁呢? ...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6条)

订阅郎咸平说:谁在谋杀中国经济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