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话史记(上下)的书评 (3)

37cocoa 2013-12-15 12:31:49

最好不要买

真的看起来很费劲。信息量很大。罗列而已。想自虐的话,来一本。我才看到秦本纪,坚持一下,看下去,看能否改观。不过,前面的导读和后面的名人点评还是不错的。但总是觉得是二手的思想,中心内容看完只有满心的不知所云。  (展开)
垚垚 2011-01-24 21:45:21

不要买

纯粹是看了中华书局出的才买的 非常不值得购买 看完五帝本纪就有点无语了 更让人无语的是周本纪正文里面的翻译 本来一个成语百发百中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他非要翻译成发出一百只 射中一百个目标 要真想看的还是买绿皮版的好了 虽然看得慢一点 这本书唯一可取一点的也就每篇前...  (展开)
坦克大战 2009-08-17 19:30:20

我看汉初诸侯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几天我看了看汉初诸侯王列传,着重看了张耳陈馀列传第二十九,魏豹彭越列传第三十,黥布列传第三十一,淮阴侯列传第三十二以及韩信卢绾列传第三十三。看完了这些诸侯的事迹,令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淮阴侯(楚王)韩信,梁王彭越和淮南王黥布。 首先说一说韩信,《淮阴侯列传...  (展开)

订阅新白话史记(上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