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书评 (13)

张西西 2009-05-18 18:00:09

与你相比,我显得微不足道。

总觉得可以一气呵成的语言,真正要落笔的时候其实很难。我害怕自己的文艺劲、小情绪、矫情伤害到这本书的睿智,却又蠢蠢欲动,卡在中间的这种预备状态,和面对面与爱人讲分手的脆弱真是异曲同工。 读这本书的时候,你一定和我一样,无法抑制地跳跃着自我代入,你有时是那么淡...  (展开)
sarah 2009-05-14 19:41:20

you belong to me

必须承认,我在看我的学生滕短短同学的《榴莲》的时候,同时还在为了工作看着一个外企女员工的自恋向上爬手册,为了我自己人生总是想不通的各种问题答疑解惑看着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然后,我必须承认的是,在这三本书里最让我愉快的,显然是《榴莲》。 《...  (展开)
Leon 2009-08-08 08:09:21

从一种文体气质说开去

标题到作用不是提纲携领,而是抒情达意,又或者像自报家门。不管你是出书立传,还是在QQ空间抒发人生感悟,只要是写字就有个文体派系之分。就像这篇文章,题目就告诉你这是近来江湖上风头正劲的装逼体。所以《榴莲》同《野胖子也有春天》是不一样的,他们带来的是不一样...  (展开)
選凝 2009-06-28 18:40:38

花堪折时直须折

《榴莲》是本读后会非常舒服的书。 短短哥请原谅我语言的贫乏。但这是合上书后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句话。 第二句是谢谢你让我爱上《You Belong to me》 《榴莲》的完整感是很多80后作者的小说不可比拟的,这点令我非常折服,没有不知所谓的大段象征式描写,没有那些看似特别深...  (展开)
牛角酥 2009-07-02 17:14:28

榴莲女孩,自卑心,美好的感情三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庞欣欣的榴莲气质从头到尾贯穿了整部小说。榴莲是百果之王,榴莲是爱憎分明,懂得榴莲的甜蜜和美好就要从学会如何解除它坚硬扎手的外皮开始。 小说中,庞欣欣在杨建主动发短信表白后却冷静地回复他:请你再想想。这对于杨建是始料未及的,也是整个故事中最打动我的地方。面对...  (展开)
Yucici 2010-06-02 12:17:54

我写的是观后感

纠结的很。平时老师叫我们写观后感我跑来网上copy,现在我专门跑来网上把书评当观后感写。 腾短短啊,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有这个名字,以前寝室有个女生外号叫啊短... 榴莲,很出乎意料的小说,是男朋友要我看的。他说我是第四种水果,芒果。当时把我激动的,然后他才解释说,因...  (展开)
悊簖↘兂佲指 2010-01-21 18:15:10

我心中的榴莲

说真的,我特想变胖点,这麽说我一点反语都没用。因为我实在是吃到了没有肉的苦了。首先很多衣服成不起来,尤其是穿上校服时看到别人把校服穿的灯红酒绿的,而自己却连肩膀都撑不起来的时候,我悔恨我嫉妒我想骂娘 还有很重要一点,你们有没有发现,凡是有点姿色的女孩都会找那...  (展开)
小卷儿 2009-05-24 18:48:15

我所知道的和我所不能了解的

如题~~~ 我所知道的滕洋~~~ 我发誓~~不多~~ 关注这本书蛮久了~~从短篇开始~~就想着什么时间长篇能出~~ 书拿到手了~~~~ 踏实不少~~~~ 我想在每一个平凡无奇得人身上都有一个杨健~~~喜欢着自己心中完美的遥不可及得叶振美~~~有时候深刻的嘲笑着自己的懦弱和小贪心~~ 是的庞欣欣不...  (展开)
小艺Evelyn 2009-06-08 23:47:19

前半生的叶振美

我记得高一的时候听我哥说他有个朋友在读电影学院还叫滕洋,我只想问:她谁啊?不过,电影学院,应该还不错吧~~后来,baidu成性的我baidu了一下,结果导致一直忍不住看她的小说.那时候各种迷茫不知道该如何用二本成绩杀进北京的我决定:考电影学院吧. 只不过,在电影学院两年,直到短姐...  (展开)
janette 2009-06-07 20:26:36

短短哥,你能不能别写得这么好笑,害人家一直想往下读啊??!!

終於忍不住,前一分鐘剛合上短短哥的這本《榴蓮》。 跟最美麗最純潔最可愛的sarah哥一樣,俺也是真不會寫書評的人,就說說自己的小感受吧。 好看。這本小說最大的特點。尤其是小說的前半部份,幾乎每三五行就有一個笑點,特別過癮。就像後記里寫的,短短哥“筆鋒很硬”。雖說...  (展开)
小江 2009-07-24 09:52:40

榴莲:彩云之光的上方

文/徐江宁 滕洋的文字总是那么的清馨自然,不似时下有些80后的文字有些矫揉造作,所以滕洋笔下的人物都相当富有生活感。我在阅读《榴莲》一书时,常会浑然不觉的走入了杨健的那个世界中。我有时在想为什么杨胖子那么一个老好人,却不是像叶振美那类最时尚前沿的女生所喜欢的...  (展开)

订阅榴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