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术的书评 (253)

白颜料4块8 2009-07-02 21:07:48

有关佐藤的这本书

有关佐藤的这本书 初识佐藤 初次知晓佐藤,还是在2002年,当时好友JQ兄问我:“知道佐藤么?”我说:“知道啊,我很喜欢佐藤晃一的啊。”他摇摇头说:“不是,我说的是佐藤可士和,他的风格很酷,我很喜欢,你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搜来看看……” 在我眼里,JQ兄是个很...  (展开)
allison 2009-08-12 16:44:28

超级大乱人也有强大整理术

当然,当然,我知道这不是一本教给你打扫卫生的书。或者说,不仅仅是。我极端同意,通过不断追问核心问题到底是什么,将复杂的表象简化再简化,从而剔除无效因素并专注于解决核心问题,这是一项极专业的学问。但是,作为一个胸无大志的人,虽也有过同时处理多个项目而忙到没有...  (展开)
Petit Shya® 2009-07-30 02:26:27 木馬文化2008版

剥洋葱的最佳日子

有人觉得抓住事物的本质就好像剥洋葱,当把外面的东西一块一块剥离之后,剩下的自然是事物的核心;也就是所谓的排除法,此种方法经常被应用在一些讲究理性功能的学科中,例如把犯罪嫌疑人中不可能在现场的人排除掉,那剩下的八成就是罪犯了。 也有人觉得事物的本质是可以一把...  (展开)
套套卢 2009-06-26 21:56:38 木馬文化2008版

整理一下佐藤

既然“整理术”已然有了整形术之潮势,那么我不嫌麻烦再贴一遍吧(本篇刊于5月份的《艺术与设计》) 近期《城市》亦拿佐藤主打,但通篇浮于表面,无甚见解,整理来整理去头都晕了。其实佐藤的文字很是简洁地重复——罗嗦,当然他是不会告诉你答案的。 -----------------------...  (展开)
伊卡洛斯 2011-03-27 22:04:12

notes

  创造最佳的办公桌环境   1)一旦决定物品的固定位置,就变得容易掌握   2)举棋不定时,请比较功能类似的物品   3)文件或数据只保留最终版本   4)柜子的多余空间可充当临时避难所   5)依项目整理名片   空间整理术的要点:设定优先排序   1)前提是要确立“通...  (展开)
gameboycbq 2009-09-05 17:00:28

整理自己

高大帅气而又腼腆爱笑的陈冰青背着行囊仆仆风尘地到我这里来,说他新编了一本书,我一看,是《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术》,我说:名字怎么这么长?是日本人的书?冰青嘿嘿一笑说,是!我又问:纯专业的?冰青说:不全是,你随便翻翻。说罢,放眼看了看我堆满图书报刊的办公室。我...  (展开)
Daneestone 2010-07-05 21:45:50 木馬文化2008版

逆熵之术——《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术》拾得

“术”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本书关于的不是“道”,而正是“术”。 如佐藤说“整理和解决问题在同一维度互相连接”——“解决问题”可以置换为“找出应有面貌”,而整理术则是找出“应有面貌”的一种方法。 大道至简,“术”反而比较罗嗦。 但如果说熵的本质就是混乱度,整理,亦...  (展开)
暖乎乎 2011-01-07 16:50:01

创意=风骚+贱+有趣+收集+整理+分析+输出

理查德·布兰森在专栏里写说“维珍航空最近设置了一个社会关系部门……确保我们的网站和沟通渠道很潮很有趣——这跟我们品牌一贯的风骚形象是一致的。” 蒋友柏在《康熙来了》里被问到为什么找詹仁雄合作设计围巾,蒋说因为他的作品够“贱”,“我不做无聊的东西”,蒋补充道...  (展开)
力总 2009-07-22 14:15:50

有效的阅读是跟作者本人过招的一个过程

佐藤用这本书揭示了很多关于空间、信息和思考的窍门,即看似极端却又恰到好处的『整理』。通过全面罗列、优先分级、提炼强化等步骤,可以将纷乱复杂的事物『整理』出闪闪发光的亮点,从而达到深入的理解、有效的沟通和至上的美学。 而我更加感兴趣的,是书中由他自己亲自操刀...  (展开)
白颜料4块8 2009-01-16 01:06:28 木馬文化2008版

听有“洁癖”的佐藤桑唠叨他近乎强迫症式的工作方式

这是一本2007年9月第一次印刷,2007年12月第六次印刷的书……当然我说的是日文版。相比这本繁体简装版,日文版的是硬精装,封面更素,只有中间两排小字。 书里,佐藤桑主要以自己的实际案例和工作室整理习惯为例,讲了有关设计师收集整理资料最终找出明确且“本应该”的设计方...  (展开)
lisa 2014-01-03 15:59:32

从空间到思维的超整理术

本月读书的重点在于整理术,比较已经看完的《断舍离》和《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术》,有如下体会, 《断舍离》提倡的是一种生活哲学,对自己当下不必要的东西应当断、舍、离;控制事物进入自己周围的源头;对已经存有的事物,该扔的就扔掉; 《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术...  (展开)
1968小金 2009-09-20 19:05:57

38块钱用了我38分钟。

我是属于很少被书评所诱惑的人,还好,我距离三联书店很近,所以我经常把一些想买的书或者想看的书罗列出来,而后到三联验证下,翻看后如果觉得还不错,或者至少翻看的过程中觉得有必要属于窝在沙发里可以消磨时光的,才回买回来看。 设计类的图书我很少买国内版本的,不是崇洋...  (展开)
Wanderer邢哲 2009-07-17 12:26:29

毕竟是日本人写的书

说是整理,其实繁简之间,至少这本书不满足我的需求。 因为有个写作前提是,日本社会崇尚秩序和留用。 此外,很多时候,日本民族对简洁的美学追求是源自于对秩序的追求。 那么可以推断出这样一个日本社会的意识模型 (比较草率,姑且就这样用一下) 美学诉求 ...  (展开)
大狗熊 2012-07-08 22:39:52

自制读书笔记和思维导图

书不错,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 初看时有几处概念还不明了,整理读书笔记时,就通了。看来记录是件不能少的事。 主要是整理了思绪导图形式的读书笔记,豆瓣不让贴图,就导出为文本贴一下吧,下面的文字就是这本书的精华。 想要看思维导图的朋友到我的新浪微博里翻就行:@i大...  (展开)
建筑der 2009-11-01 23:23:22

设计与整理

在大哥强烈推荐下毫不犹豫就买了。一是有一阵子没读到有意思的书了,二是最近工作上的事情多而杂,常有一团乱麻的感觉。 读罢,却有些失望。新瓶旧酒,所谓超整理术就是建立一个有筛选功能的excel表格,其核心就是价值序列。这和我在大学时期读到的一本关于前期策划的书...  (展开)
Jor.Z 2011-01-22 22:29:52

虽然整理只是个方法论

读这书,完全是抱着救命的心态。顺带把书桌“又”整理了一下。完了之后确实放松了一些,但绝非解决了问题。 整理只是一种方法论,看了很多书评里都提到了这一点。关于武士道的精神,日本人的设计观,说的确实都在理。但是大多忽略了一点,整理物品,信息乃至思维的背后,是佐藤...  (展开)
阿邬 2009-10-22 13:50:12

给5S冠上艺术的名义

以为小日本的理念,会有出人之处。 但翻完以后,和逛完优衣库的感觉一样: 一、外表包装是简洁明了 二、谋篇布局确是有规划 三、内容实用远低于预期 印象中,有触动的点在于: 一、办公桌面只留必需品,物品要有固定位置,定期更新。 二、电脑文档也要同此处理,邮件即刻处理...  (展开)
是T酱啊 2012-05-13 14:46:17

快刀武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把环境中的干扰因素,清理到最低限度,这是在对人的情绪进行整理。 2、强制性的进行电脑和桌面文件资料的整理,首先做无纸化数据化处理,只有必须要留下来的资料,才会统一装入固定的文件夹中,这是在对人的思维方式和条理进行整理。 3、工作是人生的食粮,不愉快便失去意...  (展开)
EricX 2010-12-23 12:02:35

整理

作者名字很拗口,而且以前还没听说过。从对设计有点兴趣的人,我,嘴里说出这样的话,似乎有些不应该。如果在之前,至少要装作知道的吧。到了这把年纪,也明白,除了过过自己的小日子,还是有太多的人和事都不知道。随便吧。 这哥们是做设计的,而且是日本人,所以爱从形式上...  (展开)
夏天的风 2009-12-29 13:20:27

5S极致

首先,字数不是很多,每页留白也不少,所以做成了厚厚的小本。但是这本书的材质手感很好,看的很舒服。腰封上有作者的照片,洋葱头,着装发型,修过的眉毛和干净的脸庞都透着日本人独有的精和净,但表情略显痴呆了些,也许是想摆酷吧,但在我看来,却像肉毒杆菌打多了似的 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 13 后页> (共253条)

订阅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