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传的书评 (6)

阿子隆 2021-11-16 16:44:10 长江文艺出版社2013版

读罗斯福传的一点感受

这是一本人物传记,作者并没有写得太有趣,基本上是按照时间线的顺序来写的。罗斯福本身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健谈、帅气、富有,放到现代社会也是一个标准的精英,所以从罗斯福传可以看出,美国的精英分子的缩影。 罗斯福出生于一个家世显赫的家庭,父亲詹姆斯·罗斯福一个曾经...  (展开)
咪咪渺渺 2017-06-02 15:25:52

高山仰止

伟人就是伟人,他带领美国摆脱了大萧条的阴影,使美国经济复苏。二战中以提供武器装备坚定地支持反法西斯战争,不但壮大了美国军备实力,还获得了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地位。细节处,能为退伍军人提供教育机会,影响提升了美国几代人的国民素质,真的了不起。 罗斯福名言:我...  (展开)
六记。 2022-10-22 12:34:46 长江文艺出版社2013版

罗斯福传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罗斯福总统是一个引领美国由二流国家走向超级帝国的人,他在位期间用他独特的,开创式的政府干预经济的一系列政策带领美国人民击败了经济大萧条,又在战争时期几乎是力排众议,提出租借法案,使美国在战时成为了民主国家的兵工厂,对二战的胜利以及胜利后的国际形势都做出了突...  (展开)
前行的老欧 2017-09-29 23:07:46 长江文艺出版社2016版

2017.88

“我们唯一需要恐惧的,是恐惧本身”,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连任超过两届的总统,身患疾病只能在轮椅上带领人民的总统,却在1933年经济大萧条时期走出了危机,二战时战胜了法西斯,他使美国走向了巅峰。 巨人倒下于二战即将胜利,他第四次获得总统大选之际,整个世界都为他哭泣,...  (展开)
highestwater 2010-07-26 15:12:58

除了崇拜还是崇拜

没想到喜欢罗斯福的朋友也有那么多喜爱海贼王的。没错,罗斯福就是这样一位慷慨、激情、受人爱戴、勇敢的总统!  (展开)
禾刀 2012-02-27 23:13:05

罗斯福的“自白书”

罗斯福的“自白书” ——读《向前看•在路上:罗斯福新政从纲领到实现》 ■禾刀 许多人对罗斯福的了解主要基于两点,一是他对美国走出“经济大衰退”的贡献,二是他在结束二次世界大战中的重要作用。《向前看•在路上》一书主要收集了罗斯福从总统竞选,到任职总统施政期...  (展开)

订阅罗斯福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