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真好的书评 (9)

歌中的雅歌 2011-05-10 01:59:55

一棵苹果树,或者……

以前有個人正在种一棵苹果树。有人问他:“如果你的生命明天即将结束,你今天会做什么事?”他头也不回地说:“种一棵苹果树。” 后来据说,一个叫马丁路德的人把这个典故演变成一句话:就算明天人类毁灭,我们还要种一棵苹果树。 据说又有一位叫三毛的作家,说了这么一段话给自...  (展开)
无因 2011-02-19 08:40:31

树真好 让我们拒绝一次性筷子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翻开书,苍翠浓绿扑面而来。这郁郁苍苍的绿意,能让紧锁的眉舒开,沉重的心放松。深的绿意诱得人想深深吸一口,想如书左下角的人一般惬意而卧树林间。让人陶醉的绿占了整整两页,只在右下侧有一行简洁干脆的文字:“树真好。高高的大树遮住了天空。” 翻页,颜色回...  (展开)
奇妙世界88 2020-11-11 20:25:42

我也想爬苹果树

现在,有多少孩子爬过树,摘过树上的果子? 又有多少人亲手栽下一棵树? 科技的进步带给人们许多舒适和便利 但也少了很多亲近自然的快乐 这是一本1956年出版的绘本 作者儿时生活的杰克逊威尔城 因榆树闻名 或许从小的乡间生活 给了作者写这个绘本的灵感 插图画家塞蒙用一页彩画...  (展开)
穆尔Mur 2021-09-10 18:37:13

在她身边,我们总可以寻得欢乐,又总可以归于平静。

树真好,这种好总是默默的,一点一点的沁润在我们的日常里。小时候,她是我们玩耍时陪伴最多的伙伴; 一讲起童年趣事,即使没有爬树掏鸟蛋的经历,故事发生的场景也必然是那一片沙沙作响的绿。长大了,她又是能让我们安心享受时光的自然之家。一棵繁茂的大树总像是另外一个家,...  (展开)
小狼妈讲故事 2019-05-21 19:46:28

绘本故事:树真好(我也要做一棵树)

⏏点击,收听故事 朗读者=小狼妈 音乐=奥戸巴寿 - 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 🎈 作者简介 贾尼思·梅·伍德里(Janice May Udry),1928年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主要作品《树真好》、《跳月的精灵》。 马可·塞蒙(Marc Simont),1915年出生于巴黎,祖籍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童年是...  (展开)
藻品 2018-09-11 07:33:50

树是我的自然神祇

最初阅读《树真好》时,我和树并没有太多的交集,那时只是单纯地喜欢读书,热爱绘本。从小在城市里长大,除了体会过树荫在夏日能给我带来凉爽外,书里说的在树叶里玩耍,到树上摘果子吃,荡秋千等等树的好处,我没有体验过,更谈不上深刻的感觉。整本书读完,觉得情节平淡,哦...  (展开)
余力 2018-08-29 11:59:28

被抛弃的我和饱和的城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连绵不断的城市化,让很多80后、90后、甚至00后进入了城市,建设着城市,为城市的存在贡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按理来说,这样的人们和这样的城市应该都是有着强烈的情感的。可事实上并非如此。 作为80后的一员,我的童年是在巫山里面度过的。直到上大学前,我仍旧在山里过暑假...  (展开)
茉四 2017-08-16 20:33:17

016 心有绿荫自清凉 | 树真好

常找绘本来看的人,难免会遇到几本年纪比自己还大的书。 今天要分享的这本绘本,自面世之日起已逾60年。这应该是和植树节最搭的绘本之一。 美国味儿很浓的一部作品,大部分的篇幅围绕着树给孩子们带来的乐趣而讲述。 第一次读时,只是觉得一页彩色画面,一页黑白画面,交错...  (展开)
剑走L偏锋 2014-04-12 02:23:18

树真好,但离树好遥远

标签: 绘本 蒲蒲兰 美国 童书 0-3岁第一阶段 在钢铁水泥的城市,虽然也常去森林公园之类的,但树,与孩子还是距离太过遥远了一些,所以这本关于树的好的书,他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但不管什么书、什么故事,他都会当个好听众,津津有味的听你绘声绘色的讲完。希望有机会,带他...  (展开)

订阅树真好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