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的笔记(1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老麦的快乐生活

    发现最内在,隐藏的,最真诚,神圣的心声,与自己的灵魂真诚交流;心平气和,坚定不移地坚持自发的感想;真实自然,泰然自若地,充分地表现自己。 除了你自己,什么也不能给你带来安宁。除了本性的胜利,什么也不能给你带来安宁。 依赖自己的思想以及与生俱来的力量,不要在你自身之外寻找你自己,其为自立精神。

    2013-11-24 23:38:19   3人喜欢

  • Cloris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不然就等于零

    2013-10-29 23:09:31   4人喜欢

  • 荀文君 (逍遥自在)

    不仅仅伟人无与伦比,任何人都能无与伦比,如果他自立并且寻找到天命的话

    2013-05-16 18:06:21   2人喜欢

  • 荀文君 (逍遥自在)

    这是一些摘抄

    2013-05-16 18:02:17   2人喜欢

  • 似非

    自助 每个人都是自由的个体,心灵的中心。 不属于我的,我不会羡慕。我有自己的天赋能力,并为此感到自豪。 坚持你自己,千万不要模仿。 对财产的依赖是缺乏自信的表现。 随着逐渐的成长,看到了更多的是成年人的虚弱。他们看似强大,其实只是经验丰富,工作上的事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一旦超出他们的掌控范围,变更了规则,他们也会不知所措,渴求着有人能告诉他们怎么做,不如此他们不知该如何面对,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思想,...

    2020-03-07 22:01:13   1人喜欢

  • keepitsecret

    1、保持人格的独立和尊严,不要不自觉地屈膝。即使面对伟大的人,两者之间的人格也没有高低。 2、不需要要求自己前后一贯,自相矛盾又怎么样呢?你怎么能要求变化停止呢?遭人误解就那么糟糕吗?服从天性为好。 3、什么叫真诚?不是一味为人着想,待人友善。假殷勤是“真”还是“诚”呢?,那不过是伤害你,也伤害我自己。冲突又如何呢?如果你的诚和我的诚是一回事,爱会使冲突丧失危机;若非如此,你就忠于跟你志趣相投的人吧...

    2017-10-07 23:29:31   1人喜欢

  • 荀文君 (逍遥自在)

    在远方与过去发现自己,才是真正的discovery 任何人的天命恐怕都是通过媒介表达自己吧,只是媒介不同,彰显的自我也不同吧

    2013-05-16 18:05:30   1人喜欢

  • Yee Jang

    爱默生的《自立》是一本颇有教育意味和警醒世人的佳作。(英文译本《自立》读后感) 阅读《自立》的感想: 第一,自立自强,不依赖社会。 因为无论文明多发达,社会多富有,不通过自己的努力想得到物质与精神财富是不可能的。 第二,相信自己,不盲目顺从。 这个世界上存在许多合理或不合理的规则,其中不乏俗套的条条框框,这些教条总会束缚人前进,成为自立路上的绊脚石,这个时候需要自我思考和判断,决不能一味顺从长辈和社...

    2021-06-30 15:00:17

  • 荀文君 (逍遥自在)

    He who knows that power is inborn, that he is weak because he has looked for good out of him and elsewhere, and so perceiving, throws himself ingratiatingly on his thought, instantly rights himself, stands in the erect position, commands his limbs, works miracles; just as a man who stands on his feet is stronger than a man who stands on his head. 说得太好了

    2013-05-16 18:01:12

  • 可是

    Society is like a wave.非常喜欢的一句,貌似在偏后的篇章里出现过。很喜欢的一本书,因为这本书爱上了爱默生,也因为这本书喜欢上爱默生写的The rhodora,太美的小诗,太美的心灵,可以聆听到大师的智慧指引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2013-03-31 21:05:15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自立

>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