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沟通的书评 (70)

何心读书会 2020-08-26 19:31:55

我有个毛病,说话总爱以自我为中心 | 如何学会换位沟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宝宝不吃饭,奶奶嚼碎给喂到嘴里,宝妈知道了,跟公婆吵起来: “这多不卫生啊!怨不得宝宝老闹肚子疼呢……” “怎么不卫生啊?我自己的嘴还有什么不干净的?” “嘴巴里有很多细菌……” “你是说我嘴巴不干净,这不是骂我吗?” …… 媳妇觉得公婆不讲道理,公婆觉得媳妇看...  (展开)
玉可可502 2020-10-11 11:51:23

你说话越简洁,反而越有力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是不是经常遭遇这样的尴尬: 跟朋友聊天,对方却频频看手机; 跟领导汇报,总是被粗暴地打断; 就连跟不太熟的人讲话,对方也是心不在焉。 …… 山本昭生在《换位沟通》一书中说:“最初的10秒决定一切”,“漂亮的收尾就是全部”。 作者结合自己30年的沟通培训经验,总结出...  (展开)
筝小钱 2020-09-04 18:11:45

总是被领导说悟性差,明明是他没说清楚,沟通无果,又不想离职,怎么办?

最近很烦,领导临时出差,让我临时接下一个任务,熬了三个晚上做出来,发过去领导说这不行那不对,气了个半死,怎么交接的时候不说清楚,结果还把这个情绪宣之于口“你每次都说不清楚就让我干”,俩人因此好几天不说话,关系搞得很僵。 其实很多职场上的不顺心,都是因为跟同事...  (展开)
鱼儿徙徙 2020-08-30 21:51:16

掌握关键对话的沟通技巧,赢得美满的人生;从学会换位思考开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这个人讲的真是又啰嗦又找不到重点,完全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我说的话,为什么对方都听不进去。” “我好希望能够简洁有效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XX工作能力差的要命,不过就是会拍马屁罢了,有什么了不起的。” 但其实,在职场中,沟通能力...  (展开)
袁暖暖 2020-09-07 09:15:44

《换位沟通》:5大沟通技巧,让不擅长沟通的人也能实现逆袭

我刚工作那会儿,在一个美资的小外资上班。 有次大老板,也就是公司的CEO从美国总部过来,跟大家面对面沟通公司的各方面情况。要知道,这种情况并不多,大老板很少过来的。 想到要见到大老板,聆听人家多年的经验总结、心路历程啥的,我真是充满了期待。大老板来的那天,我还耍...  (展开)
华娃 2020-08-26 17:55:40

日本沟通专家告诉你,站在别人的角度与他沟通,让沟通效果迅速提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中午跟前单位的同事吃饭,说起以前一位每天帮领导买早餐的大哥,还以为像他那样总是为领导做得那么多,在公司的日子应该能好过了。 跟同事聊起才知道,由于领导调任到兄弟单位了,那位大哥也被调职到企业的下属公司了。听说现在也相当于降职了。 我跟前同事都认为,那位大哥虽...  (展开)
X_Nesbo 2020-08-26 20:24:22

1秒、10秒、1分钟、3分钟,4个数字教你把话说到对方心坎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听到开会就头大,生怕有人啰里啰嗦说半天又说不明白;但轮到自己的时候又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还没说清楚就超时了? 一听到要找领导汇报工作就犯怵,生怕领导问了很多没准备的问题? 别怕,试试换位沟通,教你用“1秒-10秒-1分钟-3分钟”法则,把话说到要点上、把话说到对方心...  (展开)
章莫舒 2020-08-27 11:37:49

《换位沟通》高效的沟通,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文/章莫舒 明明心中有很多想法,却不知道如何精准表达?有时候说了半天,对方好像没听懂?一旦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就特别紧张,该怎么办呢? 高效的沟通,才是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的砝码。 我们每天都在与不同的人做着大量的沟通工作,你真的做好了吗? 著名的哈佛大学曾经过80...  (展开)
墨默 2020-09-02 09:54:09

《换位沟通》:换位思考与沟通技巧成功打造有效沟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换位沟通》是日本作家山本昭生继10年前出版的《超级说话整理术》的修订版,立足于“简单有效沟通”的本质,在原书的基础上进行了内容增补和梳理。 《换位沟通》是日本深受欢迎的人际沟通课程,世界知名企业员工指定培训教材。 他在《换位沟通》这本书中提到:“会沟通”绝不...  (展开)
遇见美好的孩子 2020-08-28 17:26:07

书评|要想做到不畏职场讲话,不怯场,请读《换位沟通》全是干货

网上流传一句话“我们用三年学会了说话,却要用三十年学会闭嘴” 说话这件事,每个人都会,但是说出来的话表达出来的意思却各有迥异。有的人能说,说了半天没有重点。也有的人话不多,却句句在理。由此可见,话不在多,在精。 这个道理我们都懂,但是如何才能说好话,把话说清...  (展开)
2020-08-25 18:21:55

不懂沟通让你的职场生活一团糟?掌握关键对话,让你升职加薪不再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哈佛大学经过80年的研究发现,我们的人生是否顺遂,内心是否幸福,90%取决于良好的人际关系,而只有通过高效的沟通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但大多数人因为不懂得沟通,导致他们的生活一团糟,甚至丢了工作,如何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掌握一门沟通技巧非常重要。 想要让你的...  (展开)
时光规划者 2020-08-25 08:24:10

不会沟通怎么办?掌握“换位思考”和“1分钟讲话”两大心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时光规划者 要说最近最火的综艺,莫过于《乘风破浪的姐姐》,一群30+的女人在这样的节目中,不断学习唱跳、突破自己,乘风破浪。各位姐姐们赢得了观众们的关注,但同时有的姐姐在节目中的表现也遭到了大家吐槽。 提到蓝盈盈我想大家通过这么节目一定很熟悉,她的人设是努力...  (展开)
柚子君说 2020-08-24 21:48:46

费尽心思,对方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都是不会沟通惹的祸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公众号:柚子君说情感 一、一言不合就吵架,都是不会沟通惹的祸 谈起沟通,有的人会说:“不就是说话吗?”“谁不会啊?”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举例说明: 女人:我有点肚子痛。 男人:我昨天考试通过了。 女人:我明天不想去上班了。 男人:我准备竞争我们部门的经理。 女...  (展开)
叶子 2020-08-14 16:00:24

学无止境的沟通能力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表达被别人听进去,和别人沟通可以简单有效,精准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可总是事与愿违,有时候说了半天,别人好像没听懂。所以说,“会沟通”绝不是指表达流畅,滔滔不绝,当然,提升自己的沟通水平也是有技巧和方法的。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本书——...  (展开)
花开半朵 2020-08-06 17:17:43

表达不是沟通,换位沟通让沟通更有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到周末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追下自己喜欢的综艺,最近在热搜上看到了一个小短片,是一名脱口秀演员的演讲,被她的表现和口才所吸引,我就去追了最新一季的脱口秀大会。选手里面有一些很出众的,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一绝,每每一出口就能引起场内外观众的欢呼声,他们的表达能...  (展开)
月丫 2020-08-02 12:58:13

这样的沟通,让你更加自信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言 你是否经常有所表达的想法不被别人理解的苦恼?是否经常被别人怼:“不明白你想说的是什么”?是否自己的提议总是被否?如果你有以上苦恼,多半是你的沟通方式出了问题。 越长大,越发现,好好说话被别人理解和接纳实在是太难了。小时候,大多因着共同爱好就能轻松打成一...  (展开)
雨中小菊 2021-03-02 00:09:09

《换位沟通》开启职场幸福之窗,把想说的话说到点子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闺蜜接到了面试通知,本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儿,谁知,却导致她焦虑不安,甚至严重到失眠,上一次进面失败,给她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事前,她明明准备了很久,最终却还是导致遗憾错失上岸。 后来,她鼓足勇气问面试官,得到的答复是:失败的关键,就在于她缺乏换位沟通...  (展开)
安静 2021-02-25 22:20:32

《换位沟通》掌握关键对话的必修课

说话时换位思考的精髓就在于“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从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换位思考是掌握沟通艺术的基础,也可以说是“捷径”,很开心能有幸阅读了这一本实操性很强的书,我们在日常生活的沟通中会遇到一些时候——被评价说不清楚想表达什么,或者说起话来也会比较长且啰...  (展开)
豆浆不水 2021-02-21 21:03:21

李诞醉酒时还想着问蔡康永,老了还会有趣吗《换位沟通》认识自己

从看《康熙来了》就很欣赏蔡康永,他总给人一种舒服、智慧、博学,温暖的感觉,听他温文尔雅的讲话,让人如沐春风。 如果说《康熙来了》只是一个娱乐搞笑的节目,不需要什么知识和技能,那么《奇葩说》里面,不乏名校的高材生、博士和大学教授,蔡康永在这群人里面依然有自己的...  (展开)
林艾米 2021-02-17 21:10:55

如何轻松地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掌握这3个沟通要点,事半功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林艾米 俗话说:“一句话说得别人笑,一句话说得别人跳。” 同样的一件事,不同说法,效果相差很大。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说话,但是不一定都能把话说好。沟通能力是维系人际关系的纽带,也是决定事业高度的关键因素。 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你是不是会遇到下述这些情境: 1...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0条)

订阅换位沟通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