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棒的书评 (11)

星翌 2020-06-05 18:22:11

《我真的很棒》:怎样才能真正做到爱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知乎上曾看到一个高热话题:“什么叫”爱自己”?其中一个答主的回答令我印象深刻:”不因外界刻薄的环境而自暴自弃,不因为别人的错误而惩罚自己。” 罗伊·马丁纳曾经说过:“我生命里最大的突破之一,就是我不再为别人对我的看法而担忧。此后,我真的能自由地去做我认为对...  (展开)
Sherry Wang 2023-03-12 21:51:46

【读书笔记】怎样减少负面情绪带来的精神内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内在的战争正在消耗我们的能量。 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停止内耗。 1. 被别人愤怒(被别人发火)是怎么回事 不是你的错 ,别怕被否定自我,因为愤怒甚至和你无关(单纯发泄情绪或对你有需求) ■ 被愤怒后有情绪的原因:怕被否定自我 很多人潜意识里有一个逻辑:你对我发火,就是...  (展开)
早阳飞 2022-06-12 22:34:41

爱要示弱

指责发生时,其实是想要控制对方,让对方顺从你的观点。这个时候,对方很难来爱你。 你一指责愤怒,别人只会防御,不会给出爱。 你要示弱,柔和,或者直接把自己想要的表达出来,对方知道了,看到了,会给出爱。越是控制指责,越是得不到爱。 愤怒和对错无关,是自认为自己是强...  (展开)
木子李 2022-05-25 17:34:52

值得三星半

如果排版更好一点,车轱辘话少一点,论证更有据一点,讲述更简洁一点的话就值得推荐。以上缺点不妨碍本书的内核是很棒的,被书名耽误了的一本心理咨询方面的书。我一直认为心理学和鸡汤学的关键区别就是讲道理,本书做到了这一点,针对一个现象,进行深入的剖析,比如愤怒背后...  (展开)
大熊乖乖 2021-04-07 16:52:46

书名过于鸡汤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之前读过他的《自我成长的力量》,也在知乎上看过他的长文,对他有一定了解,挺喜欢他的,冲着他的名字,借了这本书,两个多小时翻完。 内容方面,大概可以总结为——“你有病么?我有药哦”,文字全是大白话,解决的是常见的心理障碍,适合小情绪多多的人阅读。 其实我觉得不...  (展开)
云焱焱 2021-01-28 09:48:21

呵护自己,做自己的挚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知从何时开始,人生变成了一场被比较的竞赛。岁月带来的既不是成长,也没有成熟,而是在一场场残酷的竞赛中,徒留那些被击溃的七零八落的内核。最终,在活成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与别人期待的模样中挣扎着,或成为了一种设定的程序,幸运的则找到了真实的自己。 世界上不存在真...  (展开)
水沝淼㵘 2023-03-21 16:33:07

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章 有人无缘无故对你发火,只是因为他潜意识里认为你比他弱。实际上在这个系统里你不一定比他弱。 应对他人的愤怒的方式:消化。消化别人的愤怒,不是你的义务,但体现你的高情商 如何轻松消化别人的愤怒:区分(发火代表一种权力,无关对错;在他的世界里,他认为比你高级)...  (展开)
高桥美莎 2020-11-29 13:50:10

我骄傲、我很棒,因为我自己说了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现如今生活的这个社会,是物质文化极度发达的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生活节奏也比我们儿时加快了不少。身兼数职的我们每天过得都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来不免身心俱疲、焦虑不堪。毕竟生活中需要我们处理的事情太多了,我们常常是做完了这些又去忙那些,就是没时间顾及...  (展开)
重复机 2020-05-30 20:10:56

它消解了你的愤怒,也拥抱了你的情绪。

无休止的内耗、没由来的愤怒、渴望找到出口的情绪像是一条缠绕在我们心头的枷锁,我们尝试着挣脱却又被包围地更加紧绷,它总是在那里。 看完这本书,尽管我还不能够自信地说出“我真的很棒”,却已经能够开始诚实地面对自己。矛盾、冲突永远都会存在,我们需要做的是与之相处,...  (展开)
微蓝堤海 2020-05-29 10:49:28

舒服做自己,建立稳定而有秩序的内心

01 你是不是常常讨厌自己,不够自信,总感觉很卑微,一直很在乎别人的感受,害怕被别人厌恶,所以努力讨好别人,却不考虑自己的想法? 你是不是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没有安全感,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成为别人期待中的样子?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为此迷茫、纠结、困惑,每天...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鱼儿2016 2020-05-26 18:40:45

以理化情,你该学一些方法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你早就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常常或者偶尔因为工作和生活经历到崩溃的边缘,对自己产生很多质疑,有很多焦虑、不满、愤怒的情绪化解不了,你时常想要找个心理咨询师聊一聊,但是又碍于各种原因一直搁置。那么这本书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我很喜欢“我真的很棒”这个书名。这...  (展开)

订阅我真的很棒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