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的千年兴衰史的书评 (11)

星空 2020-05-31 18:18:10

不简单的钱

钱到底是什么,到底能干什么?这些问题乍一看,大概怎么都觉得是问得有点儿不着调,但其实也未必。通俗地说,钱是用来买东西的;书面一点地说,钱是一种等值量化的交换工具,是一般等价物,用于交易。 钱在不同时代都有着不同的时代内涵。远古的人,甚至还用贝壳当作钱,所以如...  (展开)
徐谌辉 2020-08-05 11:03:45

什么是钱?我们真的拥有吗?

文/徐谌辉 这是一本内容,准确说是关于钱的历史内容非常详实的书。事无巨细,罗列清晰,从钱能找到的起源开始,顺着时间的脉络层层推进,一直写到了如今的比特币…… 我觉得这只是本工具书,可以用理清脉络的思维方式阅读此书,读完后对于近期会有别样的认知。但是本书里面有些...  (展开)
抚顺读书人 2020-05-29 10:14:23

你拿的是钱吗?

《钱的千年兴衰史》你拿的是钱吗? 我们几乎天天都在和钱打交道,眼看着钱从纸币和硬币就变成了微信和支付宝,可是到底什么是钱?我们从来没产生过疑问,但是看了这本书,首先颠覆的就是钱这个概念。 原来纸币并不是真正的钱,黄金才是钱,纸币只是钱的替代品。从数据上看按照...  (展开)
北风来袭 2020-05-24 17:24:45

金菁《钱的千年兴衰史》:理解世事变幻的一把金钥匙

金菁《钱的千年兴衰史》:理解世事变幻的一把金钥匙 1 军迷经常说,世界只有三大真理:民兵、白杨、东风。这是啥,这是三款洲际弹道(核)导弹,分别隶属美、俄、中。 军事层面的价值另说,单说一枚导弹,可能价值就上亿美元,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起的。这也代表了国家实力。说到...  (展开)
沉醉 2020-07-09 17:38:08

一本让普通人也能看懂的关于钱的书

现在的一些关于“钱”的书越来越难懂了,动不动就是什么货币形态、什么货币的本质,如何运用货币工具,有时搞得读者云里雾里,不知所云。而钱、商品和货币这些东西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弄清楚这些东西,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金菁教授的这本书通俗易懂、雅俗共赏,...  (展开)
碧月清风 2020-06-18 14:36:43

美金等于美元吗?

人们口头说的美金和美元是一回事吗?也许你不假思索回答说是一回事。对此,我也从未怀疑。单位出口外贸产品,与老外打交道频繁。从事业务的女同事总是一口一个美金,我有些反感,私下认为是拜金主义的表现。我偏爱使用“美元”一词。 《钱的千年兴衰史》第十章“从美金到美元”...  (展开)
Grace 2020-06-12 14:13:00

钱的千年兴衰史:值得一读

这本书从“用什么衡量财富”和“什么才有资格被称为钱”谈起,呈现了利息、杠杆、银行、纸币等我们今天习以为常的金融要素的来龙去脉,展现了千年来围绕财富的稀释和保护之战。 作者认为,美国今天解决自己问题的做法,跟20世纪以来每次面临危机的做法大同小异。 下次危机到来...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狐女 2020-08-14 12:25:10

《钱的千年兴衰史》:钱不是万能的,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俗语讲,每天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说的是老百姓每天过日子的生活必需品,也是平民百姓每天为生活而要奔波的七件事。而说的更加通俗一些,这七件事事事都离不开一个字眼,那就是“钱”。 “钱”是物质财富最基本的象征,追求财富,也算是人之常情。这东...  (展开)
咩叭 2020-06-09 04:17:07

什么最值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学过经济学的人对钱一定是最敏感的,那么钱一直跟随者人类的文化走过无数朝代,好像很少有人知道它的真正来源。最近这几年特别流行简史,什么都能够写简史,这比那些正经的大历史其实要有意思的多,因为这些大都是我们如今依然可以用到的知识。其实我看过之后发现经济学的发展...  (展开)
寒君 2020-08-06 10:05:59

祝福抑或诅咒,换个角度看钱

这是一份以普选制国家(好吧就是美国)为蓝本进行的分析,但等到分析结束,或许你会发现这个体系无关政治制度,由于其与生活的不可脱节性,似乎就是伴随着现代生活而产生的。又或许你会发现问题的根源所在,正是这个根源导致了一种全球性的趋同。 作为现代经济社会的一份子,我...  (展开)

订阅钱的千年兴衰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