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过往,不惧孤独的书评 (12)

默扉 2020-04-30 10:48:23

不负过往,不惧孤独:三次遇见中,找寻时光的答案

有没有人像我一样,曾几何时,尤其是在学生时代的时候,非常喜欢听广播,常常在熄了灯之后,戴上耳机聆听深夜的电台。 沉静的夜色,温暖的声音,还有那些平常又不平常的故事。 我喜欢听广播,总觉得,那些讲故事的声音,那些听故事的人,那些经过电波产生的奇妙联结,都有着一...  (展开)
王韩明月 2020-04-21 09:17:08

《不负过往,不惧孤独》:我们曾经都年轻过,都曾激情澎湃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九二年出生的我,经历过原声家庭的重组,也经历过最亲之人离开,经历过喜欢的男孩只当我是朋友,经历过婚姻出现危机,经历过抛弃所有,待在孩子和爱人身边,回首过往,有快乐也有悲伤,有甜蜜也有冷漠,人生这趟旅程到如今而立之年,我才真正体会其深奥意蕴。 如果有人问我,这...  (展开)
是楠小楠吖 2020-05-17 17:21:14

奈何缘浅

《不惧过往 不畏孤独》这本书是程一先生记录的程一电台听众的真实故事,记录了十一个不同的故事,讲述了十一段不同的人生,但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个故事:一条叫十二的狗。也许是因为这个故事排在所有故事的第一篇,也许是因为这个题目很让我好奇,也许是因为十二这个...  (展开)
大花猫 2020-05-09 06:31:56

爱情是两个人的修行

不负过往,不惧孤独。程一用细腻的文字将听众的故事描绘出来,从一条叫十二的狗,到恋人要满,爱情的不同样子正在展现给我们,有初恋的懵懂与执着,也有暗恋的等候与守护,更有婚姻的甜蜜与幸福……我最喜欢的是木子和大华的故事。他们一起成长,一起长大,友情到了爱情,是一...  (展开)
大话花生米 2020-04-30 17:18:32

总有人以朋友的名义,偷偷爱着你

对电台的印象,最初来自《爱情公寓》曾小贤的那句经典台词: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 主播的声音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响起,充满磁性的声音伴随着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撞进了我们心底。 后来被搬上银屏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讲的也是电台的故事,三个故事...  (展开)
小可爱 2020-04-22 15:01:58

小故事,大美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这本书里面,他阐述最多的是关于这些参与谈话的人,他们的过往以及现在。看他的书中有一种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的感觉,安安静静的去欣赏别人的故事,倾听别人诉说自己的过往,仿佛在他的人生经历当中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书里面所谈到的每一个故事,就仿佛发生在我们身边一般。 在...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沸腾的泡沫红茶 2020-05-08 22:34:40

何不以勇敢积极的姿态,来面对生活与爱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青葱岁月里,我特别喜欢看言情小说,尤其是都市类的。岑海伦、亦舒、梁凤仪的小说,我基本上都看了个遍。 后来,又沉迷于张爱玲、三毛笔下相对哀怨的感情故事。因为她们的文字更为写实,也容易让人感同身受,因而会被她们感动。 再后来,年纪慢慢大了,对爱情的憧憬被现实磨灭...  (展开)
中学 2020-04-25 12:35:29

追求美好,勇往直前

《不负过往,不惧孤独》是程一的新著,书中有11篇文章,记录了十几个悲欢离合的故事,是程一记下的每一个人所讲的故事。 一个叫十二的男孩子所经历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人生的坚持。一部正能量的全新作品,写给在残酷世界勇敢前行且渴望成长的人们。在寒冷的冬夜,为你端来一碗热...  (展开)
小鱼儿2016 2020-04-28 17:26:19

这是很好、很暖的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这本书之前,需要先了解一下作者程一,还有他的电台,只有了解这个背景,才能知道一切故事的开始。 程一电台是指一个广播电台,主持人是程一。于2014年5月成立。该电台主题是睡前一段优美文字,一首暖心歌曲。声音是有温度的,夜晚的声音会发光。程一电台,每晚都会温暖陪伴...  (展开)
Blue 2020-04-28 11:41:39

活出自己之《不负过往,不惧孤独》

Blue编辑 爱情是什么?友情是什么?亲情又是什么?这三个问题其实自从我们一出生来到这个世上就成为了我们一生追求解决的三大问题。可以说围绕着三大问题无数人伤透了脑筋,转晕了头。 我们如何在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妥善处理这三种情感,这些都是相当考验我们的情商的。中国出版...  (展开)
cici 2020-04-20 15:59:05

听他人故事,慨自己人生

我没有听电台的习惯,所以在此之前,我从未听说过程一这个电台主持人,但缘分有时候就是来得那么突然与奇妙,他的新作《不负过往,不惧孤独》成为了我与他相识的第一座桥梁。我想,大概所有做情感节目的主持人都有颗温暖的心,所以他们的声音充满着力量,文字也萦绕着温度。即...  (展开)
芊妈读书 2020-04-13 15:45:41

用一生的爱好好对待一个人

还有一个月,我就迎来自己41岁的生日了,这个年纪的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 吃过午饭,儿子去了学校,女儿午睡,我泡好一杯清茶,坐在阳光铺满的阳台,读程一的新书《不负过往,不惧孤独》,“他们”的故事一次次打动了我,为“他们”稀嘘不已,甚至于流下了眼泪,也回想...  (展开)

订阅不负过往,不惧孤独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