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收藏家的书评 (9)

佳音 2020-05-13 11:22:29

安全感,或许能被换个方式获得并存在

2020年5月8日,我打开了这本新书。 只是读序言就很有意思。 “不久前的一次体检结束后,医生说:‘维生素D严重不足,请保证每天晒20分钟的太阳。’处方竟然是晒太阳。理所当然且单纯的一句话,和看起来颇为严肃的医生的表情形成对比,我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我静下心来,细细...  (展开)
莫茉 2020-05-27 23:36:02

写给园艺小白的入门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为养什么死什么星人,出于对生命的怜悯,我总是会远离它们,就怕它们一个不小心又在我手里夭折,哪怕我真的很喜欢猫猫狗狗、花花草草,我都会告诫我自己,我是养不活也养不好它们的,就看看图片视频过过瘾就好了,实在忍不住,去花店看看花,去植物园逛逛就好了。 再后来,看...  (展开)
默扉 2020-05-23 00:09:26

谢谢你,我的植物朋友

我常常被家人戏称为:植物杀手,因为经我手的植物,几乎活不过第二个冬天,即便是像仙人掌和绿萝那般易活好养的绿植,也能被我一手送走。 其实并非懒于照顾,只是不知道是顾的太勤还是方法出了问题,总是给阳台上的绿植们带来一场“灾害”。 然而即便如此,热爱植物的心也依然...  (展开)
萧秋水 2024-02-19 12:13:20

植物是人类的好伴侣

植物和宠物一样,也是人类的伴侣,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相比动物,植物可能更容易相处。 很喜欢这本书,12位都市植物收藏家对植物都有无限热爱,把植物带进日常。这本书里不仅有美丽的植物图片,植物收藏家工作的图景,关于植物的作品,还有如何养植物,打消养植物的顾虑,并有用...  (展开)
Shirleysays 2020-05-28 15:39:02

做个热爱植物的人,为自己创造四个春天

文/夏丽柠 日前,得了一本《植物收藏家》。阅毕,发现自己对植物与热爱植物的人,谬误颇深。这书是韩国一家名为“都市生活研究所”的图书机构出版的。这个出版机构很有意思,它是“一个为追求生活品质和美感的都市人,提供内容的都市图书项目小组”。小组由包括一名摄影师在内...  (展开)
陶和龄 2021-07-23 13:13:31

与植物同居

如果你认为生活寡淡无味,如果你认为自己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天分,如果你羡慕ins上每一张都轻灵动人、充满巧思的家居图片,如果你想轻松提升自己的精气神,那么恭喜你,这本《植物收藏家》就是你的大救星。 这不是一本小说,不是一本植物百科,更不是一本只负责养眼的图册。怎...  (展开)
沐如汐 2020-06-04 13:43:21

用绿色点缀生活

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我们都倍感压力,每天为了生活疲于奔命,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时间更是被压缩的所剩无几,每天有忙不完的事,还有一大堆麻烦在等着你处理,这让我想起了赫尔曼•黑塞说过的话 “令人惊讶的是,人们在清晨早早地就起床,直到夜晚才回到家,弹钢琴、拉...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37℃ 2020-05-29 16:41:11

大自然的守护—绿植

在城市生活的我们,每天面对的都是铜墙铁壁,砖瓦水泥,大自然似乎离我们很远,树木,绿植只能去公园观赏。园艺也只能在绿化带一隅看到,绿色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缺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喜欢园艺,绿植的我会动手DIY一些多肉植物放在阳台上,写字间。在家里也会栽一些喜水的草...  (展开)

订阅植物收藏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