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伯德太太的书评 (21)

爪哇国 2020-01-14 18:08:38

作者A.J.皮尔斯谈《亲爱的伯德太太》创作灵感

译自youtube:A.J. Pearce shares the inspiration behind her debut novel,Dear Mrs Bird 撰写《亲爱的伯德太太》的想法萌生于1939年偶尔看到的一本女性杂志。这是一个奇妙的发现,让我得以一瞥那个时代和社会。杂志上应有尽有,不仅可以找到炖羊脑的菜谱,还可以找到如何自...  (展开)
Estelazmq 2020-01-15 10:33:28

我的软肋,我的铠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转载自知乎用户:须尽欢 原文链接: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2752986 你不是懦夫,更没有令任何人失望,实际上,你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因为在你最痛苦的时候,你也全力以赴了。你受伤了,还失去了你最爱的人。不要因为感到沮丧或是害怕就觉得自己是懦夫或做错了...  (展开)
ai读书的同学 2020-02-15 17:50:16

要让《女性挚友》的读者知道,她们不是孤军奋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到封面就有点喜欢,很复古又很时尚。 虽然故事的时代背景发生在二战时期,战火纷飞、动荡不安、隔三差五就要接受轰炸的"洗礼",但就是这样的环境也没有影响书中这些人物对国家的热爱、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爱。 艾米在日常工作结束后,还要去消防队兼职接听电话和做后勤...  (展开)
一一 2020-02-07 22:16:05

亲爱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网页给我推送了这本书,刚好有时间就打开看看,本来以为会是一本鸡汤治愈文,对这本书的期待并不大,随意打发时间罢了。但是看到了开头,我就知道,这本书我很想看下去。 书的开头是主角艾米发现报纸上的一则招聘广告,艾米的梦想是当一名记者,当发现这则招聘广告离自己的梦想...  (展开)
亚里士多店 2022-03-13 19:01:59

善良的力量

一个很温暖的故事。 一心想当战地记者的莱克小姐,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女性指南的杂志,负责读者的来信筛选。她的顶头上司伯德太太,一个严苛挑剔的人,有一个长长的禁止回信清单。莱克小姐为了安慰那些迷茫的寄信人,顶着伯德太太的头衔回信,甚至把没有地址的回信内容刊登在杂志...  (展开)
柯南大法好 2021-06-13 00:28:44

(编)第二十九章 老妇人——伯德太太 Someone behind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前面的内容可以打四星,后面简直觉得只有一星了。 不知道是不是年代久远,亦或是真的战争年代的思维方式不同,无脑程度不亚于某些网文。 到头来真正的伯德太太也没出现过几次,尝试去理解,丰富一下这个人设,虽然最后的篇章简直把她塑造成一个倚老卖老的老顽固,可为啥还...  (展开)
波波 2020-08-15 02:05:15

想为伯德太太说句公道话

书名叫做亲爱的伯德太大,本以为伯德太太会是一个主角,没有想到竟然是一个只会大吼大叫,经常气的发疯,特立独行的“风”女人?她好像总是很忙,穿着古怪的鸡毛装,行走于各项慈善事业,我甚至觉得,她的女性杂志社只是用来挂牌的副业。 看评论很多人说她恶劣,如果放在网络上...  (展开)
爱阅读的夏夏 2020-05-17 19:08:45

一个“自以为是”的烦人精

这是今年所读书中最难读的一本,不是因为晦涩难懂,而是实在没有兴趣。 这是二战背景下的玛丽苏故事,自以为是的对他人好,却破坏规则。 最终,她却收获了工作,收获了爱情,即使被炒鱿鱼,也有贵人相助,也坚持了自己的理想。 但却觉得这种自以为是的人盲目正能量,却很讨人厌...  (展开)
Carys_Du 2021-07-03 14:05:51

亲爱的伯德太太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的名字很有迷惑性,书中的伯德太太不仅不是主角,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反派角色了,她对大多数的来信都不予理睬,整天处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件,也很少在办公室。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艾米才会对来信人产生了同情,并冒充伯德太太给她们回信。理智上来说,这肯定是不正确的...  (展开)
%5光影 2021-06-12 16:26:16

留一个缝隙让别人去爱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不用一直假装坚强,你可以留一个缝隙让别人去爱你。 《亲爱的伯德太太》这本书如果只看书名,可能会认为伯德太太是其中的女主角,但其实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名想要成为战地记者的女性艾米的故事,她误打误撞地进入了《女性挚友》报刊工作,并且与凯瑟琳、柯林斯先生等人的共同工...  (展开)
郁林希 2020-06-08 20:45:08

《亲爱的伯德太太》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故事发生在二战背景下,战火纷飞、饱受德国空军轰炸的伦敦。 怀有战地女记者梦想的艾米,善良乐观,热情冲动,坚毅勇敢,是个平凡却发着光的年轻女孩。虽然外面的世界战火连天,不过对艾米来说一切似乎都还好,她跟最好的朋友邦蒂住一间公寓,有个相恋多年的男友兼未婚夫,家人...  (展开)
山山而川 2020-04-14 19:13:30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不需要假装坚强,不需要隐藏自己的情绪,糟糕的情绪也是真实的反应,艾米假冒伯德太太的笔迹给写信者回信这这件事尽管在伯德太太看来这是非常严重的违背工作原则的问题,但是不可否认艾米的回信像是一汪清泉,鼓励着那些有问题但却无法解决的人们,让这些人们在战时也能有地方...  (展开)
豆友1920714711 2024-03-30 02:38:38

宣传比书吸引人

这本书宣传写得特吸引人。就无聊啊。我以为是讲主人公收到来自各地的不同年龄的女士的信件,给出建议,解决她们各自的问题、困扰、苦恼、困惑等等。 结果不是。有,但不多。没怎么讲那个年代,女性们都有什么困惑与烦恼。也没怎么讲女主回信的内容,怎么帮助求助人的。 是讲女...  (展开)
小外很爱学英语 2021-08-24 16:39:13

积极乐观的一本小说

当看到柯林斯先生把作者花了一整个篇章来描述的空袭形容成庆典活动时,作者的幽默真是让我莞尔一笑,觉得有必要做个读书笔记了。 开篇是主角抢到一颗洋葱看到报纸上的记者招聘广告,跟自己的好姐妹咋咋呼呼的做作的尖叫。最初以为主角是那种叽叽喳喳不经世事的傻白甜,这个印象...  (展开)
兔U+桃心 2020-08-27 23:56:02

一本暖心治愈的冷门小说:坚强的你,值得好好被爱

小说主要是讲《女性挚友》杂志主编助理艾米冒用伯德太太的名义回复读者来信。当然内容里还夹杂着艾米关于事业、关于爱情、关于友谊的经历和体会。 小说的暖心在于: 1. 全篇没有反派角色,没有让读者咬牙切齿的情节。生活本就鱼龙混杂,我们没得选。但如果连虚构的小说也有让人...  (展开)
屠夫 2020-07-18 22:15:28

当然可以不坚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然可以不坚强 亲爱的伯德太太,是女主千辛万苦得到的自己以为是记者最后却是助理都不如的工作的上司,是一个固守传统的脾气乖戾的女性杂志主编,她呼吁她的读者们应该“永远不哭不闹,保持矜持,涂上口红,发型完美”,她对于那些关于倾诉爱情,孤独或脆弱的来信都是看也不看...  (展开)
莎啦啦椰子树 2020-06-06 16:56:25

爱幻想女孩的成长

以为是一个睿智老太太指导成长的故事,结果书名是本书最大的反派,苛刻刁钻。 故事大量描写了女主人公的心理活动,内心的幻想到现实,挣扎害怕到行动,内疚到致歉,就是在内心和行动之间反复。 故事背景应该是二战期间,主人公是这其中平凡人一个,一个爱幻想,因为感受到战争...  (展开)
富愈 2020-04-22 19:19:28

《亲爱的伯德太太》你如何看待女主艾米的做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阅读过很多本带有“女性”、“治愈”、“温馨”、“外国文学”、“情感小说”标签的书籍,这本小说称得上是我目前比较喜欢的一本。 刚开始看到这本书,我差一点选择跳过,因为我已经出现审美疲劳的错觉。 回顾往昔同类已读书籍:《我不存在的曼彻斯特》、《无处停歇》、《当命...  (展开)
火花 2020-04-11 14:00:17

没有什么伟大与卑微,没有什么坚强与脆弱,不过都是互相拥抱的普通人。

小说写得很一般,我想一部分是翻译的问题。 有很多略显累赘的片段,当然,这些“多余”的地方呈现了二战期间英国伦敦女性生活的面貌,倒也很易读。若这真的是一片生活纪事也就罢了,但想来作者想要借此凸显一些东西——战争下格外凸显的任何时期所有女性都具有的普遍诉求和她们...  (展开)
YUANYUAN 2020-03-02 17:40:51

好心的度量

这就是伯德太太最差劲的一面,拒绝一切她认为软弱的表现。她期待所有人都无不坚强,不屈不挠。如果这就是自己所面临的困境,难怪人们会感到恐惧。 ——《亲爱的伯德太太》 讲真,这本故事架构和矛盾设计都称不得巧妙的书能在出版后登上《星期日泰晤士报》十大畅销书,让我怀疑...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亲爱的伯德太太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