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朋友的书评 (5)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9-11-18 16:44:11

读“小霞教你写童诗”——孩子的第一个朋友是诗歌啊

弗吉尼亚·伍尔夫在《怎样读诗歌》里说,当你似乎开始想写诗的时候,才是读诗的最佳时机。由此看来,读诗和写诗息息相关,像难分难舍的好朋友。对于成年人来讲,诗意难求,写诗读诗都难能可贵,那对于小朋友来说,似乎并不需要刻意地教他们读诗,他们就活在诗意的世界里;似乎...  (展开)
by小狮子 2019-11-16 21:38:25

《第一个朋友》:用童心童语去感受大自然的四季变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美国诗人史斯克兰 吉利兰说过这样一段话: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是啊,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种精神上的富有是再多的物质财富都望尘莫及的。有了小小...  (展开)
双双 2020-04-25 17:09:08

童诗是一种看待世界的方式:用想象力去重新认识周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个朋友》是儿童文学作家、诗人任小霞为小读者创作的一本如何写童诗的指导书。 一年四季的美妙自然风光是作者创作童诗的灵感来源,全书有58个童诗课堂,分为四个部分: 春的歌谣、夏的故事、秋的童话、冬的乐章,一年四季处处有诗意。 童诗是一种看待世界的方式 童诗的内...  (展开)
惠心一笑 2019-11-22 09:04:23

走向童诗世界的启蒙书

“诗和远方”是很多人都向往的生活方式。但是在出发前,请先扪心自问一下:我们还静下心来读过诗歌吗?还能体会出诗歌背后哪些或率真、或复杂、或悲伤、或喜悦的万般感受吗?成年人的诗歌世界也许是一片荒原、乏善可陈,但是对孩子们来说,特别是正在读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正在...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翰墨飘香 2019-11-27 23:22:18

跟着任晓霞在童诗中感受世界的美好

最近读了几本童诗的书,很喜欢童诗的那种意境,它让我们从孩子的角度去感悟生活,感悟自然,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这几天看《任小霞教你写童诗:第一个朋友》这本书,从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来讲述,分别有:《春的歌谣》、《夏的故事》、《秋的童话》、《冬的乐章》。 没有收到这本书...  (展开)

订阅第一个朋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