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骊歌》(全三册)的书评 (14)

郁馥 2019-08-10 14:52:46

一曲哀而不伤的长安骊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应该是迄今为止写得最久,花得心思最多的三本书了。我试图完整地讲述一个复杂的传奇故事,只是为了给年少时就在史书中一见倾心的男主一个交代。 我曾发表过许多关于李恪和他周边人物的述评及叙事散文。如《他是被毛主席点赞的贤王,因唐太宗一句“类我”而死于非命,天下冤之》...  (展开)
戊辰小王子 2020-01-27 00:04:27

西北望长安,骊歌仍萦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事不知所因,一追而陷;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长安骊歌》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追完,情节起伏跌宕,充满画面感。小说的背景发生在唐太宗和唐高宗两代帝王之间,主角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儿子吴王李恪。受到楔子的影响,即吴王李恪之母淮阳公主的蹊跷离世,让我一开始把《长安骊歌...  (展开)
白色的小白兔 2020-01-27 13:04:09

那些年,倒追过双男主的女孩子们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为第一批试读者,读的又是这么一部高水平的小说,感觉相当得骄傲啊! 双男主的长相那是没的说的!第一次感受到他们爆表的颜值是在安州大街上。悄悄地他们走过,带去的是一片爱慕的小眼神。帅的最高境界是帅而不自知。这一点,他们做到了。更过分的是,除了颜值,他们还有才啊...  (展开)
2019-12-02 14:27:43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长安骊歌》这部书,我十分喜爱。尤其是书中那个英勇果敢的王。我心向往之。 这部书不仅仅是一部可以作为电视题材的历史故事的改编。更加引人入胜的地方在于它开篇用“桃花命案”引出的情感交错。一部人物史书,一部情感大剧式的挥毫。其实是在草蛇灰线,绵延千里的悬疑伏笔下...  (展开)
月落乌啼 2019-08-24 17:53:02

感谢在最懂爱的年纪,遇见最好的你——《长安骊歌》中双男主的神仙爱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完全书,怅然若失。 之前看宣传,知道书中最吸引人的除了烧脑的悬疑线之外,就是双男主的知己线了。那种贯穿始终,生死不负的兄弟情真的是感人肺腑。这个想来以后会有很多人谈及。那么,我现在就来谈谈书中两位男主角的爱情吧。 何为爱情?在爱情中,你最看重的到底是什么?...  (展开)
蓝色城 2019-09-15 21:26:47

恪大帝:他拥有完美的人设,却过上了悲剧的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现代人爱看家庭出身,古人也不例外。从古至今,纵观整个中国历史,若论血统之高贵,非大唐吴王李恪莫属——他的父亲是唐太宗李世民,母亲是隋炀帝杨广之女淮阳公主,曾祖母元贞皇后和曾外祖母文献皇后皆为西魏大将军独孤信的女儿。而建立了隋王朝的弘农杨氏家族、建立了唐王...  (展开)
温陵白衣 2019-08-20 15:08:16

不一样的李恪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久之前看过一部剧是由聂远扮演的李恪,具体什么给忘记了,但至今那个玉树临风、潇洒倜傥的形象一直在我脑海深处,甚至一度觉得所有我喜欢的皇子都应该是那样的,反正我是不会承认我年纪轻轻就被美色冲昏头脑的... 李恪分明就是个大大咧咧、心地善良的耿直boy嘛。在向康建打听...  (展开)
叶子 2019-08-24 21:51:23

千年以后,有一个我,爱着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骊歌,即告别的歌曲。《长安骊歌》,一场晚了一千多年的告别。李恪,虽然我们错过了你,但还好,没有错过你的故事。 1 一座安逸平和的小城,却接连发生离奇命案,一枚三朵桃花图案的手帕,牵出一个大唐创立最初的秘密! 看着又帅又有脑的男主在一个又一个阴谋中抽丝剥茧,我原...  (展开)
豆友206428502 2023-06-25 14:42:38

全文的整体建设上还可以 但因为尊重历史却又要突出主角的矛盾感天然存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叙事是较为大的 涉及到隋唐杨氏宇文氏李氏 且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将部分史实服务故事 相对来说较为合理 但是在最后高阳公主谋反缘由选择男主的理由差强人意及男主最后反水公主的行为略显小人以及洗白李治等一系列行为有点有失水准和考量 但是正如标题所说的 尊重历史的同时又要...  (展开)
山田 2019-09-15 12:29:02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盛唐,盛唐只有一个李恪。

我喜欢李恪,因为他是李世民深爱的三皇子,颜值超群拥有完美人设。更因为他文治武功开启盛唐华丽序幕。现在他的故事流传千年,经久不息,李恪粉如今更是遍及全球,90后上海作家郁馥便是其中的一位骨灰级的粉丝。 郁馥其名取自南朝(梁)王僧孺《初夜文》:名香郁馥,出重檐而轻...  (展开)
一草写作训练营 2019-09-15 10:11:40

男看《长安十二时辰》,女看《长安骊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如若你把《长安骊歌》当作大唐盛世的史书来看,那自然不合适,但若你眼中她只是一部悬疑+宫斗的“王子复仇记”,那更是大错特错。事实上,在看这部小说前,我们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下小说的主人公——吴王李恪的风云且悲情的人生。 “李恪英物,李治朽物,知子莫若父。然卒听长...  (展开)
沈先生啊 2019-08-31 19:19:32

时光荡不尽的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用时两周终于看完了《长安骊歌》三册近六十万字,感谢作者的故事拯救了我这段无聊枯燥的时间,也让我品了一个这么好的故事。( ̄. ̄) 其实近年来随着走出校门踏上社会后,整个人儿一直处于浮躁的状态中,开始产生了懒惰的情绪,甚至于在生活中与人交流间讲话都似乎失去了语感。...  (展开)
田媛小狗咪 2019-08-30 21:45:50

这是属于他们的正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一直很钟情于古时六大都城,长安最盛。 这座城市兼具了一百零八坊的恢弘与井然有序,也容纳了李白杜甫到白居易李商隐饮酒作乐后所流下来美妙诗句。 是怎样的长安成为了当时世界性的都市,长安街道上充斥怎样的车水马龙,以及什么样的衣食住行才能符合当时长安人民的地位。可...  (展开)
工号J046 2019-08-21 15:07:24

吴王,我真的可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刚刚看完上卷中的五章,就是发生在安州的故事…… 首先申明下,本人对唐朝的历史只能算是一知半解,所以起初对这个李恪这个人是完完全全不知道的,但是既然故事的主要角色,我总要去给自己补一补。真的是不了解不知道啊,这个真的是个光芒四射的角色,要文能文,要武能武,颜值...  (展开)

订阅《长安骊歌》(全三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