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意的笔记(9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如林 (林无静树 川无停流)

    虔诚的信徒的自我充其量可以比作一块水晶:坚固、美丽而对称,但成长绝非他所长。

    2016-12-29 16:55:57   1人喜欢

  • panco (啥)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寻求意义”:不论它的本质,不论它来自何处,只要找到一个统一的大方向,人生就会有意义。 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2回应)

    2012-03-18 01:05:53   1人喜欢

  • 如林 (林无静树 川无停流)

    自成目标的经验也就是心流,它能把生命历程提升到不同的层次。梳理变成了介入;乐趣取代了无聊;无力感也变成了控制感;精神能量会投注于加强自我,不再浪费于外在目标上。经验若能自动自发地产生报酬,现在的生命当然有意义,不需要再受制于将来可能出现的报酬。

    2018-01-24 14:03:32   1人喜欢

  • YYY

    ● 痛苦与快乐都属于可意识的范围,而且只在意识中存在。服从社会根据生物倾向而设计的“刺激一反应”模式,就是受外界所控制。无论是迷人的广告使我们对产品垂涎不已,还是老板皱一下眉头就使我们整天提心吊胆,都代表我们没有决定经验内涵的自由。因为经验就是现实,所以我们可借由改变意识来改变现实,如此一来,也就摆脱了外界的威胁利诱。古希腊哲学家埃皮克提图曾说:“人害怕的其实是自己对事物的看法,而非事物本身。”...

    2017-10-05 11:07:35   1人喜欢

  • 如林 (林无静树 川无停流)

    寻求挑战的简单方法是投入一个竞争性的环境。政治学家埃德蒙·伯克曾写到:“跟我们角力的人能培养我们的胆识,磨砺我们的技巧。敌人就是我们的好帮手。”

    2016-12-29 15:29:48

  • 如林 (林无静树 川无停流)

    2300年前,希腊哲人狄奥根尼打着灯笼也找不到一个诚实的人;而今天要找到一个真正快乐的人,恐怕更困难。

    2016-12-29 01:26:59

  • 高地清风 (Soothing system is a bráhman.)

    最早注意到《幸福的真意》,是从幸福课网站上读到的推荐(那份推荐的原文好像找不到了,现在可以在飞之鸿这里( http://feizhihong.ycool.com/post.3219654.html )看到一份留档),后来在光合作用书店,分两次读完。 这本书描述的心流状态,大致有以下几个特征: 1.工作可完成 2.全神贯注 3.目标明确 4.反馈即时 5.投入而忘我 6.自控感 7.自觉程度:先弱后强 8.时间感改变,慢可能觉得快,快可能觉得慢   (4回应)

    2011-02-09 15:09:41   1人喜欢

  • aubery

    竞争只有在它以使个人技巧臻于完美为目标时,才有乐趣,当它本身成为目的时,就不再有乐趣了。

    2018-03-07 10:41:23

  • 如林 (林无静树 川无停流)

    毋庸置疑,大多数人并没能从传统的信仰体系中获得帮助。很多人无法区分古老教义中的真理和经年累月堆积的谬误。因为他们不能接受错误,所以干脆连真理也一块儿拒绝,有些人则是迫切追求秩序,抓到什么信仰就不记好坏,照单全收,变成顽固刻板的基督徒、伊斯兰教徒。

    2018-01-25 04:53:31

  • 如林 (林无静树 川无停流)

    剔除旁枝目标 内在冲突是注意力分散、难以分配的结果。欲望及不协调的目标太多,竞相争夺精神能量,应付这种情况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挑出最基本的目标,把无关紧要的枝节目标剔除,并为保留的目标排定先后秩序。要做到这一点,有两个基本的法则,也就是古人所谓的“行动式生活”和“反省式生活”。 最理想的方法其实应该是,行动与反省相辅相成。行动本身是盲目的,光靠反省又流于缺乏行动力。在为一个目标投下大量精神能量之前,...

    2018-01-25 04:28:54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幸福的真意

>幸福的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