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心的旅程的书评 (6)

抚顺读书人 2011-08-15 17:21:57

寻心的旅程

《寻心的旅程》 读过了那么多那么多书,却感觉真正可以叫做书的并不多。现在出书太容易、太方便了,结果造成书的泛滥,想在从多的书中发现一本真正值得看的书,真的好难。读书二十年练就了一双发现好书的眼睛,培养出能够嗅出好书的鼻子,更重要的是我一直没放弃寻找,通过...  (展开)
xi102 2009-06-23 12:08:37

一起去寻找心的旅程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半夜1点半,终于看完了《寻心的旅程》。说实话这本偶的“礼物”,真是让人惊喜连连。没有想到一天就会把它啃掉(我喜欢慢慢的看书,才能体会出其中的含义),也许这就是作者的意图(书中序中有提到为什么要以小说形式来展示心理学)。全文行云流水,让人有“一气呵成”的des...  (展开)
寸草小灰灰 2017-04-29 22:05:59

当铺

《寻心的旅程》原繁体中文版叫做《自闭澄传》,已于2006年出版。个人觉得倒是后者的名字更好些,五一决定找点有深度的小说看看,在学校图书馆无意看到这本书。原本看名字我就想扔掉的,现在书刊市场上这种文艺取名法令我反感。当眼睛扫过“一个虚构却又真实的故事,一个自闭症...  (展开)
静雅思听 2016-08-23 13:32:15

人生,原来也可以这样过

读这本书的时候很放松,好像在读一本休闲类的小说,那种感觉就像是年轻地时候读岑凯伦写的小说,放松,没有负担。后来看到作者介绍,哦,原来同样是香港人,不同的是这本书的作者陈瑞燕女士有着心理学的背景,书中的主人公曾是一个自闭症的患者。 很偶然地看到...  (展开)
小鱼君 2012-11-23 15:25:02

一切般若智。皆从自性而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寻心的旅程》,有感。 “一切般若智。皆从自性而生。不从外入。莫错用意。——六祖慧能” 以澄,“心以澄清”是云游的祖父给他这个名字的意义,也是他自性的写照,一个在心、情、物三个欲望横流的纷杂世界里极力保持着独自内心清净的人,是一个外界评...  (展开)
飞龙呈祥 2011-02-13 18:29:18

灵修

此书既可以作为感人至深的感情小说来读,也可以作为了解人的自我心性的心理学读物来读。可以说别有趣味,有些道理发人深省。 作者在书中提到了一些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现象。比如内心的奇异感受,不可解释的超能力。我对这种现象一直是持有怀疑态度,但是也充满着好奇。人类的认识...  (展开)

订阅寻心的旅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