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的笔记(8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微苒 (Que Sera Sera)

    《摄影小结》 根据某些整体的概念来观看现实,对塑造和形成我们的经验有无可否认的优势。但它也——现代观看方式如此教导我们——否认真实事物的无限多样性和复杂性。因此,它压抑我们再造我们希望再造的东西——我们的社会、我们自己——的能量,确切的说,权利。真正的解放,我们被告知,是注意更多、更多。 在现代观看方式中,现实首先是外表——而外表总是在变化。照片记录外表。摄影的记录是记录变化、记录被摧毁的过去。...   (7回应)

    2011-06-12 22:00:21   2人喜欢

  • RIC (生为观察,奉命守望)

    美这个概念,以前是一个优点,如今变成缺点。一度因为其太笼统、松散、多漏洞而显得脆弱不堪的美,竟被发现是——恰恰相反——排斥太多事物。识别力一度是一种正面的能力(意味着精纯的判断、高标准、严谨),如今变成负面:它意味着以偏见、狭窄、视而不见的态度对待那些有别于我们自己认同的事物的优点。 针对美的最强烈、最成功的举动是在艺术中:美——以及对美的关心——是会带来限制的;用现时的习语来说,是精英主义的。...

    2015-11-04 21:46:01   2人喜欢

  • 流星ヘブン

    接触文学,接触世界文学,不啻是逃出民族虚荣心的监狱、市侩的监狱、强迫性的地方主义的监狱、愚蠢的学校教育的监狱、不完美的命运和坏运气的监狱。文学是进入一种更广大的生活的护照,也即进入自由地带的护照。

    2012-05-29 14:06:14   2人喜欢

  • freesiasalome

    那种把美本身理解为一个二元概念,把美分为“内在”美与“外在”美、“高级”美与“低级”美的长期倾向,是美的判断被道德判断殖民化的惯常方式。

    2020-04-03 19:35:47   1人喜欢

  • 海绵

    在翻译中毫发无损地保存精妙和典雅,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某个字有力地表达某个想法,我没有自己的字来传达那个意思,而为了符合那个意思,我可能要绕着走一大圈,却只完成了旅程的一小段。我们在翻译中读到的,将必然是原作的贫化版。

    2018-03-07 21:20:43   1人喜欢

  • 黑大壮女神 (去者余不及,来者吾不留。)

    时间之所以存在,是为了使一切不至于同时发生……空间之所以存在,是为了使一切不至于都发生在你身上。

    2017-08-04 11:07:51   1人喜欢

  • RIC (生为观察,奉命守望)

    作家不应成为生产意见的机器。诚如我国一位黑人诗人被其他美国黑人责备其诗作不抨击可恨的种族主义时所说的:“作家不是投币式自动唱机。” 作家的首要职责不是发表意见,而是讲出真相……以及拒绝成为谎言和假话的同谋。文学是一座细微差别和相反意见的屋子,而不是简化的声音的屋子。作家的职责是使人们不轻易听信于精神抢掠者。作家的职责是让我们看到世界本来的样子,充满各种不同的要求、区域和经验。 作家的职责是描绘各...

    2015-11-04 22:21:35   1人喜欢

  • 洋洋|山雨莎 (无人,无我,无常。)

    本书收集了一些桑塔格的随笔、评论以及感受,以美开头,以道德告终。以下是我由此收益的几个段落,望能有幸也对读文的你感受启发。 《关于美的辩论》 脸孔和身体这种较不“高洁”的美,依然是最常访问的美的场所。但我们怎么也想不到教皇在为几代神职人员性侵犯儿童和为保护性侵犯者而寻找借口时,竟会唤起那种美感。更重要的--对他重要--是“更高级”的艺术之美。不管艺术对感官而言在多少程度上是一个表面的问题和接受的...

    2014-10-24 13:55:14   1人喜欢

  • BLACK (We are Infinite.)

    就一个人未直接广泛体验过的问题散播公开意见,是粗俗的。如果我讲的是我所不知道或仓促知道的,那我只是在兜售意见罢了。 文学的智慧与表达意见是颇为对立的。“我说的有关任何事情的话都不是我最后的话,”亨利·詹姆斯说。提供意见,即使是正确的意见——无论什么时候被要求提供——都会使小说家和诗人的看家本领变得廉价,他们的看家本领是省思,是追求复杂性。

    2014-10-10 09:18:32   1人喜欢

  • BLACK (We are Infinite.)

    我们的领导人已让我们知道他们认为他们的任务是一个操纵性的任务:建立信心和管理悲伤。政治,一个民主国家的政治——意味着容忍分歧,鼓励坦率——已被心理治疗取代。让我们用一切手段一起悲伤。但让我们不要一起愚蠢。些许的历史意识也许有助我们理解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以及还会继续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国家是强大的,”我们一再被告知。我就不觉得这种话真的带来安慰。谁会怀疑美国是强大的?但美国并非只需要强大。

    2014-10-08 13:59:20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同时

>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