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盛宴的书评 (301)

rivert 2016-10-07 13:22:52

那个叫海明威的年轻人

1957年,海明威的年龄逼近六十。三年前,他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奠定了文学史的不朽地位。同时,海明威迎来了健康不佳的暮年,甚至记忆力都受到疾病的侵蚀。 他开始回忆。 海明威于当年秋天在古巴的观景庄开始动笔,期间去爱达荷州的凯彻姆、西班牙,又重返古巴,一直断断续...  (展开)
七星海棠 2011-12-14 14:05:55

他曾经爱过你——海明威和他的第一任妻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海明威写一部伟大的小说,就换一位太太。菲兹杰拉德给别人写信的时候如是说。此话一语成谶。菲兹杰拉德自己一生对自己的太太姗尔妲忠贞不渝,至死方休。再看他对海明威句评价,怎么看怎么有点看不上对方的意思。 两位作家相识于巴黎,海明威还是一枚愣头青,菲氏已有...  (展开)
于是 2009-03-30 17:28:40

巴黎是盛宴,但不是每个人的

二十岁时,海明威很帅。有照为证。过了三十,他就不好看了。岁月、烟酒、写作和家庭,都是让美男子迅速苍老的原因,也因此,将一个每日习作的青年锻造成一代大师。新版的《流动的盛宴》汇集50张黑白老照片,把书也做得仿佛纪录片。 海明威最初投身写作时,以驻欧记者身份旅居巴...  (展开)
张佳玮 2008-06-20 05:28:11 浙江文艺出版社1985版

“迷惘的一代”?真有这玩意么?

 1      海明威或许是被误解最多的小说家了。比如说吧,讽刺的1954年,奥斯特林对《老人与海》的评价:“勇气是海明威的中心主题……勇气能使人坚强起来……敢于喝退大难临头的死神……”这段评语,以及那著名的“你可以消灭他,但打不垮他”,为海明威贴上了“讴歌道义胜...  (展开)
2009-02-14 19:11:33 浙江文艺出版社1985版

虚假的春天

“春天一到,即使是虚假的春天,一切忧虑随即消散。” 上海的2月,气温突然飚升至24度,潮热的空气让人困倦。我虚弱地出汗,想起海明威巴黎回忆录中的句子。因为那年巴黎的冬天阵阵寒雨,春天几遭不测,故有是语。 1921至1926年,海明威在巴黎,年轻,贫困,欲望(不止是食...  (展开)
黎戈 2006-09-05 17:07:21 上海译文出版社1999版

肥肥的日子

现在我每天都睡的很早,又起的很早。生活里一下凭空多出好多早晨来。薄云天,晨光照的一切都是灰亮的,屋瓦上居然有鸽子在走。薄薄的光线,薄薄的云层,薄薄的车流,薄薄的悲喜莫辩的心思,薄薄的早晨。法语里,与薄薄相对的是厚厚的,肥肥的,肥话就是荤话,黄色笑话,肥汤就...  (展开)
eighterhana 2013-10-26 13:49:50 Arrow Books Ltd1994版

流动的盛宴,兼谈语言和其他杂感

第一次读英文原文的海明威,再次确信内在意识和外在表达的奇妙张力。没有冒犯各位译者的意思,语言不止是人类突破巴别塔之障表达内心的工具,更是在长年累月的文化、历史及传统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孵化、酝酿最终破茧而出的蝴蝶。每一门语言都是形色各异的生命,用每一次振翅触动...  (展开)
杜瑟 2019-04-16 22:21:20 #《流动的盛宴》里提到了哪些地标性的巴黎文化符号?

《流动的盛宴》里提到了哪些地标性的巴黎文化符号?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流动的盛宴》中海明威没有写自己去过巴黎圣母院。唯一的一次写去卢浮宫,是拉着菲茨杰拉德去比那活儿的尺寸。要说刻薄,这本书堪称“刻薄之书”,海明威嘲讽有恩于他的斯坦因,extraordinarily mean and cruel to Fitzgerald。不过海明威不光刻薄也NB, ...  (展开)
Sofia 2014-07-04 09:52:25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3版

海明威的巴黎

海明威的巴黎 文/Sofia 书的扉页上,引用了海明威致友人的一句话:“假如你有幸能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巴黎都会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个不固定的盛节。” 很遗憾,我并不曾在巴黎生活过,我只是去过巴黎。而巴黎,彼时给我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在我...  (展开)
思郁 2009-03-11 05:22:22

塞纳河畔的海明威

也许离开了巴黎我就能写巴黎,正如在巴黎我能写密歇根一样: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海明威在古巴的时候终于决定要写下那段在巴黎的生活了。二战以前的巴黎是个众所周知的艺术之都,在塞纳河畔,巴黎的左岸,汇聚了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作家。这些狂放不羁的精英们总能在那里的咖啡馆...  (展开)
藤奥 2006-06-02 18:03:34 上海译文出版社1999版

饥饿是很好的锻炼

看海明威的《不固定的圣节》,体会他年轻时代在巴黎的生活。那时,他还没成名,带着妻子和年幼的儿子住在巴黎,靠给报纸写稿子养家。他们生活并不富裕,有一篇文章就叫“饥饿是很好的锻炼”,这个名字深深地打动了我。年轻的海明威时常被饥饿所围绕,饥饿让他更加努力工作,...  (展开)
ApexRaubtier 2019-10-05 23:48:55

美式冰淇淋

老头战斗着,与大海的广阔平起平坐…… 我对海明威的印象是精壮,不讲究,没公式,用硬力气写……so male,一锤子撕掉花哨的文学的形容词的乱毛儿 可我写这个不是为了夸他的,呃,我没有想到,老头,话还挺多 在此之前,我的画面是:老头手拿斧头,,哑巴公牛的语言(及那种嘴...  (展开)
mememelody 2010-07-08 16:20:22

属于他的《巴黎,我爱你》

当差不多十岁的杜拉斯和小哥哥在雨后水洼游戏的时候,一个美国小说家来到法国女人的祖国。“有时候在某地写作会比在另一个地方写作更好,不管人或者生物都需要移植”,小说家后来如是写道。 E.D White曾描述:“所谓的大都会就是充斥着大楼,黑人,还有可以彻夜狂欢的地方。...  (展开)
blueshadow 2008-07-15 13:37:0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4版

1926所谓爱情

1926年,海明威见到了来接站的老婆哈德莉,"她站在铁轨边,我想我情愿死去也不愿除了她去爱任何别的人。她正在微笑,阳光照在她那被白雪和阳光晒黑的脸上……"他们拥抱了,一瞬间在巴黎的所有时光又闪现在年轻的海明威眼前“我爱她,我并不爱别的女人,我们单独在一起度过的是...  (展开)
果冻儿 2018-12-21 18:10:16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8版

21岁,我贫穷且英俊,还结了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聊海明威。 提起海明威,浮现在大家脑海里的八成是一个大胡子硬汉,满是《老人与海》里的那种倔劲儿,又或者是他穿着军装目光炯炯地站着,像下一秒就跟你决斗似的,又或者是叼着烟坐在桌旁,桌山放着威士忌,再知道得多一点儿的,甚至是他饮弹自杀令人唏嘘的人...  (展开)
D 2012-10-04 11:22:50 黄山书社2012版

一席流动的盛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巴黎之所以成为巴黎是有她无以抵抗的魅力的。 丁香园咖啡馆,斯泰因女士,乔伊斯,安德森,菲茨杰拉德夫妇,还有众多影响世界文明史的伟大的人们。 巴黎的伏尔泰路笛卡尔路上曾留下他们的印记。 而更重要的是他们留给我们更多的话题。 海明威那时候很年轻,很贫穷,却可以在那...  (展开)
Vulpecula 2008-05-19 10:16:06 Scribner1996版

海明威的世说新语

去年去加州旅行,不开车的时候,我就在看这本书了。同行的中文系女博生同学说,你看的是高档八卦。的确,在所有我看过的八卦中,我想最接近A Movable Feast的,是《世说新语》。两者的相像,不是是因为“声名成毁,决于片言”,或者海明威故意“吐属则流于玄虚,举止则故为疏放...  (展开)
小川 2022-09-18 11:30:24 Scribner1996版

色块与对话——海明威从塞尚那里学来了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塞尚的绘画在海明威小说中的回响是一个被广泛讨论的艺术话题,这些议论的起点大多来自于《流动的盛宴》中海明威的这段回忆—— 如果在下午我走不同的路线到卢森堡公园去,我可以穿过这座公园,然后到卢森堡博物馆去,那里的许多名画现在大部分已转移到卢浮宫和网球展览馆去了。...  (展开)
翡冷翠的一朵云 2015-11-01 10:18:00

细腻的粗人海明威

海明威喜欢拳击,外貌也十分强壮有力,然而看他笔下早年生活过的巴黎,却不能不感慨这位作家的细腻。 早就听闻海明威《流动的盛宴》这本书的大名,来自这本书中最有名的话无外乎这句:“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共301条)

订阅流动的盛宴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