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的哲学的笔记(3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に先生

    很有意思,被压制住的人将来也不允许子女有自己的人生,做惯奴才的人也是最守奴才之道的。于女人更是如此。因为还有同性的嫉妒这一层在的缘故。

    2019-11-15 17:26:04

  • Urmysavior

    ☞ 好人受魔鬼试探的时候,比不好人变的还快。 ☞ 世上不怕有蓝脸的恶鬼,只怕有黄脸的傻好人,因为他们能,也甘心,作恶鬼的奴仆,听恶鬼的指使,不自觉的给恶鬼扩充势力。社会永远不会清明,并不是因恶鬼的作祟,是那群傻好人醉生梦死的瞎捣乱。恶鬼可以用刀用枪去驱逐,而傻好人是不露形迹的在树根底下钻窟窿的。   (1回应)

    2017-08-19 17:35:51   1人喜欢

  • readmymind

    营商,为钱;当兵,为钱;办学堂,也为钱!同时教书营商又当兵,则财通四海利达三江矣!此之谓“三位一体”;此之谓“钱本位而三位一体”。

    2016-05-22 18:58:22   1人喜欢

  • 锁简

    老舍 79个想法 ◆ 第一 >> 老张的哲学是“钱本位而三位一体”的。他的宗教是三种:回,耶,佛;职业是三种:兵,学,商。言语是三种:官话,奉天话,山东话。 >> 营商,为钱;当兵,为钱;办学堂,也为钱!同时教书营商又当兵,则财通四海利达三江矣!此之谓“三位一体”;此之谓“钱本位而三位一体”。 ◆ 第二 >> 孙八爷看着有四十上下的年纪,矮矮的身量,圆圆的脸。一走一耸肩,一高提脚踵,为的是显着比...

    2023-01-25 23:05:48

  • 行者千里不畏难

    社会永远不会清明,并不是因恶鬼的作祟,是那群傻好人醉生梦死地瞎捣乱。 人们当在愁波患海之中,纵身心微弱,也还挣扎着往前赶,好像愁患的链锁箍住那条迎风欲倒的身体,欲死而不得。这样的一个人,一旦心缝中觉得一阵舒服,那团苦气再拧结不住;于是身上一发轻,心中一发暖,眼前一发亮,死了!

    2022-04-26 16:56:38

  • 山的南边有小镇

    中华民族是古劲而勇敢的。何以见得?于饭馆证之: 进饭馆,迎面火焰三尺,油星乱溅。肥如判官,恶似煞神的厨役,持着直径尺二,柄长三尺的大铁杓,酱醋油盐,鸡鱼鸭肉,与唾星烟灰蝇屎猪毛,一视同仁的下手。煎炒的时候,摇着油锅,三尺高的火焰往锅上扑来,耍个珍珠倒卷帘。杓儿盛着肉片,用腕一衬,长长的舌头从空中把肉片接住,尝滋味的浓淡。尝试之后,把肉片又吐到锅里,向着炒锅猛虎扑食般的打两个喷嚏。火候既足,杓儿和...

    2021-12-17 21:36:27

  • 山的南边有小镇

    “到底人家绅士和作先生的,有表可带,才当带表,像咱们可带什么? 城里的人们陆续着来到,巡击兵不住的喊:“闪开!闪开!这里挤,有碍代表的出入!家去看看死了人没有,开自治会与你们何干!去!去!” 绝!

    2021-12-17 21:14:43

  • ZR

    世上不怕有蓝脸的恶鬼,只怕有黄脸的傻好人。因为他们能,也甘心,作恶鬼的奴体,听恶鬼的指使,不自觉的给恶鬼扩充势力。社会永远不会清明,并不是因恶鬼的作,是那群傻好人醉生梦死的瞎捣乱。恶鬼可以用刀用枪去驱逐,而傻好人是不露形迹的在树根底下钻窟窿的。

    2021-05-25 15:07:37

  • ZR

    王德明白了!不是我的稿子不好,原来是缺乏“心理学”知识。但人人都明白心理学,那么天下事,是不是只要逢迎献媚呢?

    2021-05-25 15:01:33

  • ZR

    对哭一一对着知己的朋友哭一一和对笑,是人类仅有的两件痛快的事。 “你哭完了没有?我完了!”王抹着红眼。 “不哭了!” “好!该笑了!今天这一哭一笑,在这张破磨盘上,是我们事业的开始!李应!你看前面,黑影在我们后面,光明在我们前头!笑!”

    2021-05-19 16:52:25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老张的哲学

>老张的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