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的星星,请签收的书评 (15)

瑞波恩 2019-06-18 13:24:22

追星少年的梦幻之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传说每个人在天上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它是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分身。无论何时何地,你的星星都不会嫌弃你离开你,它会守护你的幸福,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直到宇宙尽头。这就是由Lost7描绘的这个“追星”故事的背景。 这本名为《这是你的星星,请签收》的书里,分为“遗...  (展开)
默扉 2019-07-09 17:15:11

LOST7:无论这一生的旅程如何,请一定保护好你的星星

你的星星,它还在吗? 每个人都像是一颗星星,于自己所在的星系中孤独而倔强地熠熠闪光,可是我们这一路行,一路走,却总是在不知不觉之间,和其他星星走散了。 前两年看《最好的我们》时,主题曲中的一句“世界是一个圆,我们却走散了”,让我瞬时热泪盈眶,一部青春片却让我这...  (展开)
林小左 2019-06-26 15:39:24

你的星星还在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以前听过一句歌词“我们都在赶路,忘记了祝福”,觉得这个歌词写的特别好。成年人每日为了应付自己的欲望疲于奔命,匆匆忙忙,忘了去关心别人,也忘了抬头看看风景看看天,直到今天才知道这是《无间道》里的歌,原歌词是“我们都在赶路,忘记了出路”。 不管是忘了祝福还是忘了...  (展开)
相思雨霖 2019-07-09 21:00:11

守护心中的星,照亮前行的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过星空了?小的时候,每当我们看星星时,都会惊异于星空的美丽。渐渐地,随着我们一点一点长大,我们看星星的次数也越来越少,甚至再也没有注意过星空。和仰望星空这件事一样,那些我们曾经喜欢的事,几乎很少去做了;那些我们认为很重要的事情,变得不再重要...  (展开)
十七呀 2019-06-30 09:23:38

愿我们一生不舍爱与希望,与星星同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时光都是在西南地区的一个小镇里读过的,小镇四面环山,山上树木郁郁葱葱,山下一条小河蜿蜒而过。 上学以前,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乡下。那时,农村的照明用电还不是很稳定,也没有如今这么多的路灯和车灯。晴朗的夏夜,我们早早吃过饭,一家人就坐在院子里乘凉...  (展开)
-xxanx” 2021-06-09 17:01:55

一闪一闪亮晶晶

是一本很温馨的漫画,展现了一个相逢,相知,又别离的过程。 主角是勇敢的小不点,经历了迷茫和困惑依然踏上新的征程,看看沿途的风景,遇见不一样的人。探索世界的过程中也在进行自我探索,找寻自己的意义。 >> 太阳慢慢地奔向深蓝色的大海,他们紧紧地拥抱彼此。消失在...  (展开)
芝麻小元宵 2019-07-21 19:52:47

门外的道路

Lost7的这个世界叫美梦,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一个美梦,抬头就能看到星星一闪一亮,想着这不知道是属于哪个人的美丽向往,茶仔就这样守护着这个星球的美梦,他还有个最好的朋友小饿魔负责把噩梦统统吃掉。生活美好又波澜不惊,直到有一天夜空中的星星突然消失,茶仔的好朋友也不...  (展开)
目里的雨伞 2019-07-12 10:34:00

伸手摘星,这是成年人的童话

[这是你的星星,请签收] [睡了吗?摘颗星星给你] 你多久没有抬头看星星了? 每天穿越人海的地下铁 早已忘记星星的模样 每天反射的光束都来自于手机的光亮 茶仔在寻找小饿魔的时候一路找寻星星的时候发现的。 每个人并不是像他那样在意星星,因为他在意的不是星星,而是他的朋友...  (展开)
席沧 2019-06-28 22:37:14

这不是一个优秀的故事,却足够温馨——评《这是你的星星请签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不是一个优秀的故事,却足够温馨——评《这是你的星星请签收》 文/席沧 lost7的画我喜欢很多年了。第一次在《绘心》上看到,就被他画里温馨的色调、柔和的笔触以及闪闪发亮的给人希望的光线与明暗对比所吸引。这些年,他始终画着和过去一样的画,一样用温暖而又坚定地治愈人...  (展开)
闻夕felicity 2019-06-24 17:52:02

好插画不等于好绘本

在拿到这本绘本之前,我对作者一无所知。是插画界大牛也好、有多少厉害的合作也罢,对于一个普通的绘本读者而言,我只关心你要带我去怎样的世界、有一个怎样的旅途。如果要决定是否购买这本绘本,我的判断基准可能会简单到封面给我的第一印象——粉色调的天空、黑色的海,坐在...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夏小忧 2019-07-15 11:04:39

爱和希望:成年人的堕落,都是从丧失这两种能力开始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夏小忧 “所有的成年人都充满怒火,只有孩子和老人才会哈哈大笑。我宁可变老,也不想变成一个成年人。” 01 忙碌的大人 小说《长长的回家路》里,小男孩诺亚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他眼里,大人都活得匆匆忙忙,无聊透顶,他们永远疲惫且愤怒,所以他不想变成大人,如果不能一辈...  (展开)
倾心蓝田 2019-06-17 16:47:52

他的插画里,藏着光亮与希望

豆瓣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万花筒,每一个吸引我的作者都像是其中一个镜片,翻看总能看到很多新鲜的东西,有时候关注一个人,也同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Lost7就是其中一个对我来说有着重要意义的插画作者。 最初被吸引是因为《孤独星球》系列,他的插画大多选用偏暗的冷色调,却又...  (展开)
不吃姜小姐 2019-07-16 17:55:35

小孩子才穷追不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茶仔是一个守梦人。 一个星星,代表着一个美梦,而他和小饿魔就守着这个星球上所有人的梦。 噩梦都去哪里了?被小饿魔吃掉了,所以它看起来总是胖胖的。 直到有一天,小饿魔突然消失了,连带着这些装着梦的星星,一并消失了。就这样,茶仔开始启程,踏上了寻回它们的旅途。 他...  (展开)
wonital2007 2019-06-28 21:33:54

献给迷失星星的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听说LOST7出新书了,我很开心,因为看LOST7的作品,就像是在和一个老朋友聊天,感觉非常放松惬意。当我收到《这是你的星星,请签收》后,不禁大叫一声“好漂亮!”没错,真的很漂亮。 (一) 《这是你的星星,请签收》,是LOST7的最新绘本,它秉承了作者的一贯风格,利用素雅的...  (展开)
飞客流依 2019-07-13 17:15:54

夜晚当你抬头的时候,可以看看星星

这是一本很快就能看完的绘本,主人公茶仔为了寻找突然消失的伙伴小饿魔踏上旅程,在一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行人。 其中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在地铁上遇到的那个神色疲惫的年轻上班族,没太多的话,就那句“但是长大后我很少看向夜空了。”让我戳心了好久。 成年人每天都很忙碌,虽...  (展开)

订阅这是你的星星,请签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