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的书评 (42)

陈律读书 2022-07-18 13:51:39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分股不分权,同股不同权

股权里面包含着两种权利:财产权和话语权,而在实务当中经常有公司采取股权分置的策略。 这里主要从顶层架构的方式来搭建主体股权架构,主要有7种控制权设计工具,按照应用频次的从高到低可以依次是:有限合伙企业、金字塔结构、一致行动人、委托投票权、公司章程控制、优先股...  (展开)
2020-03-29 17:13:56

一本书读懂股权架构要点梳理

第一部分 顶层架构 第一章 24个核心持股比 有限公司(67/51/34//25/20/10) 非公众股份公司(1/3/10/10) 新三板公司(67/30/10/5) 上市公司(67/30/30/25/20/20/10/5/2/1) 第二章 分股不分权的七种方法 1 有限合伙企业 (1)节税效应 合伙企业为税收透明体,企业层面不征收所得...  (展开)
毫子 2021-08-21 22:16:05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全书总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部分 顶层架构 1、24个重要持股比例 (1)有限责任公司:①67%完美控制;②51%绝对控制;③34%(使他人不能完美控制);④25%外资待遇;⑤10%申请解散; (2)非公众股份有限公司:①10%开股东大会/申请解散;②3%股东提案资格;③1%股东代表诉讼; (3)新三板公司:①67%...  (展开)
Angle He 2022-03-06 10:03:55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 2022.3.5 涉及的案例整理 海康威视(有限合伙妙用) 复星(金字塔) 《罗辑思维》(初始股权分配不合理) 一号店(同床异梦) 平安集团(进军互联网的操盘) 蚂蚁金服(有限合伙架构,钱权分离,GP出资少但四两拨千斤,高人!) 红星美凯龙(艰辛坎坷,...  (展开)
书茗 2019-06-18 17:03:00

股权架构常识

2019.6.11 核心持股比例 有限公司的情况如下,34%捣蛋线,修改公司章程,增加/减少注册资本,公司合并/分立/解散,变更公司形式。51%绝对控股线,67%完美控制线,25%外资待遇线(外资不超过25%享受外企待遇),20%重大影响线(可以要求以权益法对该投资进行核算),10%申请解散...  (展开)
mover 2022-11-12 08:07:00

财富带来痴迷,权力带来疯狂

这本书作者是从业多年的股权咨询专家(分鼎股权咨询)李利威写的一本有关国内企业股权架构方面的工具书籍,不仅仅是讲资本运作、股权架构的设置,包括境内外,而且还涉及到很多税务、法律方面的知识,对于企业被收购、上市、家族传承都给出了股权安排方面的建议。 这本书写的简...  (展开)
傻白甜 🎀 2019-12-05 21:20:12

控制权设计工具:分股不分权的 7 种方法

其实分股不等于分掉话语权。 马云仅持有 7.8%的股份。但是,7.8%的股份既没挡住马云牢牢控制阿里巴巴,也没阻挡住马云多次成为中国首富。 股权里包含两种权利: 财产权(钱)和话语权(权)。 如何做到分 “钱” 不分 “权” 呢?这里介绍7 种控制权设计工具,如图2-1所示。 在...  (展开)
傻白甜 🎀 2019-12-04 23:23:33

【A 股上市公司】股东持股比例 % 含义

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本书主要讨论A股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股东常见持股比例所代表的含义。 【2% 股东减持限制线】 大股东减持时,一年内减持不得超过2% 🔯 【1% 独立董事提议线】 持股1% 以上的股东可以提出独立董事的候选人 单个对象股权...  (展开)
sensor 2019-07-18 17:49:59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

如果人类失去太阳,会在8分钟之后发现。但股东把股权架构搭错了,要几年甚至十几年后才会察觉。 采用自然人——持股公司——上市公司的间接架构,未来减持套现的税负为40%,即持股公司出售海康威视股票所得交25%的企业所得税,75%的税后利润分红给员工时还需代扣代缴20%的个人...  (展开)
傻白甜 🎀 2022-08-03 16:20:46

7种控制权设计工具:有限合伙企业〉金字塔架构〉一致行动人〉委托投票权〉公司章程控制〉优先股〉AB股模式

7种控制权设计工具,如图所示。在实物中,应用频次排序依次为: 有限合伙企业〉金字塔架构〉一致行动人〉委托投票权〉公司章程控制〉优先股〉AB股模式。 1. 有限合伙架构 2. 金字塔架构 3. 一致行动人 4. 委托投票权 5. 公司章程控制 6. 优先股 7. AB股模式 / 1.  (展开)
泰勒斯 2021-08-31 16:18:59

唐叔评20190829

作者李利威女士,专业人士实操经验,章章精彩,篇篇干货。 对投资者而言,第1和第2章就值回书钱了。让我挺有收获的有: ①上市公司不同股权比例的权利和义务明细; ②海康威视员工激励平台搬迁至乌鲁木齐并变更为有限合伙公司的前因后果; ③养元饮品上市前利用一致行动人协议...  (展开)
人是物非 2021-07-22 14:50:36

干货满满

虽然书名有些俗套,但这本书真的是干货满满。 本书是作者多年经验的浓缩,既有理论和思路也有案例和剖析,针对性很强,完全可以作为股权架构设计的操作指南。但同时也应该注意到,读者虽然可以从中学习到股权架构设计方面的知识,但不代表仅仅只依据这本书就能完成股权架构设计...  (展开)
大妞 2021-02-16 03:19:14

结构清晰,法理充分,案例丰富

春节3天看完!标题看似烂大街的书,其实是一本实操性非常强的“葵花宝典”,适合有一定财务和法务基础,但对资本结构感到困惑的读者。 作者李利威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和律师的执业经验,这点即便不在作者简介里列出,也能从书中明显感觉到作者是一位身经百战,拥有丰富实...  (展开)
傻白甜 🎀 2019-12-04 22:22:15

【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 % 含义

我们将公司分成4类: 【有限公司】【非公众股份公司】 【新三板公司】【上市公司】 1. 有限公司 赋予股东通过公司章程设计治理规则的空间很大;股东对外转让股权有一定的限制。 有限公司的股东结构更具有闭合性的特点。 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含义 持股比例 34% 股东捣鼓线:对股...  (展开)
Lawyer 吴 2019-12-02 16:29:40

股权架构的奥秘

一本书看透xxx的书太多,但大部分只能达到入门级别,本书也不例外。合理的股权架构解决方案需要复杂的法律/税务/财务/公司管理知识,从来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巨大工程,本书作者具有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格,且有丰富的相关领域从业经历,写一本介绍股权架构的入门书还是...  (展开)
快去写代码! 2023-12-25 23:34:41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阅读过程中,我对股权架构的重要性和影响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这本书,我了解到股权架构对企业治理和发展的关键作用。作者不仅解释了股权架构的概念和原则,还提供了丰富的实例和案例来说明不同股权结构类型的优缺点。例如,...  (展开)
随心伴读 2023-11-04 20:07:53

好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本书读懂股权结构》 ✍️作者:李利威老师,集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于一身,服务过;碧桂园、联想、拉卡拉等百余家企业,在股权架构、股改上市、融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本书四大特点: - [ ] 模型化:书中归纳了9种股权架构的应用模型,不仅可...  (展开)
菜瓜 2023-04-25 19:32:40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15年实战经验的超级实用指南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是本非常实用的股权架构设计指南,作者拥有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执业经历,服务过联想控股、卡拉等百余家公司的股权设计项目,15年的实战经验为本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本书的四特点:模型化、性、场景化和实操性,让读者可以快速理解股权本质,...  (展开)
晃晃悠悠 2023-03-26 20:07:35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

这本书不错,但是得到一定规模才有用。 李利威不愧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m客座教授,拥有律师注册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的执业经历,知识结构扎实,书的内容翔实。对于股份有限公司的开设有指导性意见。很多案例可以当故事看。 当然对于公司股权投资转让的意义更明确一些,是一本实用...  (展开)
团挺团挺 2022-12-14 10:55:01

专业性与趣味性相得益彰

每一种架构下有相关的多个上市公司案例,以生动的故事增加对阅读者的吸引力,结合作者自身理解,对每个步骤作出解读,基本上涵盖了股权投资过程中涉及的主要内容和关注事项,注释解释明析清楚,一些概念首次引入有解释,法律原文规定有摘要,阅读基本无门槛,有助于全面系统得...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2条)

订阅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的书评